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连载--地狱群雄传 [10.2 新任领事三把火]

(2007-08-17 21:35:22) 下一个
10.2 新任领事三把火

管教上午竟然没来!急得我几乎是踱了一上午牢头步。今儿得赶紧找管教暗中核实,看杨义是否把法人变给了我。没变正好,如果变了,还得找律师证明法人变更无效。我只有摸清了底,才好一次性翻供啊!明天就是见大使的最后期限了,见领事就得用翻供的词了,赶得太紧了!

下午管教终于来了——却是带我见大使!

路上我脑子飞转,终于下决心走一招儿险棋。

律师楼,还是那间接待室,一位白人女士向我问好。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新领事是位铁娘子。

上来我就用英语快速地诉说冤情——按我不是法人说的。领事听罢,惊讶地说:“太可怕了,中方公司走私,却把美方的供货商也抓了,不可思议!这些,前任领事的交接文件上没有记录!”

“我现在告诉您,我要翻供,推翻以前被逼供、诱供下的证词……”

“你等等,我现在记录,以免遗漏。你的遭遇我都在备忘录里看到了,看来漏项了。”她说着开始飞笔记了起来。

一会儿,领事抬头问我:“方博士,不知你的处境是否改变,前任领事已经给中方发过照会了。”

“没有,我的处境并没有多少改变,仅仅是换了预审而已,而且,我的冤情进一步加深,已经被检察院批捕了,这意味着判刑……”

领事记录后,说:“方博士,你放心,我可以帮你做三件事:第一,继续向中方发照会,强烈抗议中方株连你搞冤案;第二,你有冤情请随时通知我,我给你留下这些明信片,”说着她拿出了四张明信片,已经填好了她的地址。她继续说:“第三,如果有必要,我要上报,向中方施加更大的压力。美利坚,决不能容忍任何国家给她的公民炮制冤狱!”

“谢谢!”

“方博士,我还要把你的遭遇告诉美国媒体,人民的义愤,将会大大推进营救你的进程!”

“不!”我脱口而出,那样闹僵了我就没法在大陆做生意了。

“为什么?”

我马上托辞:“今年好几个美国公民被他们强加罪行并驱逐出境,如果中共死要面子,一定也会那样对我,那样,我就永远无法回到中国探望我的亲人了。所以,我希望双方能尽快斡旋解决,达成谅解,尽快释放我。”

老王笑容可掬地去送领事。小孙直接把我带去审讯——糟糕!我没有时间私下核实了,两套翻供方案,蒙哪个呀?万一蒙错了,就彻底玩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