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国记者笔下的美国!震惊。。。

(2009-01-22 22:31:57) 下一个
英国BBC记者加斯丁.韦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美国医疗费用高涨、百姓不堪重负,而且有15%的国民没有医疗保险。BBC北美事务编辑加斯丁韦伯带着患病的儿子到医院看病,亲身体会到了美国看病难和看病贵的状况:

华盛顿儿童医院很容易成为英国全民保健系统的一部分。这里的医务人员倒是愿意提供帮助,但是缺乏礼貌,而且过分劳累。在这里看病需要等候的时间过长,电梯总是出现故障。此外,医护人员在纸上留下的潦草字迹和门上贴的信息都说明这种状态。尽管很忙乱,医生们都很尽责,努力救死扶伤,减轻病痛。在这家医院里,和其他家长一样,我感到非常焦虑,因为我的8岁儿子刚被诊断患有慢性、改变人生的疾病:1型糖尿病。

这是圣诞节前发生的事情。

在儿子的病床上有一张纸提示说,我们可以在医院大楼的另一个房间里为山姆挑选一个免费玩具。
我想像英国的全民医疗保健系统在圣诞节期间也会显示出同样善意,我想像美英两国家长们留下的眼泪和医生们的高效率都是一样的,但是共同点到此为止。

帐单不断

圣诞除夕夜,山姆出院了。我去药房取胰岛素注射器和配套材料:其中包括注射器和紧急注射剂,这些都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的医疗保险很高,不过我还是交了200多美元。这是所谓需要病人自己掏腰包的挂号费,孩子也不例外。除了诊断造成的悲痛和焦虑之外,没有买医疗保险或是保险不足的人士,还要承受高昂的医疗费用。

不过,更多的打击还在后面。圣诞节过去几天后,我们忙着给山姆打针治病,但是孩子仍然很天真以为他的病很快就会治好。这个时候,真正的收款单开始到了:第一张是2700美元,第二张是800美元,上面非常醒目地写着"泌尿科"。我想这张账单收的是一次验尿的费用,收费是太高了,但是现在没有办法对付这种敲竹杠的做法。

保险公司以书面和口头方式表示过,他们决定只给第一个账单付款。对于第二张泌尿科的账单,他们迄今仍然保持沉默。 美国有15%的国民没有医疗保险,其中包括800万儿童。

如果这些儿童像山姆一样,被诊断患有糖尿病,他们会在华盛顿儿童医院接受治疗。这家医院很自豪地坚称,他们不会拒绝任何患者,除非医院倒闭,但是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是不会去那家医院就诊的。

现在孩子家长们正面临额外负担,我认为这一负担可怕得令人难以想像:患病的孩子或者家属只能依靠慈善组织。如果没有教会和制药公司的捐献,你一生就会不断收到威胁性的信件,直到逼得你破产。

贫富悬殊

圣诞期间,我们决定前往迈阿密的四季饭店度假,以便放松一下,把原计划晚些时候度长假的钱花了。

"卡洛斯,我可不愿意坐商业航班!我决不坐。这太过分了。"这不是一场争吵。卡洛斯似乎知道他已经失败了。他用宠爱地眼光看着打扮得非常漂亮的妻子。我们当时在电梯里,我的三个孩子对于这种荣华富贵突然闯入我们这个小世界感到目瞪口呆。电梯到了11层楼,这对夫妇达成协议。妻子将乘丈夫的私人飞机去。

我注意到卡洛斯手上戴这一块非常昂贵的手表,不过我猜想他不得不把手表卖掉,为妻子旅行卖单。
这些人是美国的超级富人,在最近几个月肯定损失不少钱,不过他们大多数仍然很富有,这种人并不算少。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患病的孩子被人追债,富有的人却为坐私人飞机而斗嘴!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接管的是一个贫富悬殊如此巨大的国家!

谨慎变革

从我们住的饭店能看到波光闪闪的南沙滩的沙洲。这是迈阿密最具装饰派艺术风格的市区,也是一个不平等国家中最不平等的地方。这里的收入差距比美国任何地方都要大。那些雪白的游艇,其船身长度类似海峡渡轮,与那些穷人居住的小屋子形成鲜明对比,其中一些屋子非常小,甚至就建在高速公路的下面。

美国是这样一个国家,这里可以积累巨大财富,可以挥金如土,乘坐私人飞机去旅行。与此同时,悲伤的家长却无法支付医疗费账单。

奥巴马将会对私人飞机东主征税,也会对孩子的家长提供帮助,但是这些措施都是有限的。因为他不想改变美国人基本生活。这个国家不乏非凡的能量、自由和雄心壮志,其副产品就是残酷无情和享乐主义。像迈阿密这样的地方虽然看上去华丽,但是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生、研究员、投资者、思想家和追梦者。奥巴马知道这一切。

他将在今后4年到8年的时间里在美国实行改革,但是他不想损害美国的精神。

一位担任儿科医生的英国朋友告诉我,美国是一个能够找到治疗一型糖尿病有效方法的国家。一旦发明这种药,几百万患者将受益。不过,我想补充一点,制造这种药品的公司研究人员或者赞助这些研究的公司老板永远也不要乘商业航班旅行。我能接受这样的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