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儿子,生日快乐!

(2011-10-08 20:36:19) 下一个
儿子,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金色秋天,以往那让人窒息的阴霾在这一周里全淡然无影。我知道,每年无论我在那,你的生日那天永远是晴天。儿子从今开始你就是个20岁的大人了,祝你生日快乐!

你从小到大,总是乐乐呵呵,从不知忧愁为何物。妈妈还记得当年我们月收入不足千元时,你都觉得自己是富人,你的理由是那么简单:我想要的东西妈妈都能买给我。其实直到你快9岁了,你爸才得到第一份工作,所以在你9岁生日过后的一周,我们签约了第一个房子,你是那么的开心自豪,还说你将来的第一个房子也会是这种样子的。为此你忍受了妈妈的一次蚀言:将你逼回到中文学校。你真的是个大度的孩子,很快就释怀了,虽然你从未放过下一个让我上圈套的机会。在你8年级时我终于让你彻底离开了中文学校,在后来的几年里我逐步明了我不曾二度食言是对的:你的中文已到了骂人不带脏字的水平。但真正让你感谢妈妈对中文的坚持是在你上大学后,去年的夏天你告诉我说其实坚持中文对孩子来说太容易了,但若放弃后再拣起来那就难多了,虽然你仍旧是个文盲,是妈妈眼里最聪明的高级文盲。

儿子,你知道妈妈是永远遵守承诺的人,你长这么大,妈妈就违背过一次诺言,虽然你原谅了妈妈,可妈妈却以此教育你一定不能随便许下诺言。儿子你妈最引为自豪的是你的诚实与善良,还记得么,你第一次到中国时,才5岁半,你感受到他们对你的好,所以当人问起你中国好还是美国好时,你不愿让人伤心,总是叉开话题,拒不做答,直至登上返美的飞机后才大声回答“美国!”儿子,妈妈希望你将来能娶一个善良的女孩,请善待她,呵护她。

儿子,感谢你在这20年里给妈妈所带来的快乐。给人带来快乐的人是会得到更多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