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可爱的儿子

(2008-09-29 11:36:59) 下一个

可爱的儿子

我那儿子真是又赖又可爱,我与他是永远吵不完,然后有那么一天他总结性地说:“妈妈你知道么,孩子就是孩子,他永远是对的;就算是错的,当时他也认为是对的,因为他只是孩子!所以你们大人有责任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对与错!”听了他的话,我第一次理解了“没有无不是的孩子,只有无不是的父母”之意。如果孩子一直错下去,一定是父母的责任。

儿子的赖是无与伦比的。我若指出他的种种错误,且得有心理准备与他争斗几个回合;实在争不过了,他的赖皮仍能把你气个半死,“妈妈你应该知道,我只是个孩子,怎么可能不好呢?如果说我不好,那一定是我的父母不好,遗传给我了。”我想儿子的赖一定来自他爸,你听他爸的话:“儿子你太对了,都是你妈不好,给你坏榜样。”“爸爸,”儿子拉长了音叫他爸,回马一枪杀了过去:“我让你说话了么?要说不好,那也是你不好,怎么会是我妈不好呢?她什么时候说错过我?”怎么样?是不是又赖又可爱!

儿子做事绝对是心大眼小:都要上12年级了,在高中修4AP课后居然想在大学里再选39credits(一学期),当时那个director看了看我,想听我如何说辞,结果当妈的一句话判了儿子死刑:“别理他,不出几天他就改变主意,绝不想修那么多的课!再说了他还是孩子,不玩就怪了,只修2门,至少周2412点以后就可开心玩乐。”那老美一听就乐,告儿子说:“我准你修3门,可你妈的话很有道理,你自己想想再决定。要是你有那么多时间,不妨与我联系,我安排几次午餐聚会,让你见一些不同的人,我们一起探讨你的大学计划。”瞧这老美多能做广告!最终结局是:等注课的那天,只想注1门,然后可爱地自我解嘲:“妈妈我为什么总是争不过你呢?这回你又对了!”不过他是雄心依旧,当我问他下学期还要在大学修课时,毫不犹豫地说还要且还是2门,说实话我可真不想让他修那么多门课。不过也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办法能减少他玩game的时间了,随他吧。 

儿子的话常让我伤透了心。上高中后我时不时查问他完成作业的情况,到了这最后一年又常催他申请大学事宜,整的他很不开心,终于大发火:“妈妈我不知道这几年你怎么老得这么厉害,我指的不只是你外表上的老,更指的是你的心态上的老!”怕我插话截他,一口气继续下去:“我初中时你怎么就可以忍受我得几个B,高中就不可以么?!”“就是不可以!这也不是我说的,你的医生们都是这么告诉你的,你是臭名在外的孩子,谁都知道你因不做作业而曾得不到A的。谢谢你告诉我你是多么糟糕的儿子,没有你我不可能变老的!”更有一晚,如常地边玩game边哼着小调:“我的爸妈真不好。。。”(用的是某一小提琴曲调),突然一句:“妈妈我发现你现在只有两根头发left了,把我气得咬牙切齿:“是啊,那也是拜你所赐,我现在是只剩了一根白发一根黑发了!”他发现这玩笑开得不好,赶紧哼他的小曲儿去了。是够可爱了!

         
失忆人 于9/10/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