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女人不寻常(七)

(2008-04-07 14:27:43) 下一个


牛奶瓶沉默了一下,说:“倒不是我不愿帮这个忙,但我是个公务人员,是个警察。我们有纪律,没有上级的批准,不可以擅自行动。”

马宏丽笑了:“牛警长真有意思。公安局的纪律只是约束你的身体,还能约束你的思维吗?难道你平时脑子想什么也要经过上级批准?我们现在让你帮忙的只是你的思维,你的身体我们摸都不会摸的。”

“那不一定,反正我思维走了,我又不能控制你们怎么对待我身体。”

马宏丽说:“牛警长的担心我是理解的。不过,我们这次可以给你最高的权限。我们将马甲和控制器都给你,你可以自己控制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切换。也就是说你随时都可以去,随时都可以回来。但是你必须每 3 个小时给我们联系一次,如果我们收不到你的消息,就强行将你的真身唤醒。”

牛奶瓶说:“嗯,这个倒是可行,有点和玩游戏差不多。但是我的真身应该留在哪里?放到你们公司总有点不合适吧?”

马宏丽说:“我们会在一个高级酒店给你开个房间,另外还配一个专职保镖。你放心,他会很隐蔽,就是你自己也不会发现他。另外,你在虚拟世界的一切行动我们也不录像,所以你不用担心以后会有何牵累。”

牛奶瓶笑了:“但是如果你要是想陷害我,还是有办法的。”

“嘻嘻,那倒是。这就看你相信不相信我了。”

牛奶瓶说:“我这人好奇心很厉害,你这一说,我还真想去了。这样吧,时间上你是怎么安排的。”

“时间上就看你的方便了,要不今晚就开始?”

“今晚不行,明天吧,明天早上我找你。”

马宏丽说:“也行,我就给你在这个酒店定房,明天我们在这里教你怎样穿马甲和使用遥控器。”

牛奶瓶说:“行,那就明天开始。”

俩人碰了一下杯,将余酒一饮而尽。然后吃了点水果,聊了点别的,大约到了 9 : 30 ,牛奶瓶就起身告辞了。

牛奶瓶回到家里,见妻子还没回来。空荡荡的家忽然让牛奶瓶感到了一丝不祥,他想,假如自己让那个马宏丽涮了,以后妻子儿子怎么办呀。这还不同于平时办案,平时要是出个三长两短,至少还能评个烈士。这此要是出事,只能算失踪了。不行,我得留点心眼。

想到这,他写了几句话,把他要到虚拟世界的事做了个说明,并表示此事和那个命案有关。如果有事,望公安局领导去找玛雅公司的马宏丽。

他把字条放到家里的小保险箱了。这个保险箱平时是用来放家里证件和他的一些重要资料的,平时妻子很少打开。他将字条搁在一堆资料的最底下,然后把保险箱锁上。他知道,一旦他要是出事,公安局的人会仔细查这个保险箱的。

大约到了 11 : 00 点多,妻子才回来。牛奶瓶抱着妻子,说:“儿子走了,我们又回到二人世界了,今晚我们好好亲热亲热。”

妻子笑了:“嘻嘻,是不是在哪里看见啥美人受了刺激了?你先洗个澡,别脏兮兮的就往我身上蹭。”

第二天,牛奶瓶起得很早。把早点买回来后,还热了牛奶,然后妻子才起床。妻子一看,惊讶地说:“呵呵,你这真是回到结婚前谈恋爱的时候了,好,继续坚持!”

“偶尔为之,偶尔为之。”牛奶瓶憨憨地笑着:“对了,晚上我可能很晚回来。”

妻子上班后,牛奶瓶给马宏丽挂了个电话:“我现在就到假日酒店,你什么时候到?”

“我已经给你定好房间了,房间号是 1033 ,载体已经送到了房间,如果你先到,就在大堂等我。”

等牛奶瓶到了那里,马宏丽已经在门口等他了。这次她穿了一身牛仔装,和昨日相比,显得很随便。她和牛奶瓶到了房间,见房间中间有个很大的箱子。马宏丽用钥匙打开它。牛奶瓶一看,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裸体男人躺在里面。

见牛奶瓶惊讶,马宏丽说:“别怕,这只是你的载体。”

“怕到时不怕,不过,你们怎么也得给他穿件裤衩吧。”

看着牛奶瓶羞红的脸,马宏丽笑了:“牛警长还挺害羞呀,好,我现在就给他穿衣服。”

“算了吧,把衣服给我,我自己穿。”

“在你的思维没进去之前,他是没生命的。干吗那么紧张,害怕我对他性骚扰,嘻嘻。”

牛奶瓶给载体穿了件裤衩,这才感觉好了些。他问:“你们怎么知道我的身材的,难道你们派人偷拍?”

“昨天你到我们公司,我们的自动扫描系统就记录了你。”

牛奶瓶警觉起来,怪不得昨天她不来取护照,原来就是激我去找他。他感到自己有点让人牵着走,禁不住脸上滑过一丝不满。

这个自然瞒不过马宏丽,她说 :“ 你别多心,我们那里对所有的访客都扫描的。 ”

牛奶瓶这时即使不满也不好打退堂鼓了,他说:“没事,不过以后最好经过我同意。”

马宏丽又从另一只小箱子里那出一件马甲,对牛奶瓶说:“注意这只马甲,千万别丢了。即使是必须脱下来,也要放到身边。一到紧急场合,注意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这马甲抓住。”

牛奶瓶点点头。他拿起马甲看了看,似乎很面熟。他一下子想起来了那件留在解剖室里失踪尸体旁的那件马甲。尽管样子不一样,但质地相同,摸起来手感也一样。

看见牛奶瓶在哪里看着马甲发呆,马宏丽说:“牛警长,你是不是有点犹豫不想去了?要是那样的话,你可以拒绝。我没有一丝一毫强迫你的意思呀。”

“不是不是,我只是觉得这马甲很特别。”

“把马甲穿上后,载体在虚拟世界就可以和我们联系了。然后我再给你这个控制器。”说完他从自己的小包里掏出了很小的有点像耳机一样的遥控器,并把它挂在载体的耳朵上。她接着说:“你只要将遥控器上的这个红按钮按一下,你的思维就从载体上回到现实世界的真身上。你按一下这绿色按钮,你又能让思维在进到虚拟世界的载体上。记住了吗?”

“记住了,现在就试试。”

“别,载体还没穿外衣呢,你不想到虚拟世界穿个裤头扮乞丐吧。”

两人都笑了。马宏丽又从一个包子拿出衬衣,裤子,皮带,和夹克。并穿在那个载体上。看见马宏丽给载体穿衣,虽然知道载体不是自己,牛奶瓶还是感觉很别扭。

穿好衣服后,马宏丽说:“我们现在试验一下,你一到里面,就给我打电话,看马甲工作不工作。然后你就按这个红按钮,看你能不能自动切换回来。注意,每次当你按按钮时,一定要先躺下,不然载体或是你的真身就要摔倒了,一定要记住,懂吗?”

牛奶瓶说:“知道了。”

“那好,你躺下,我按了。”

牛奶瓶躺下了,突然他就像从一个梦里醒来一样。朝旁边一看,房间似乎还是刚才那个房间,但里面的布置不同了,似乎更亮,更漂亮。奇怪的是,刚才在旁边跟他说话的马宏丽却不见了。

他问:“嗨,马女士 , 你在吗?”

当他看到自己身上的夹克时,牛奶瓶猛然醒悟:“哦,我已经在虚拟世界了,她虽然在同一房间,但已经见不到了。”

他摸了摸身上的马甲,感觉很合身。然后伸伸胳膊抬抬腿,感觉也不错,似乎比平时还要轻松。身上所有的器官都反映良好。他忽然又想起刚才马宏丽看给自己穿衣服的情景,又显得不好意思起来,似乎感到自己在人家面前赤身裸体。

这时,他想起来马宏丽让他跟她联系。他掏出手机,给马丽红打了个电话。电话响了两声,就听到马宏丽的声音:“牛警长吗?怎么样,那里条件还不错吧。”

“哈哈,还行。就是看不见你了。对了,那个真的我怎么样,没停止呼吸吧?”

“怎么可能?睡得可香了。”

“那就好,还要试验别的吗,没有的话,我现在我试着按按钮回去了。”

马宏丽说:“好吧,记住按按钮前先躺下。”

牛奶瓶躺下并按下那个红色的按钮,他又像刚从梦中醒过来。睁眼一看,马宏丽正看着自己。他笑了:“我这算不算重返人世呀?”

马宏丽笑了:“呵呵,你现在可以在两个世界里穿梭了。不过你不能老这样切换,不然你载体的能源就不够了。现在我给你几个信用卡,还有你的一个身份证。你在那里还是警官,和你这里的一样。但是,在那里你可没老婆也没孩子。不过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在那里恋爱。”

牛奶瓶说:“那好,我现在就去了,这边你安排保护好我的身体。”

马宏丽说:“放心吧,我会照顾的,肯定看得比我自己身体都重要。”

牛奶瓶躺到那个载体身边,按下载体耳朵上那个控制器的绿色按钮,又进入了虚幻世界。他从房间出来,下了楼,来到大堂。见大堂里金碧辉煌,和现实世界没有任何区别。

他又跟马宏丽挂了个电话:“现在我下楼了。刚才忘了问你,我这里可以开车吗?”

“可以,你的车子和你现实世界的一样,停在同样的地方。祝你一帆风顺。再见。”

“再见。”

牛奶瓶开车出了酒店,就直奔出人命案子的那家酒店。他到了出事的那个 4010 房间,想知道虚拟世界里是不是也出了命案。他按了几下门铃,里面有女子声音问:“谁呀?”

牛奶瓶吓了一跳,忙说:“哦,对不起,我敲错门了。”

正准备走,门开了,从里面出来一个女人。牛奶瓶回头一看,不禁吓了一跳。

要知道这女人是谁,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