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年的恋歌-1(原创)

(2007-10-19 16:51:56) 下一个

我的童年是在西北山区的小镇上长大的,那里的人们都很穷,但是却很善良,友好。父亲是位冶金工程师,哪里有好矿山,他就到哪里,我们家也常是走南闯北的经常变动。父亲的矿厂在一座山谷中,旁边是几个村子,上小学三年级时是在一座最大的村庄旁边的小学里上学,农村来的同学们都很淘气,却满懂事的,我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半个儿城里人。

第二学期时我们新来了一位女老师,她第一天上课就被我们班的男生们气哭了,原因是几个调皮的男生学她念课文,她念一句,那几个家活跟一句,而切怪声怪调的,大家都偷偷的笑,我也忍不住偷着笑,下课铃一响,老师就红着眼圈飞奔了出去。为头的那个大高个叫黑子,我想他这下可闯了大祸,校长一定要找他谈话的!没想到黑子第二天上课前来找我,说“侠仔,我求你帮个忙!”,我问他要帮什么忙,他随后从背包里拿出个小布兜儿,我一看里面装了5-6个新采的玉米和一大把新摘的核桃,他要我送给那位语文老师,我想了想,就答应了。我替黑子道了谦,语文老师是个二十不到的清秀姑娘,刚从师范学校分配来我们学校的,她笑着接收了道谦,但是说不收学生的礼物。这件事儿就这么过去了,自那以后我和黑子也成了好朋友。

黑子和我上学时形影不离,他功课不如我,我就常帮他解数学题和语文造句,而黑子则教我爬树,秋天了我们一起摘核桃,冬天里我两一期打柿子,活像一对亲兄弟。黑子高我半个头,其实他只大我一岁的。我在班里是班长,有些大块头男生想欺服我,黑子总是来保护我。一转眼,又是一个春天,山谷里鮮花胜开,粉的桃花,白的梨花,黄的油菜花,满山遍野,美景如画,那是我们所在的小乡镇里最美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宝妹,卡琳和藤蝉的光临和鼓励!确实金色童年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难忘怀的岁月!续集在写...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年代,纯真的友谊。期盼下文!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心弦之音~美贴!唤起了金色的童年时代。。。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