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是梦?是真?

(2011-11-01 08:45:09) 下一个
昨夜作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里我俩去看演出。我们坐在剧院最边的前排位置,看得很清楚,也很开心。演出结束后有场电影,想看的可接着看,不想看的人纷纷离去,我们留了下来继续看电影。突然间发现周边有好多空位,尤其是居中的许多看着恰到和好处的座位空了好多,他提议往中间去,可以看得更清楚,角度也更佳。我同意了于是一同往中间去。

我走向约是6,7排左右的正中坐下,并给他留了一个座位,转头招呼他来共座,却见他已落座于后边好几排中列最靠边的第三位,边上坐满了看着很不清爽的人,确切地说是相当猥琐的一群人,是我于生俱来永不可能融入的人群。但他在召我过去,是以我虽不情愿,但还是放弃了那最佳位置,向他靠拢。待我走近他才发觉那前后排最靠边的所有位置全是坏的,更中央的座椅都看着好漂亮好舒适,虽然离他远了点,总比我挑的离他近,于是我坐了过去,才发现坐在那连屏幕都看不见。我只得站起搜寻别的位置,这才发现这几排的位置都是这样,能看得清屏幕的位置几乎全坐满了人,还有几个没有人坐,我走过去一看,不是那坏了无可坐之空位,就是那高高悬在那的窄而无后后靠之座,我的腰椎有风湿性关节炎,外加先天椎骨裂,从而导致腿也不是很好,是绝对无法入座这样的位置。于是我再度走向他,告曰我无处可坐,他与那群人正聊得欢,连头也不抬冷然道:“那不是有的是空位么。”我失望地:“是啊,可是坐在那什么也看不见。”他周边诸位此时才同时抬起了头,用无比怪异的眼神望着我,而他不屑地:“我们不都坐在这种位置上么!”不一样的人会选不一样的角度与位置看人或处事。

于是我默默地转身离去,此时是不可能再能找到一个可坐又可看电影的座位了,余下的只有高处的中间走道,虽无可靠之后背,但至少可以坐下且双脚可以落在实处,我还是想看这场电影。我悄然坐下。可是过道处人进人出,又吵又闹,我根本听不到任何一句对话,又没有字幕;而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很怪异的望着我,他们一定在想:她怎么会坐在这呢?我本已错过了开头,又不能听到之后的对白,想根据画面揣测也揣摩不出任何内容,看来只能起身离去.....

我倏然醒来太阳已躲在窗外,原来又是在梦里。梦里的情景依然清晰,我想这就是我的现实生活。是时候了,该转身离去。希望以后可以不再放弃自己以成全他人。我绝不至于说对自己所付出的,无悔。昨日看了五月的潇洒女人的十条,前9条,我毫无问题,但最后一条我真的做不到,我给了他三年的时间去改正,但已是覆水难收。凡是交往了20多年的,看着我们一步步走过来的人,无一不劝我给他点颜色。其实,凡事不可强求。以怨报怨,伤他是应该,只怕还要伤到不该伤的人。如果有来生来世,我愿能永远不认识这类人。我留给他和那些龌龊小人的话是:人在做,天在看;自作孽,不可活。

我想我真的很失败,最失败的是不曾即刻站起来,转身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