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花园轻音飞扬-1

(2008-11-14 00:28:18) 下一个



我是水,用最柔软的方式
从你指尖流过。些许潮湿温润了
你笔下的信笺,一只蝴蝶
从纸上飞出。落在没有月亮的夜晚

花朵遗失了破译爱情的语言
我忘记了江南,重回露珠的姿态
在绿叶上采摘新鲜的阳光。思念
漫过额头的高度,我在你的呼吸里
起身,站成一朵朝南的云

风起,许多沙子朝着同一个方向
推倒长满青苔的城墙。我在空中
看见远古的你,手握长矛,英姿飒爽
将日子捏成细瘦的白骨。扔出
一场跨越千年的荒凉

找不到关于疼痛的病因
我只能将秋天挂在胸口,向过往
的行人寻求一张写满你名字的处方
并且抱紧最后一个苹果,将胭脂涂抹在它消瘦的
脸庞。掩饰体内越来越快的轻

远处凄美的二胡拉出一轮生病的月亮
晃动在我的头顶,最终,它的病传染给我三分之一
我和它终成莫逆。在彼此的眼眸里
安置对方疲惫的身体

冷从四面八方汹涌而来
在死亡濒临的那一刻,我喊出了一个谙熟的名字
于是,白月光簇拥着我的身体
一场盛大的花事,传遍整个江北

靠近熟悉的城池,靠近你
一棵历经沧桑的梅,正在怒放满树的嫣红
我不忍碰触其中的任何一朵

只能,小心的落在你的肩膀上,羞涩的咬住
娇媚的唇。不去留意,你脚下,守口如瓶
的红泥,悄然封住春天的翼

月亮喝下陈年的酒
飘逸起身,随手抽走了我最初的病根
悄然,向南。不去理会,我和你
谁才是谁最温暖的一部分。

(诗歌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