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连载- 地狱群雄传 [1.2 懒驴上磨,一溃涂地]

(2007-06-29 00:57:37) 下一个
1.2 懒驴上磨,一溃涂地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请求上厕所,审讯的警察叫我拉裤子里!
姓刘的一屁股坐了回去,椅子咔嚓一声。
好在还能憋。我忽然想起来了:好像以前美国有华人被中共判了重刑,但同时驱逐出境,难道政策变了?
好象姓刘的看出了我的狐疑,他说:“做梦呢吧?这不到半年,抓仨美国间谍了!现在都坐牢哪,都得判,知道吗你!”
我想了想说:“不对吧?前阵儿是抓了几个美国人,大陆不说那是台湾间谍吗?”
他轻蔑地一笑,“什么台湾间谍?共-产黨不愿意说是美国特务,这叫‘讲政治’!说是台湾间谍就好判刑——判实刑、判重刑,懂吗你?”
“我记了啊,”小王照着我身份证和名片开始记录。
忽地一下,姓刘的又站起来,绕过桌子走过来,两眼瞪圆,我身子本能地后仰。
“兜里东西都给我掏出来,不老实铐你丫挺[1]的!”
当过兵的、当警察的都这素质!我慢吞吞掏出钱包、钥匙……暗自叫苦:那顿海鲜用现金就好了,是杨义叫我去公司,我怕公司用现金应酬,才刷卡付的账。这回,没准儿他们得把我这2000多块分了。
“拿过来!”姓刘的吼道。
我心里一颤,无奈地递了上去。
“表也给我捋下来!”
土匪!人家说的大陆警匪一家,这回我可信了!
他抓表在手,晃了晃,“怕你吞了自残!”
要逃避拘留才这么干呢,我的事儿有这么重?
他把缴获的东西往桌上一拍,挑衅地看着我,“都给你寄存上,连你的手机!钱有数吗?”
“具体我也不清楚。”
姓刘的找了个档案袋,把我的东西都装了进去。我长出一口气,庆幸没被抢劫。这一放松,腹痛加重了,好像还有点腹急。
“住哪儿啊?”小王问。
“住我妈家。”
“装傻呀!”姓刘的一拳捶在桌子上,水杯震得一蹦,我和小王都吓一跳。
小王要具体住址。我忽然想到他们可能抄家!我家冰柜里还有几盒样品呢,可不能叫他们搜了去。于是报了岳母家地址。
我捂着肚子答完简历,姓刘的喝问:“再问一遍,知道为什么抓你吗?”
“真不知道。”
“你当炮兵是不是?!”
“我没当过兵啊?”
“那你丫怎么这么会装蛋(弹)哪!?”
我怒火中烧,但又不得不装孙子,“我就是开公司,做生意……给人家带样品。”
“带什么样品?”

“一种试剂盒,做白细胞配型的。”
“是走私吗?”
“又不是违禁品,咋是走私啊?”
“真能装啊你!?批了吗?有进口许可证吗?上税了吗?”
“还没办下来。”
“问你有没有!?”
“没有。”
“偷逃了多少税?”
“这我也不知道。”
“告诉你,我们盯了你们半年多了,据我们掌握的,嘿嘿!偷逃税已经超过100万了,数额特别巨大啦!”姓刘的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嗡——我脑袋差点儿炸了!
“没有吧?”我试着嘴硬。
“不到100万我还不抓你呢!丫挺的!小案咱不办!”
晴天霹雳,防线决堤!汗滋出了额头。
姓刘的太歹毒了,直到变成大案了才算总帐?整死人好立功啊?!我盘算着:以前设想的对策不行了,事态竟如此严重!不行,我得重新建立防线。放松,别让他们看出我紧张来。放松——这一放松,腹急难忍了。
“对不起,我肚子疼,得上个厕所,中午这海鲜……”我面带难色,也想趁上厕所想想对策。
“拉裤子里!”姓刘又叫。
“我真闹肚子了,憋半天了。”
“不懂人话?!拉裤子里!”
“太过分了!”
“你以为你谁呀!?人渣!”
“我上个厕所。”小王说着往外走。
“谢谢!”我弯腰起来想要跟他出去——
“啪!”姓刘的猛一拍桌子,“坐那儿!谁叫你出去了!”
小王偷偷一笑,出去了。我继续央求。姓刘的掐了烟,双脚搭在了桌上,又点上一根,悠然地看报纸了。
我艰难地等着小王回来求情,一秒一秒地熬。一阵强烈的腹痛痉挛,快憋不住了,我全力抵抗,全身肌肉都在向上收缩,脚趾内收,小腿大腿向上提气,臀部加紧,腹部和横膈膜都在上提,十指上翘,嘴巴紧闭,鼻子、眉毛上挑……全身总动员,所有肌肉都在给腹部减压,给肛门加劲儿……
终于熬过了这次腹急,稍微喘口气了。我知道还有下一次,象盼救星一样,盼着小王早回还。
抬头一看姓刘的——他正笑我呢。见我看他,他悠然地用报纸挡上脸。
一点人性都没有!还取笑我!哎哟,又一阵强烈腹痛来了,比上回还急!我又重复着上一轮的动作……缓缓向上提气,这回脸上肌肉也帮忙了,眉毛象跳舞似的,扭个不停。
坚持……坚持……终于听见了脚步声,可脚步声却进了别的屋子。
继续坚持……我一秒一秒地数数,他要帮我这一次,我真感恩涕零了……终于憋过了第二轮痉挛,又可以稍微喘口气了。姓刘的竟然吹起了口哨!幸亏我不是憋尿,这家伙损透了!
外边终于响起了脚步声,可我第三阵腹急来了,真是一浪高一浪!这次肠子象抽风一样,我全身肌肉都用上了也不顶事。小王终于进来了,我痛苦地看着他,他根本没看我,迳直走向座位,把手里的一卷卫生纸往桌角一搁。看来他是准备让我方便了,可是我已经没法动了,只要动一下,就炸了!全身肌肉团结一致,把关死守!心里艰难地默念:“顶住、顶住…… ”
姓刘的双脚还搭在桌子上,没好气地说:“快点交待,记完了就让你去厕所!我们还没吃饭哪!”
小王摇了摇头,他那一点点怜悯,使我有勇气继续憋下去。我已经不能再说话了,再动一下眼珠,可能就前功尽弃了!等憋过这次肠痉挛,就找他们求情……
“问到哪儿了?”姓刘的拿过记录,“刚他妈到这儿!”
“带的什么东西闯关?”
此时我已憋过了极点,稍微有一点点缓解。我缓缓抬头,准备再次哀求。
“丫聋啦!砰!”
我一哆嗦,“噗”地一声男低音,全线崩溃!
我几乎要瘫了,屁股好像泡在热泥里,热汤开始顺腿下流,恶臭迅速弥漫。
小王迅速把他放在桌角的那整卷手纸扔给我,原来他早准备好了!
“瞧你这操性!”姓刘的捂着鼻子骂,他两步窜到门外,“一拍桌子,吓得你丫屁滚尿流带窜稀!”
奇耻大辱!难受——屈辱——愤怒——臭!我内心恼怒之极,却无法发作。
“我吃饭去了!”姓刘的迅速逃离,边走边骂:“懒驴上磨屎尿多!”

………………………………………………………………………………………………

1.3 败中不乱,厕所公关

“别动!袜子脱了,系上裤脚儿再起来!”小王发出了阴阳怪气的声音,原来他用卫生纸堵住了鼻子。

真有经验!看来他们惯于这样整人啊。
他打开电风扇,开窗开门,扔给我一块儿脏毛巾。我迅速擦了椅子,抓起垃圾,叉着腿出了门。
感谢袜子!把我这些“恭物”截在了小腿上。钻进厕所隔间,小王让我半敞着门,他在外边监视。我脱了下衣,先蹲解干净,腻沽两腿也顾不得了。
“小王,这……哪儿洗呀?”
“就地洗呗。”
我诧异地看了看他,他没理我。这就是中国的监狱呀?
一咬牙,忍了!长这么大没受过这么大羞辱!姓刘的,看我出去怎么收拾你!
抽水马桶,拉绳儿只剩两尺长,咋整?我解下腰带,接上拉绳,跪在便池边,脖子夹着腰带,引出涓涓细流开始擦洗,一会儿脖子就受不了了,颈椎增生。我活动活动,改用牙咬腰带,这方法好,就是太象狗了!
边洗边寻思对策:算起来,这两年多,全靠闯关。因为带货有限,一直供不应求,总算起来,按“科研试验品”过关少交的税何止100万!如果不是他们诈我,就认100万——尽量不认多;这是公司行为,不是我们的个人行为,私下摆平为好;先缓和关系,别惹急了他,罚多少先认下来,争取晚上早点儿回去,明天一早先去移植学会看看,是不是谁出事了。喂饱了这两位预审,再疏通关系。这次赔惨了,不过要是打通了这个渠道,以后就好办了。
主意打定了,我加快了洗裤子的速度。袜子、内裤扔进纸篓,刚穿上湿裤子,又来一次腹急。再要手纸时,监视我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小谢。他说不能用纸了,怕堵了,让我水洗!
原来他也是老手!这么脏,忍了!不忍也不行啊。拉完了就地水洗。
我穿着湿裤子被押回去。这么热的天,倒也凉快,只是我这两个膝关节受不了,下乡落的关节炎,阴天下雨就疼。
进门没人,臭味已经吹散了。小谢关了窗户、电扇,开足了空调。我穿着湿裤子瑟瑟发抖。
“他们吃饭去了。”小谢泡了方便面,“不是我不给你吃啊,是我不知道他们让不让你吃。”
还有不让吃饭这招哪?我马上讨好:“小谢,您看今天啥时候能完事?我啥时候能回去?”
“回去?”
“大刘说核实清楚了就让我回去。”
“都这样了还能让你回去?”
真是旁观者清。小谢一语点破了我,我心里的感激油然而生。我试探道:“今天这大刘脾气不好?”
“他就这样。”
“他说这两天正‘点儿背’呢!”我猜姓刘的可能赌输了,想探探小谢的口风。
“可不是嘛!他前几天输了三、五本儿!我也背,输了两本。你可别惹他……诶?我他妈跟你说这个干嘛?你问这干嘛?”
果然被我猜中了!这三五本,可是三五万哪!听得出,小谢话里有话,我顺着说:“就是问问,没事儿,这几本我给你们填上就完了。”
“哎呀,你丫还挺仗义呀!可惜我不管你的案子。”
我公关道:“您放心,这次您帮帮我,我出去肯定忘不了您。”
小谢眼睛一亮:“真这么仗义?”
“交个朋友不行吗?”
小谢沉吟了一会儿,忽然喝道:“你丫少来这套!老实点儿!”
我心一沉到底。
“又要拉呀?真他妈事多!”
我抬头刚想辩解,见他给我使眼色,我立刻心领神会,被他押往厕所。
“这儿肯定没监控[1]!让我帮忙,你家里得配合。”小谢对装着蹲便的我说。
“没问题,听您的。”
“你们杨老板已经进去了,你今天肯定走不了了,给我一个你亲戚的电话,得靠得住,我告诉他怎么办。”
啊?!杨义进去了?
小谢掏出一个小本,让我简单写了地址电话,以及让家里全力配合的话,他立刻收好,说:“很难再见到你了,我会给你找个好律师。”
“好好!”我感激得眼泪差点下来。
“你要想出去,只有都推给杨老板,懂吗?”
“我是美国人,他们也能整我?”
“美国人?”
“刚入的美籍。”
“那可好办了。”
脚步声响起,小谢连忙后退,喝道:“快点!真他妈肉!”又听他朝外说:“这孙子,又拉一回。”
“就这点儿出息!”是姓刘的声音。
我估摸着两位预审进了屋,出来还想问小谢。他一摆手,“快他妈走!”

[1] 监控:指监视系统的摄像头、窃听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