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孙悟空大闹文学城(四)

(2007-10-18 12:06:28) 下一个


托塔天王赶忙相劝:“大圣息怒,不就是一个马甲名字吗,你何必认真呀。再说,既然他用你大圣的名字注册马甲,说明他就是你的粉丝,你为啥要对粉丝发火呢?”

悟空一听也有道理,慢慢把怒气消下去,嘴里嘟囔着:“话虽然是这样说,可总觉得让别人用俺名字很别扭。”

“嗨,到哪里就只能依哪里的规矩了。你看看这里的马甲名字,有几个和他们自身的身份相符的?前段时间,我还碰见一个叫赤脚大仙的马甲,还以为真的是他,可是一打招呼,这小子连南天门朝那里开都不知道。行了,我们不理这些人,赶紧找哪吒要紧。”

悟空说:“你刚才说这帮家伙都是从‘文艺长廊’来的,是不是那里比较热闹。哪吒是个喜欢热闹的人,说不定他就在那里藏着。”

“不瞒大圣,上次被驱逐之前,我在那里找了很长时间。虽然觉得有几个很像,但一问却都不是。不过那里的确比较热闹,从那里着手收集信息的确是个好的策略。不过,大圣要注意,那里的人一个个都自命不凡,说话做事都把自己当成大腕,你到那里还要忍气吞声才是。”

悟空站起来:“这个我自然晓得。咱们别在这磨蹭了,走吧。”

两人起身和老板娘告别,来到街上。托塔天王带着悟空转了几个街道,最后在一扇红门前停下来。托塔天王轻声告诉悟空:“过了这扇门,就是文艺长廊的地界了。”

“那还等啥,赶快敲门,让他们出来迎接我齐天大圣。”

托塔天王赶快把他拉到一边:“大圣我不是让你多忍忍吗,怎么还没进去就摆谱了。你别看这长廊面上没啥,可里面破规矩可多了。光说话就不能随便说。”

悟空笑了:“啥?说话都要限制?俺说啥话,难道还要他们教?真是笑话。”

“不是这意思,我指的是说话方式。这里说话分两种,一种是跟人家话,也就是说有人说了一段话,你上前接着他的话说,这时候你可以随便点。另一种是自己开个新话题,比如你想问大家谁认识哪吒,这时候你就不能随便说了。”

“那要怎么说才行呀?”

“你说话的字数要超过1500个字,不然人家就把你的话当成坑话给收到垃圾筒了。”

悟空觉得很有意思:“哈哈,这个好玩,我到时候把一句话用不同的语序重复几十遍不就行了。口水也不要钱,他既然不厌其烦地听,我还心痛个啥。这样吧,我一会进去,就给他们来一篇演讲,保证超过1500个字。”

两人来到大门口,里面有人开门,客气地对他俩说:“欢迎到长廊玩。”

悟空轻声对托塔天王说:“我觉得这里人还挺礼貌吗,和你说的不一样呀。”

托塔天王:“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两人走到长廊里面,见各处人群熙熙攘攘,除了有几个人在那里高声演讲外,很少有人说话。两人走到一处,见一个在那里演讲“人品和学历的关系”。悟空和托塔天王挤进去,见这人正慷慨激昂地说着下面这一段:

“综上所述,人品和学历虽然没有内在直接的联系,但不能说是一点联系都没有。我觉得他们之间存在着某种间接的联系。比如有两个人,兴趣和爱好都一样。一个是博士,而另一个没读过书。两人对同一个问题有相同的看法,可说出话来就表现了不同的人品。

为了解释这个现象,我来举个例子。就说这两人有一天到了乡下,见一个牧童骑牛从他们身边经过。正在两人打量这牧童的时候,那头牛忽然拉了一泡尿,正撒在两人的脚上。这时候,两人说话的方式就表现了不同的人品。

没有学历的人气得用脚踢了那牛一下,大骂:‘靠,这JB畜牲,你没长眼呀。我要没看见小孩子坐在你背上,一脚把你踹死。’

有学历的人说话就不一样了:‘嘿,我说你这小孩,你怎么能这么不注意呢,怎么能让牛在大路上随地大小便呢?’

牧童笑了: ‘它撒尿,又不是我撒尿,关我屁事?’

‘怎么不关你的事。现在你是它的监护人,它闯了祸你就要为它负责。今天的事,根据刑事诉讼法第xx条xx款,就可以追究你的责任。还有,你养动物,申请执照没有?如果没有,根据动物保护法xx条xx款,也可以起诉你。还有,你有没有满16岁,如果没有,你父母就是非法雇工。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xx条xx款,还可以追究你父母的法律责任。’

牧童乐了:‘哈哈,想不到老牛的一泡尿,竟惹你喷出一泡粪来。你有本事就去告老子,别再这里废话。’

有学历的人急了:‘你这小孩子怎么这样没礼貌,人品怎么这样坏,怎么能这样和大人说话。啊,你你你,你父母叫什么名字?’

牧童说:‘哈哈,别来这套。有事你就找爷爷我,给家长告状算啥本事? 最讨厌你这种人品的人! ’

有学历的人气得直跺脚,最后用脚踢了那牛一下,大骂:‘靠,这JB畜牲,你没长眼呀。尿了我一脚不说,还害我受了小孩这顿戏弄。要不是有动物保护法,我TMD地把你踹死。’

现在大家说说这两人的人品是不是一样?如果不一样,是不是我们就可以说人品和学历有关?”

悟空听罢大笑:“这TNND和人品有啥关系,遇到那种情况,谁都这样说话。你是不是没事干了,闲得发慌?”

此话刚落,就见人群都围过来了。并立马形成两大阵营,一派对悟空口诛笔伐,支持那个演讲者。另一派则支持悟空,大声指责演讲者。还有一些人偷偷地给悟空说悄悄话:“嘿,猴孙子,你Y说得真棒,说了我想说没有说的话。”

两派正在那里吵得不可开交,忽听有人喊:“快走吧,廊主来扫垃圾了。”大伙一听,立马一哄而散了。

悟空和托塔天王随着人群走到一僻静处,回头一看,见有两女一男骑着马就过来了。那三人来到演讲处,把底下踢倒的凳子扶起来,把留下的垃圾收拾干净。其中那个男的还对着周围喊了一句:“欢迎猴孙子来长廊,希望以后遵守这里的规矩,说话不要骂人。”

等他们走了以后,大家又从四面八方回来了。一些人觉得在一个地方说话太挤,就另开的几个讲台。不到一个时辰,这里就有了十几处关于人品问题的演讲台。除了一般讨论外,有几个讲台的演讲者开始评论起几个马甲的人品来。

其中有一个人正在对“猴孙子”马甲的人品长谈阔论:

“大家注意,这个尖嘴猴腮的家伙简直没有人品。想象一下,有人品的人怎么会用‘猴孙子’做马甲名呢?即使不想做人,想做猴子,怎么也得叫个猴爷爷,猴叔叔呀。装嫩也没有这样装的呀!”

悟空正要发火,就看见人群里有人说话:“你这人人品才真差!怎么能拿人家ID来取笑人呢?”

台上的也不示弱:“呵呵,保驾的来了,请问你是猴爷爷还是猴奶奶呀?虽然你人品不怎样,猴品一定不错。”

就这样,两人在那里争得面红耳赤,不肯罢休。

这时悟空忍不住了,站出来大声说:“你们别争了,俺的确没有人品,俺不是人,是猴子,有的都是猴品!”

正在争论的两人听了以后,忽地都沉默了。台下的那位轻声对台上的那位说:“你满意了吧,把人逼疯了是你的原意吧。”

台上的那位说:“我只是分析一下,没想到他竟然这样敏感。我。。。”

这时悟空也不好意思了,说:“我没疯,我的确是猴子。不信你看看我尾巴。”

两人看了大惊, 其中一个说:“啊呀,真是猴子!文学城了不得了,居然都将动物吸引到网上来。对了,我立马到滚动新闻那里发个帖子报道一下。”

另一个说:“我也到奇谈怪论那里去发个帖子。”

不到半天功夫,猴子上网的消息就传到了整个文学城。一些猎奇的都跑到文艺走廊来找“猴孙子”。 开始好多人都这样问:“请问,你见到猴孙子了吗?”

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还有人给这里所有的人都发悄悄话:“请问你是喉孙子吗?如果是,请给我回个信息。如果不是,就不用回啦。谢谢! ”

结果当然是没有人回。后来大家都急了,自发地到街上去找。碰见体形瘦小的人,就拉着手问:“请问,你是猴孙子吗?我能跟你说几句话吗。 ”

悟空一看架势不对,立马和托塔天王逃到一个角落藏起来。两人刚坐下来,只见旁边有人说话:

本为天界一猕猴
何到人间装彩鸠
猴品应与人品似
不论春夏和冬秋

悟空大惊,正要说话,只见托塔天王轻声说:“不要理他,此人也是文艺走廊里的一位大腕,马甲名‘侯坐收’。也是个自命不凡的主。”

悟空听罢一笑,脱口说道:“坐收,坐收。哼,想得倒很美。我到要看看你到底想收点啥! ”

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奶瓶子是个好同志啊,是俺党俺军俺土村人民学习的榜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