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侯耀文的死与王朔

(2007-07-02 20:12:31) 下一个

写了这个标题后,觉得自己也在凑热闹.现在大家都在骂朔爷,都挺有正义感似的.好象谁不骂几句就没人性.姑且不说侯耀文的死是否与朔爷有关(这辈子只听说诸葛亮气死过一人,还是演义),问题的关键是谢东是不是老候家人,如果是,那朔爷说的没错.如果说错了.那就告他,咱不是法制社会吗?可能有人会说那是人家的私事,朔爷不应该给人抖出来,但朔爷说的明白:你侯耀华不是人前人后的特明事吗?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有报道所说的那样:朔爷是因为当年在拍摄<<编辑部故事>>时与候家结的怨,现在报仇.那又怎样,最多也只能说明朔爷这人如他一贯所说的特记仇.或心胸狭窄罢了.就算是这样我也完全能理解朔爷的行为,我在哪个圈子混过一段时间,知道老侯家在文艺圈的势力与霸道.为什么会这样?道理很简单,相声这个来自于民间或天桥的所谓艺术,是很讲究辈分的,很严格,到什么程度那.你没看报道吗:就是现在新出了一郭姓相声演员,他有正式拜过师,按照行规,他到外地演出是应该有当地同行的热情招待或同台捧场,就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一个德字(德字辈是相声界最高辈分),犯了忌讳,他到外地演出是不会有同行来看他或与他同台演出的.听起来有些象讲故事.但事实就是如此.有些象黑社会.其实,这些规矩和黑社会帮规的形成是没有本质区别的.想想相声的发源地和上海青洪帮的发祥地----一个在北京天桥一个在黄浦江码头,都是咱劳动人民的谋生地.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做为民间艺术的一部分被保留下来.并继续在这个新社会发酵.而后者做为新社会的敌人被彻底的消灭了.在这种情况下,做为相声界声望和辈分最高的老侯,(当年和现在哪个说相声的不已搭上侯家为荣)有意也好无意也罢,客观上为两小侯在这个圈子里编织无人能敌的关系网络.要知道,在中国,从中央级到地方的文艺团体里到处都有相声演员充当着领导的角色.这就是为什么侯家生前把自己看成是大宅门,死后也一偏哀荣的原因.在此情况下,我能想象出候家老大当年是怎样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朔爷的.

各位爷!我相信你们骂朔爷是出于善良,但你们别忘了同情给予弱者是善良.给予强者和当势者是什么?我也正告那些善良的媒体人们:你们不就是和我们可敬劳动模范一样掏粪的吗?但你们不敢掏真正的臭大粪.你们只是在扮演着各种角色.我也可以理解你们,生活的压力带来的言不由衷.但你们不要扮演善良,如果你们非要扮演善良,我这里有关于老侯家更生猛的料,更臭的大粪你们敢扒吗?(关于此事出于对死者和老候的尊敬我不想说出此事,其实圈内人都知道)你敢象那位挖水门事件扒尼克松大粪的那样吗?我也正告那位上了电视的医生,别在给你们文化人丢人了.从58年大跃进到10年文革到现在的改革开放,你们从过去的助纣为虐到现在的利益结合你做过多少人事.治病救人是你的事.人没救活是你的责任.分析案情那是公安局的事,你去显什么眼,你以为你是谁神探亨特.

各位爷!我还想说的是朔爷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不知识分子的作家,最不装逼的硬骨头.你看看从张艺谋到冯小刚北村还有等等等.......谁不是有了一点成就逼也就装上了,朔爷也算是少年得志,今天还有此斗志.就算你是堂吉哥德也值得我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