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杜鹃(二十七)

(2011-10-21 22:40:49) 下一个

我从香港回来后,杜鹃和妻子有没有再联系我不知道了,我权当她俩断了。

半年多后,北亚总部由香港迁入上海。北中国公司经理层也进行了调整,由于杜鹃在质量管理上的优异表现和工作能力,她被任命为北中国公司的总经理。从此,虽然我们同属一个公司,但联系就少了。偶尔开会见面,也就是互相很客气的寒暄而已。

马博士似乎和杜鹃的联系没有断,但也没有听说有什么进展。当杜鹃到上海后,马博士还曾经联系过调出。但直到我离开广州都没调成。

广州的工厂投产后,一切都按照流程和制度办了。当我从建厂的繁忙中歇下来时,忽然发现我在工厂里其实很无聊。有时候我休假和出差几天,好像也没人跟我汇报。等我回去追问他们为何不给我汇报时,他们说:“我们没出问题,汇报干嘛。”

忽然我有一种失落感,觉得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的人。

同时,妻子联系到了到国外读博士后的机会。原来的打算是将孩子送到父母那里,妻子出去,我留广州。可是后来我们似乎都舍不得。妻子说,算了吧,博士后不后就那么回事,要放弃。我说, 这两年我在外面也累了,要不我休息一阵?

妻子笑了:“诶,这注意不错,也让我养活你几年吧。不过你得好好听我的话,不听话的话我随时一脚将你踢大街上去。”

 

我给Gordon递交了辞职信,同时抄送给一些有关的经理,其中包括杜鹃。

亲爱的Gordon:

我非常遗憾地告诉你,一个月后,也就是XX ,我将辞去XX南中国公司技术部经理兼广州工厂厂长的职务。

两年前,当我第一次来到公司的时候,我绝对没有想到会离开它。两年多来,我在这里实现了我在其它地方没有机会实现的价值。我由衷地感谢当初你对我的信任,也由衷地感谢你对我的一贯支持和耐心。

除了你以外,我还想对所有支持和帮助过我的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为我在工作中曾给你们惹过麻烦表示歉意。

生活毕竟是生活,有时候你必须放弃一些东西,即使这些必须放弃的东西可能你以后不再可能会重新得到。今后我极有可能会为我辞职的举动后悔,但今天我只能这样选择。

最后,我衷心祝愿你和公司所有的同事一切顺利。

谢谢

Harry

 

得知我要离开,Helen哭了。这也使得我有些伤心。我将她叫进来,对她说:“这样吧,现在公司的中心已经在上海了。我给你找个新婆家。”

“这个时候,厂长你还开玩笑。”

“真的。你给上海的Julia 写信,告诉她你想到上海去,就说是我让你跟她联系的。她一定会要你。”

“不会吧,你们关系也不好。”

我笑了:“那就给你来个双保险。如果提到我,她还不要你。你就提你叔的大名,就说你叔叔当初是xx xx研究所的总务处长赵留根。如果她还不要你的话,你把我脑壳壳拧下来。”我同主管们打交道多,好多语言都互相通用了。

Helen有点疑惑:“不会吧,我叔叔那人处事那么厉害?”

我笑:“那得看他同谁相处过。丫头,你叔叔为你找到贵人了。”

在国外的生活虽然没有了国内的热闹,但有一种我喜欢的宁静。这种宁静是内心的。有时妻子问我:“大仙,后悔不?”

我开玩笑:“我肠子都悔青了。”

她说:“那你再回去当厂长,估计他们还要你。”

我说:“傻婆娘,他们即使要,我也不能回去呀。Helen现在都是上海公司总经理了。我回去给她当厂长。她敢要,我也不敢回呀。”

老婆安慰我:“没事,我们快将儿子养大,让他回去当厂长,到时你就是太上厂长,还叫Helen归你领导。”

我笑。

杜鹃在上海公司呆了两年后,就自己办公司了。偶尔回家时听到她的消息,生意做得很大,房地产,外贸各领域都很成功。她哥哥那个建筑队伍也被他拉到上海落了户,一家人都到上海去了。杜鹃一直没成家。偶而在聚会时有人提起我和她的往事,但都是纯开玩笑了。

我和杜鹃一直没有见面,也没有通过电话,只是和Helen通话开玩笑时会提到她。杜鹃又一次淡出了我的世界。

一天我下班回家,妻子脸色很差,眼睛有哭过的痕迹。我问她,她不说。后来我急了,她才轻声告诉我:“杜鹃没了。”

“什么?没了?你什么意思?”

“杜鹃去世了。”

“什么时候?为什么?”我不能相信。

“昨天,乳腺癌。”

“胡说,你怎么知道?”

Helen刚来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