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光定(十三)

(2012-10-15 11:28:59) 下一个

(十三)

李光定和萧喆没有想到,孩子不是你想要他马上就来的。努力奋斗了几个月,萧喆的肚子也没大起来。

萧喆有些着急了,怀疑是不是两人身体有什么问题。萧喆对李光定说,是不是你小时候营养不足,什么地方没有发育完全?

李光定:“胡说,二哥比我还苦,楚雄不是出来了。”

“那就是我有问题?不会呀,我身体挺好,自小到大很少生病。”

李光定说:“别瞎琢磨了,书上说不是说要讲究时机吗。或许错过了你排卵日期。”

“上次你不是说我们是地毯式轰炸吗,我们哪天错过了?”

李光定说:“地毯式轰炸也不是每小时轰炸呀,你想,要是只有三小时有效,不还是错过了。你等等,我明天查查书,看那个有效时间到底多长。”

第二天一查书,李光定傻了,那个有效时间居然是3天。稍加推理,一定就是身体方面的问题了。不过他没有告诉萧喆,借口说这几天忙,还没来得及查。

李光定想,如果是他这方面有问题,倒还好办。万一是萧喆的问题,结果出来了萧喆一定会难受。李光定决定自己先去查,等他的检查结果出来了,萧喆就不需要查了。很简单的推理,如果他没问题,萧喆一定有问题。

他到了学校医院,医生让做精子检查。第二天结果就出来了,医生说他没有问题。这下李光定紧张了,断定萧喆肯定有这方面的毛病。他不知道怎么给萧喆说。他想先找个借口瞒着她,等以后找个适当机会才告诉她真相。可这个借口一时还想不出来。

晚上回去,萧喆又问他。他还搪塞说还没时间。萧喆生气了,说:“你口口声声说要早点要孩子,你连这个都不上心。好,我明天休假,自己到医院问医生。”

李光定想了一下,就撒了个谎,说自己去医院查过了,医生说他有这方面的毛病,但也没说死。他怕萧喆担心才没有告诉她。

萧喆楞了一会,过来安慰李光定。说没事,医生不是没说死吗。别担心。别有压力,即使没有孩子也不会影响我们感情的。

李光定以为这事过去了。没想到第二天萧喆对他说:“我问了我们一个学医的同学,别紧张,我说是为我们一个同事问的。我同学说,这个可以让医生开药的,说中医就可以。一点副作用都没有。”

李光定说没必要,说他很烦吃药。萧喆劝他一晚上,他坚持不去医院。

萧喆没办法,以为一定是李光定爱面子才不去医院。她想,他不是到医院查过吗,要是有那个化验单子,我不就可以拿单子去找医生开药了。

她问李光定,你是不是在你学校医院查的?

“对呀。”

“你们那医院水平低。给你查的大夫一定是个实习医生,不准。要不你到北医三院再查一次?”

李光定笑:“胡说,也不是医生自己查,你交出精子,护士们用仪器查的。这是科学,和医生水平无关。”

萧喆一听,好了,看我的本事了。萧喆朋友同学很多,几个电话就找到了在学校医院工作的一个护士。没几天,化验单复印件就到了萧喆手里。萧喆一看单子气坏了,好个李光定,搞什么鬼。要孩子是你,现在又居然跟我撒谎说你有问题。她想都没想,就请假坐车到了李光定的试验室,把李光定找了出来。

李光定:“怎么回事,上班时间你跑这里干嘛?”

“你自己看!”说完把单子复印件交给李光定。

李光定以为萧喆也像他那样推理出萧喆自己有生育方面的问题,就过去安慰她,没事的,没事的,你不是说了吗,即使没孩子,也不会影响我们之间感情吗。再说,这个可以治的,我明天就陪你到医院,让医生给你开药。

“给我开药?你脑子进水了吧。开个鬼药呀。是给你开药呀,你。。不对,你没问题,你也不用开药呀。”萧喆有些糊涂了。

沉默了一会,她忽然明白了。进而也明白了李光定跟她说谎的用意。她扑过去,趴在李光定的肩膀上哭:“光定,你真好。。。”

李光定拍着她后背:“没事,没事。好了,这里是学校,周围学生都看呢,别这样,影响不好。我们回家再说好不好,我这就陪你回家。”

萧喆难受了好几天。有一天,她有些不服气,啥呀,我怎么会有问题呢。有问题最多就是哪个经络不通的小问题。对,我得去医院查查。

她没告诉李光定,自己到了北医三院挂了个门诊。一个中年医生接待了她。问明情况后,给萧喆做了检查。然后约她两天后去听结果。

两天后,她再次见了那位医生。医生告诉她检查结果一切正常。萧喆说:“我老公也没问题,我也没问题,那怎么就要不了孩子呢?”

医生说,这很正常的,回去再试,并告诉她怎样测排卵期,还给他解释了排卵期受孕原理。她说:“不对呀,我们是地毯式轰炸的呀。”

“地毯式轰炸?”医生纳闷。

萧喆红脸低声说:“就是一天一次。”

医生一听,笑了。然后告诉萧喆:“对了,你这一说倒提醒我了。这频率呀,不能过于频繁。太频繁了反而影响受孕。这样吧,回去试试3天一次。如果还不行,带你老公一起过来查查。有不少办法的,不要灰心。”

回去的路上萧喆心情好多了。晚上等李光定一回家就把自己的检查结果给了他。李光定纳闷了,说:“诶,怎么回事,难道我们学校医院真的水平不行?”

萧喆没好气地骂:“什么狗屁硕士,简直就是科盲。还什么地毯式轰炸,问题就出在那地毯式上。”然后才把医生的话给李光定说了。

李光定高兴了:“这样呀,好,我们严格按照科学,现在就测体温。以后咱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见鬼子不挂弦。”

两个月后,等萧喆确认怀孕后,她拍着肚子说:“闺女呀,对不住让你来晚了哈,都是你爹笨,要怪就怪他。”

李光定笑:“是的是的,怪爸爸,怪爸爸。不对呀,应该是儿子,你为何叫闺女?”

“就闺女,就闺女。我喜欢闺女!”

“好吧,好吧,闺女就闺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