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家

我们在得到时失去, 在失去后回味 爱情在回味中纯净, 在纯净里升华 人生可好做个升华的螺旋,在经历曲折之后, 在成就与满足之后,让我们看到故乡,保存记忆的起点
正文

网球练习 (1)

(2007-06-30 16:44:37) 下一个
我的网球爱好开始于大学时代,迄今已经经历了大致3个阶段
1)强身健体,吸引美女
2)富国强兵,结交豪杰
3)星星之火,试图燎原

零阶段 - 爱上网球之前

在进入网球狂热之前, 我还先后热恋过乒乓,篮球,排球等等各种游戏;由于本人的一贯博而不专, 从没有一项运动扬名立万的;如果你打算通过google搜索查找名人的方式揣测我的真实面目,还是不要白费心血了:)

乒乓英雄
记得我从小就喜欢运动;虽然体形和体能都是勉强及格的档次,却从未放弃对白马王子的形象塑造工程。小学时代多次“废寝忘食“进行乒乓球训练而让妈妈在天黑之后到学校操场寻我回家吃饭。 那张水泥球桌惹得无数小孩子等待; 为了体现公平,我们大部分时候是进行3:6 比赛, 既赢者留任,挑战者与留任者进行最少3球(3:0), 最多 13球 (7:6)对决。这样的好处是每个挑战者有一些机会, 但坏处是周转太慢,人多的时候15分钟课间操时间结束了也不能轮到一遍。这种状况下我的积极当擂主的愿望偶尔得以实现,而那一天就会成就我的辉煌日记。

五年级的时候家从湖北迁到湖南, 我学到了一个新的规则: 一球考试!
3:6 照旧; 但是挑战者必须先通过1球考试, 如果失败,则必须靠边站等待下一次机会; 如果这球赢了,方才开始3:6的正式争夺。 好处很明显:规定时间内轮流的人次可望大大提高; 坏处则很让我琢磨了一阵儿:当擂主的往往是最强的,其个人喜好往往决定谁考上谁考不上。 往往是擂主和他的哥们垄断球桌,其他人只好当陪衬。 颇有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味道。
因为我是新来的,而且球技只是中上,我寻求执政的努力往往夭折,连1球考试都频频落马。 当时的“苦闷与彷徨“ 可想而知。
 古人说过,知耻而后勇。 为了当上擂主,我开始更加勤奋的钻研赢球之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