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光定 (十六)

(2012-10-23 06:18:42) 下一个

(十六)

李光定把周强想联系萧常贵的事情跟萧喆说了。他说从产品说明上看,周强推销的那个比对方确实要好。明天找爸说说,他不愿意也没关系。

萧喆想了一下,觉得这事由她来说比较合适,李光定去说不一定有戏。李光定怀疑,你去说?你产品都不懂你怎么说。萧喆瞪他,说你这个书呆子,你以为我在公司干这么多年白干了呀,老爸才不会去管产品质量不质量呢。你要是相信我,我就帮你说去,不相信拉倒,我还懒得管呢。李光定琢磨了一下,觉得有些道理,就把事情交给了萧喆。

萧常贵有个战友在广州铁路局当处长,萧喆说让萧常贵让他打个电话,给李光定的同学过去介绍国外新产品引荐一下。萧常贵一听是李光定同宿舍的同学,又是新产品推广,就爽快答应给打个电话。

萧喆将消息告诉李光定, 说本来想明天把这红包退给周强的,现在不退了。嘻嘻,正好给老公你买到美国的机票。

周强得知消息后高兴得跳起来,连忙感谢李光定。说哥们你帮大忙了。早知这样我早就找你了。为了能和上面管事的人见个面,我给那个破科长塞了那么多钱都不行。得,不说了,我得请萧喆,感谢她。

李光定严肃地叮嘱周强,告诉你呀,你别搞乱七八糟的,把我老丈人战友拉下水!

周强笑:“哎呀,哥们,你真该出来了,不然你真傻了。好了,我明天就回去,然后我一定让我那朋友多出力,赶快给你找个好差事。哥们我太需要你了。。。。行行行,又那么清高加蔑视地看着我,行,不是哥们需要你,好了吧,是伟大的羊城人民需要你。哈哈。”

拒签的事李光定找个机会给萧喆说了。萧喆的确很失望,也很气愤。说凭什么呀,就拒签。什么移民倾向,你老婆孩子不是都在国内吗,移民个鬼,倾向个鬼呀。不行,我得找美国佬理论理论。正说着,看光定难受,就过来安慰他:“没事的老公,美国不让去,咱就去英国,去法国,去德国。美国有什么了不起的,历史都不到300年。老公你别急哈。”

李光定说他不急,其实知道消息快一个星期了,没告诉萧喆是怕她担心。萧喆埋怨他,说你干嘛呀,自己一个人憋着多难受呀,以后千万别这样。李光定很感动,抱着萧喆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把简历交给周强了,让他在广州给看看有没有机会。要是一个月能挣7千块,我马上就跟试验室说拜拜。萧喆点头,嗯,我看也是,周强能干那么好,你肯定行!

李光定没想到周强把给他找工作的事情办得那么快。不到几周,他就打电话给李光定,让他到广州面试。还叮嘱李光定坐飞机别坐火车,说那里给报销。

猎头公司给李光定找了两个面试机会,一个是澳洲某公司在南中国区的总代表,另一个是某外企公司的技术经理。

周强告诉他,面试介绍的时候不要过于集中在技术方面,学历和工作经历已经说明了这个。人家注重的是你全方位能力。还有,即使你心里已经对两个职位的一个有了挑选,也不能表露出来,全当你只有一个机会。等人家面试完给你答复后,你才去挑。李光定说嫌他罗嗦,说这个我还不明白。

“你明白,明白个屁。你这个人一贯爱憎分明。爱憎分明不是坏事,但你不能表露出来,知道吗。好了,不说了。祝你好运吧。”周强心想,这不是好心当成驴肝肺嘛。

面试很成功,两家对他都很满意。周强建议李光定去干那个技术经理,说工作性质比较适合他。但总代表职位的条件对李光定太有诱惑力了,以致他无法舍弃。工资每月12,一年还发14个月工资。办公室设在花园酒店里的一个套间。另外,公司还免费给他长期租一个客房住,也在花园酒店。最重要的,上面没人管着他,底下也没多少人要管,仅有一位秘书兼接电话。公司还长期租用一辆车加司机,基本上就是他一人使用。

周强送李光定到白云机场,还给李光定一个包,里面是芒果等南方水果。临别的时候,周强轻声告诉这个包要随身带,别丢了。底下有两万块钱。

“你这是干吗?”李光定差点没跳起来。

周强按住他,说别这样,这是机场。我就怕你这样才等到现在告诉你。你听我说,这不是给你的,是给萧喆的。不是贿赂,也不是腐蚀,是她该得的。她为我们公司出了大力,该得。这个观念你以后会适应。好吧,回去好好陪老婆孩子呆段时间,然后咱哥们就一起在这打江山了。真高兴,真的,我虽然在这有不少朋友,但没有一个能像你这样让我信任的。你来,我太高兴了。

当李光定把钱交给萧喆手里的时候,以为她也会像他一样吃惊。没想到萧喆居然很平静,嗯,不错,估计这次周强赚大了。

李光定本来打算办辞职的,但实验室张书记劝他申请停薪留职,说至少保留个公职,以后要是有什么事还有个后路,实在不行再辞职也不晚。李光定笑了,行呀,我把两个申请都交给你,停职还是辞职就看领导的了。

没想到事情很顺利,很快得到通知,到学校机关办个手续就可以停薪留职了。

李光定整理行装要南下了。赵凤娟有些不理解,说一家人在这好好的,分开多不好。萧常贵倒是很支持,说年轻人就该有点闯劲。他让李光定在广州好好干,别惦记家里。孩子有三个大人带,让他放心。

尽管对李光定南下一直很支持,临别的前一天晚上萧喆还是在李光定怀里哭了。李光定安慰她,说这又不是出国,好几年不回来。他随时可以回北京,萧喆也随时可以去广州。还有,萧喆要是愿意,干脆以后也到那里去干得了,没准比他还厉害。

萧喆:“嗯,广州花花世界,资本主义,你别乱来哈。”

李光定笑:“放心吧老婆,我你还不知道,就是有个美女坐我腿上,我也不会动心的。”

“这还差不多。。。。嗯,光定,还是舍不得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