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手终于见分晓了!

(2008-08-05 22:41:53) 下一个

北京时间200年8月6日,离奥运会开幕日仅仅两天,万众期待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演唱者终揭晓,主题曲将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将出现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到那时,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五年、举办了四届的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主题歌长度为三分多钟,演唱者是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

这跟我以前猜测的一样,真正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会在最后一刻方才见分晓,以前呼声最高的张靓颖和安德烈-波切列的《拥抱梦的梦想》并没有成为最终入选作品。因为是奥运,大家猜测演唱者很可能是一中一英,歌曲也肯定是中西合壁的作品。无论如何,莎拉·布莱曼和安德烈-波切列这两位当今世界最美的男女声中的一位来为北京奥运蹭辉,这也是北京奥运彩色之光!

著名歌唱家 刘欢

莎拉·布莱曼


刘欢,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一个早在十多年前[1993年]的抽样调查中知名度就已达87%的流行歌手,自1985年夺取首都高校英语和法语两项歌曲大赛的冠军以来,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

刘欢拥有最多的代表作,拥有最广泛的听众群,他演唱的很多歌曲在中国大地广为流传、经久不衰。刘欢创作和演唱的作品虽获奖无数,但他本人却置之度外,淡漠名利,宠辱不惊;他背负教书育人之使命,致力于高校的艺术教育普及工作,始终矗立于一方讲台而耕耘不辍。多年来知识的积淀和文化的内敛使他历练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艺术家。刘欢还以他的执著和不可低估的影响力为在中国消除音乐间的隔膜和树立流行音乐的形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维一遗憾的是刘欢的发型在很多人眼里不讨好,包扩我自已都不喜欢那个样子,期望这次他能改头换面!

莎拉·布
莱曼一直是我的最爱,无论声音,气质,美貌鲜有人能跟她比较,飘侠曾写诗赞颂:

你美丽的声音
奇幻甜妙, 悠扬无比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
还能有跟你妣美的天籁之声
动听的让人顫抖
悦耳的叫人哭泣
那清纯渺漫的吟唱
让无数棵心灵
如痴如醉, 随歌相泣
你的灵音眩符
像是月光女神的魔笛
吹奏着如梦的旋律
每一节音符
都能够激穿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和我的生命
永远共鸣共振!


你的高雅和秀丽
灿烂夺目, 举世无双
我不清楚在茫茫的人海里
再能找到你那样迷人的风采神韵
你的倩影华美妍丽透着丰逸的媚力
征服过万千双眼神
跨越了年龄性别和种族的鸿沟
每每看到你的身影
总有那种痛澈心肺的爱怜
每每聆听到你的甜音
就似如影的月光洒在了身上
让我的热血沸腾
那份澎湃的心焰
将我的心追随着你的旋音
飘上太空飞往苍宭
永远与你相随!

啊,月光女神
你是神秘冷冽的魔光
我的心玄会踩踏着你的音符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哦,月光女神
你是我心中不落的彩虹
愿你那永恒的吟唱
在地球上闪烁千古的芳华!

让我们热切的期待着他们的演唱为北京奥运蹭添难忘的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