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女人不寻常(六)

(2008-04-05 19:01:54) 下一个


牛警长回到警局后,已经 4 点多钟了。小王过来告诉他,刑警大队长已经知道尸体失踪和检验报告的事情了,下午过来把科长臭训了一顿。

小王说:“科长还不错,他告诉大队长你是去找失踪尸体去了。大队长说,这个案子现在已经不是一般案子了,要让特警可接管。科长告诉我你一回来,就把有关资料给特警科送过去。 ”

“什么?!要我转案子给他们?我什么时候有过这个记录?”牛奶瓶嚷嚷着走到科长办公室。科长正在听电话,看见牛奶瓶进来,连忙对着电话说:“嗨,我现在有个急事,马上我再打过去。”

科长用手示意牛奶瓶坐下。自己则点上一支烟,低声地对牛奶瓶说:“别叫了,你是想让全队的人都知道还是咋地?”

“你先别怪大队长,你想想这个案子,尸体昨天丢了,今天化验报告出新闻了。谁当大队长谁不急呀。这要是让上面和外面记者知道了,那还得了呀。算了,我看这案子移给他们也好,一开始我就觉得很棘手。”

牛奶瓶还是很生气 :“ 以前多少棘手的案子不都是我们办的吗?他们特警科除了逗那帮黑社会玩玩枪战,什么时候会破案了。 ”

“你别在这发牢骚,我也没办法。大队长命令,你不交也得交。”

“交!我交!现在我告诉你,没有我你们肯定找不到那失踪的尸体。对了,这两天我太累了,我请两天假。所有案件资料都在小王那里。我走了 ”说完,牛奶瓶气哼哼地离开了科长办公室。

他到小王办公桌前给小王交待了几句交接的事。另外告诉小王说他要休假两天,让他一有关于案情进展的消息就给他打电话。

牛警长回到办公室又泡了一杯牛奶,突然感到了一阵轻松。今天可以早回家了,可以带着老婆儿子出去转转。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嗨,领导同志,我今天可以早回家,我们要不到外面吃一顿,顺便和儿子看场电影?”

“啊,你早上没看见我给你留的条呀,我还特意把条放在奶瓶边上。你儿子下午随学校乐队到广州演出去了,后天才回来。我晚上到我姐家去看看爸妈。我爸妈已经把饭都做好了。要不你也过去?”

“算了,我就不去了。我要是去了,老爷子又要把我和你那暴发户姐夫比。我就烦你姐夫那趾高气扬的样子。”

“嘻嘻,知道你不愿意,所以我也没准备你去。我告诉他们你在办一个大案。对了,要是晚上没有饭局,柜子里有方便面,冰箱里有黄瓜。”

“晚上要不要去接你?”

“不用了,我就享受一下暴发户的奔驰 500 吧。”

放下电话,牛奶瓶忽然又感到一种失落。办案十几年来,也没这次窝囊。竟然还将案子移交给了别人。他不由又把这个案子理了一下。下午接触马宏丽时候,他明显感觉这个女人背后隐藏着很多东西。她也许不知道命案的事,但至少要问问护照和钱物是从哪里找到的。当提及他昨夜看见她时,她手的轻微颤抖明显说明了她的心虚。还有,关于那 5000 元钱的解释明显也是编出来的谎言。另外,告别时给他手机号也一定有某种原因。他越来越确定,这个女人在隐瞒什么,而这个正是此案的关键。

为了进一步了解“虚拟假日”,牛奶瓶到网上搜寻了一下。找到了玛雅公司的中文网页。网上除了一些此项目的简介外,还有一些参加者的留言。大多是赞美的,什么“世外桃源”,“梦幻仙境”等等,还有一些建议,例如要降低价格,走向大众等等。有一则留言很特别,引起了牛奶瓶的注意。

那人说:“虚拟世界是很美妙,但毕竟不是真的。如果将其和现实世界接轨,让虚拟载体直接在现实世界中遨游,或者让真身到虚拟世界中起享受,将又是另一番滋味。”他还说,这事在技术方面对玛雅公司应该不会是太难的事。

“让虚拟载体直接在现实世界中遨游”这句话让牛奶瓶吃了一惊。他想,这要是真能做到了,那尸体丢失和马宏丽的几次分身不就很容易解释了。对,这应该是此案的关键。

他又有了见马宏丽的冲动,可是现在却没有借口去找她了。此案已近移交了,自己再出面,特警那边肯定不乐意了。想到这,他静了下来。起来把牛奶瓶子洗好放到柜子里,就准备回家了。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一听,竟然是马宏丽的电话。她说:“今晚玛雅公司在威尼斯皇冠假日酒店有一个活动。我现在就在这里,不知牛警长和太太又没有空,我想请你们在这里吃顿饭,以表示感谢。”

牛奶瓶想了想,说:“谢谢了,我太太今晚有事,我们就不过去了。”

“哦,那很遗憾,不过你可以自己过来呀。”

沉默了几秒钟,牛奶瓶回答:“那里都是有钱人,我这样土里吧唧的会不协调吧。”

“牛警长真会说笑话,牛警长这样有阳刚之美的男士到哪里都是人家注意的中心呀。那我就在酒店门口等你?你快到的时候给我个电话。再见。”

还没等牛奶瓶回答,电话就挂了。

牛奶瓶楞了一下,摇摇头自言自语第说了声:“这个女人真的不寻常。”

牛奶瓶把车子停在皇冠假日酒店的停车场里,然后给马宏丽打了电话,她说自己已经在大堂了。牛奶瓶刚进酒店,就看见马宏丽站在里面给他招手。

马宏丽又换了一件黑色的天鹅绒晚礼服。从前面看,除了双肩外,就露出脖子以下很少部分,但后背 U 字形开叉竟到了腰部,从而让它的背部几乎全露出来。她背上的皮肤也很光洁,从后面看过去,细细的蛮腰若隐若现,很是吸引人。膝盖下,肉色的丝袜陪着黑色的高跟皮鞋,和礼服搭配得很协调。牛奶瓶下午看见的她那蓬松长发现在被紧紧地束在脑后,将脸的侧面和双耳全露出来,给人一种精炼的感觉。

马宏丽把牛奶瓶领导二楼西餐厅的一个包间。包间不大,装饰也不豪华,但让人感到很舒服。里面很安静,房间顶端的喇叭里传了的钢琴音乐也很轻。房间中间摆着一个长方形的餐桌,上面罩着洁白的桌布。桌上摆着两只点着的的蜡烛,一个装着干花的篮子,还有两副洗餐具。包间里面还有一个三人沙发,一个茶几,和一个固定在墙上的电视。

两人坐下后,马宏丽说:“估计牛警长平时都是吃中餐,我们今天就吃西餐。这里最近来了一个香港的师傅,烤的得克萨斯牛排很是地道。对了,你喜欢吃牛肉吗? ”

“没问题,我啥肉都行,马肉都能吃。我不懂点西餐,你给我随便来点啥都行,不要太破费就是。”

“ 那好吧,我们就简单点,给你点个 16 盎司的德州牛排,一盘沙拉,一碗菜汤。不够再要,好吗? ”

“好。吃饱就行。”

“来点葡萄酒,知道你开车,就一杯,可以吧?”

牛奶瓶说:“行呀,一小杯呀。”

马宏丽笑了:“放心,不会把你灌醉的。”

烤牛肉的确不错,牛奶瓶以前也吃过烤肉,但都没这里的嫩,没这里的香。看见牛奶瓶吃的很香,马宏丽很高兴,说自从朋友介绍了这里,她吃西餐都到这里来。

两人随便聊了些深圳股市的事情,之后,牛奶瓶就转到“虚拟假日”上来了。

牛警长问:“假如有人破坏或是有技术人员捣鬼,虚拟假日里面的载体会不会消失掉?如果那样的话,现实人体不就成了没有思维的植物人了?”

马宏丽说:“这不可能,因为真实的人体只是出于某种催眠状态,一旦我们将其唤醒,他就会思考了。”

“那就是说,有这种可能。一个人到了虚拟假日,因某种原因回不来,然后这边现实世界的人体有被你们唤醒了。这样,他就从某种意义上成了同时生活在两个时空中的人了。对吧?”

马宏丽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琢磨了一下才回答:“不会发生那种情况,如果发生了我们也有办法。”

牛警长问:“什么办法?派人进去杀了那个载体?”

马宏丽犹豫了一下,叹了一口气,说:“一开始我就知道牛警长智力过人,有些事情因商业秘密不能告诉你,但在牛警长面前,隐藏也是枉然。这样说吧,我们玛雅公司最近遇到了麻烦,比你刚才想象的还要棘手。说实话,我还真想让牛警长帮忙,不过你是公务人员,有很多限制吧。”

牛奶瓶说:“这要看什么事,如果是对社会治安有利的事,给市民帮忙本是我们的责任。但如果是商业盈利或者是对社会治安不利的事,肯定是不考虑。”

马宏丽说:“当然是对社会治安有利的事。这样吧,我就给你直说了,如果你不能帮忙,是否可以给我保密一个星期?”

“可以,请相信我的为人。”

“这个我打听过,不然我们也不敢和您走这样近。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个客人,现在我不能告诉你真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的载体在虚拟空间消失了。虽然我们把他真身唤醒了,但我们一直找不到那载体。奇怪的是,这个人第二天回来找我们,说在他离开的这几天了,他的情人却和另一个他住了一个晚上。我们给他解释说这不可能,可能是他情人的幻觉。可他不相信,说要告我们。最后我们把他的旅游费全赔给他才完事。

后来我们就搜寻所有客人的录像,但一直没有哪个人载体的踪迹。技术人员研究了很久也找不出原因。但是由于后来没有出现第二例,我们也没继续查下去了。

可是,大约一个月前,有一个女客人加入了“虚拟假日”。很奇怪,她居然选用我的模样作为载体。不过这个是允许的,因为客人可以随意设计自己的载体。可我们没想到,这位女客人的载体也失踪了。我们唤醒了那个女客人,庆幸的是,她没有回来说在她离开的时候,另一个她睡了她男朋友。

可是,两个星期前,公司有个员工在一个酒店见到了我,她说跟我打招呼我不理。可等她回到公司,却见我在那里开会。她告诉我这事后,我怀疑那个以我为原型的载体到了现实世界。

后来还有人说见到过我,并说我在娱乐场所出入,搞得我很狼狈。四天前,我的护照丢了,更让我着急了。要是护照落到那载体手里,她要是使用它胡作非为,我还不得替她接受惩罚呀。

后来我们采取了一个特别行动,派一个人到虚拟世界去找这个我。为了让这个人带着现实的思维记忆,我们给他穿上了一个特殊马甲。有了这个马甲,他能和我们联系。可是他刚去了一天,我们就不能联系他了。我们把他招回来,奇怪的是他那件马甲不见了。

这就招来了更大的问题了,因为有个这个马甲,载体就可以自己制造载体了。另外,我们不知道那两个载体是如何进入现实世界的,如果有人掌握了这个技术,大量的马甲就会到现实世界来。那样的话,我们的麻烦就大了。”

牛奶瓶急了:“不光你们的麻烦大了,全世界的麻烦都大了。那个你的载体肯定在现实世界,我昨天晚上就看见了。你们应该马上报警。”

“我们是准备要报警,但纽约总部的人要我们等几天,他们想找纽约特警的人进虚拟世界去试试。但是我觉得他们不行,因为这几个载体都是华人,他们进去找,语言交流都是问题。”

牛奶瓶说:“那你们有何对策?”

马宏丽说:“昨天我们看了一下牛警长以前办案的报道,今天又有幸和牛警长接触,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想请牛警长帮忙。”

“帮忙?怎么帮?”

“想请牛警长到虚拟世界走一趟,我们给你配那种马甲,所以你可以保留这里的思维。如果你能把那个载体抓回来,就帮了本公司的大忙了。”

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chen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