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梦与现实

(2011-10-25 10:23:56) 下一个
昨夜的梦,挥之不去。梦里有一头儿和几个士兵,还有能干的头儿妻儿及友人,全数军容整齐。但头儿做了很见不得人的事,极大伤害了妻儿,历经友人游说,终于的,妻子握着夫君之手,那头儿无比诚恳之态,令友人们欣慰,只有那孩儿,冷漠地看着这一幕,然后悄悄地走到母亲跟前,说了句:“母亲,只要你开心!”言毕他昂然转身离去。梦里的我不知为什么,心里痛的慌,只为那妻子。场面更换,头儿同着妻子,带了很少几个手下,参加一战役。战鼓响起,他们全数冲出杀敌,突然间,头儿同着几个手下全身披甲飞速后退,枪声骤起,那妻子身心俱焚,懊悔已晚。我的心为她而沉重起来,然就在她挥泪转首间,十个天兵由天而降,齐齐抵住举枪向妻的头儿及其手下人,儿子飘然降临扶起母亲惨然问头儿道:“你哪一战不靠我母亲指挥?你只指挥了这一战为的是要她的命!是的,你们了了她的命,便可使我一生流浪。你们这群奸人贱命,不值我们脏了手,都给我滚吧!”惊魄未定的母亲凄凉地:“儿子,对不起!”我几乎看见她的心在嘀血......。

醒来,咀嚼着梦里的一切,就在想:能上枝头的,无论凭借多少外力,该还是凤凰,但被强力扶着上枝头的,到底是什么呢?!如果那个扶持的人儿如今心力交瘁欲转身离去,那站在枝头的,能稳得住么?或是能稳多久?所以很多劝导聚向那伤心人:这是你收获的阶段,到手的荣华富贵,不能放弃。就当一切从未发生,就当不曾见到什么,放眼天下,心想孩儿,享受生活。可能么?

佛争一炷香,人争一口气!为了孩子,你们说她到底该不该咽下这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