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没商量◆

The Only Way To Catch A Miracle Is To Believe In It
个人资料
正文

【潜伏】【姜伟谍战剧】孙红雷 姚晨 全30集

(2008-12-08 06:52:06) 下一个

【剧名】:潜伏
【集数】:30
【年份】:2008
【格式】:RMVB
【语言】:国语
【字幕】:中文
【导演】:姜伟 付玮
【编剧】:姜伟
【原作】:龙一
【主演】:孙红雷 姚晨 祖峰 沉傲君 冯恩鹤 吴刚 范雨林
【出品】:东阳青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广东南方电视台




【内容简介】:
  1945年初,国民党军统总部情报处的余则成接到重要任务,和上级吕宗方赴南京潜入汪伪政府,暗杀叛逃的李海丰。吕宗方初到南京便遭枪杀。余则成单枪匹马暗杀了李海丰,得到军统嘉奖。这时,共产党特使突然告诉他吕宗方的真实身份是地下党。更让余则成惊讶的是,深爱的女朋友左蓝也是共产党。根据吕宗方对余则成的评价,特使希望余加入地下党。
余则成无意中发现戴笠等人为私利而向日军泄露新四军情报,也彻底看清国民党失去民心的原因,加上左蓝的劝告,遂弃暗投明。党组织要求他留在军统,潜伏待命,代号"峨眉峰"。

  余则成受命到军统天津特务站,站长吴敬中要求他把夫人接来。党组织给他派来了大方朴实、泼辣耿直的女游击队长翠平,让两人做起了假夫妻。练过功夫、枪法如神的翠平不适应吃西餐、打麻将的官太太生活,闹出不少笑话,多次强烈要求离开,二人在生活细节和性格上也冲突不断。

  1946年1月,国共双方开始"军调"。余则成发现中共派来的军调人员中竟然有左蓝。余则成将军统在中共代表身边布下的监视特务名单交给左蓝,并公之于众,首战告捷。

【主演的话】:

  正在天视热播的谍战剧《潜伏》中,孙红雷扮演的情报站副站长余则成是全剧的一大看点。孙红雷极为看重这个角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表示:“除了电影以外,我演的电视剧自己没有一部看全的,但《潜伏》我完整地看了一遍,因为该剧给了我一个惊喜,演得好坏不说,最起码这是我以前没演过的角色。”

  在谈起自己接演《潜伏》的原因时,孙红雷说:“剧中的余则成是任何一个男演员都无法拒绝的角色,它带给我的创作欲望不亚于当年的《征服》。余则成虽然是个谍报人员,但他很平凡、很真实,不像以往影视剧里那些显得很模式化的人物。他会哭会笑,遇到漂亮女孩也会走不动道,而他乾起工作来又是那么职业。他的恋爱也是一个普通人的恋爱,他的悲伤也是一个普通人的悲伤,有着很内敛的英雄气概,他的理想似乎很小,他觉得只要解放了,就可以结婚生子,过普通人的日子了。”

  在荧屏上饰演过一系列反面角色后,孙红雷表示自己刚刚出演《潜伏》时的确难以摆脱以往的表演习惯,“刚进组时,我没做太多准备,只是要求自己理解人物的内心世界就可以了。但当我第一天拍戏时,我总觉得自己不是余则成,还是有饰演刘华强时的感觉。那时导演说我的气场太大了。我突然发现问题出在哪儿了,余则成是个情报工作者,即使他有气场,也是不会流露出来的,他不应该是个引人注目的人,他的工作要求他非常低调。后来我跟导演商量后,把人物的发型改了,在服饰上也没有那么夸张,穿的都是最普通的工装服,以普通人的视角去诠释角色。”

  孙红雷表示,在出演《潜伏》时,和自己演对手戏的姚晨和导演姜伟给予了自己很大的帮助,“我是第一次和姚晨合作,她很直率,经常给我提一些意见。我觉得在当今影视圈里,能够听到真话是非常不容易的。《潜伏》是姜伟自编自导的作品,所以他在角色认知度方面把握能力超强。但作为一名刚出道的导演,他肯定有缺陷,比如他会被自己编写的故事困住,难以发挥演员自身的表演风格。我会把自己的意见提出来,而他是一个很纯粹的创作者,会跟我讨论角色的性格,在争论中碰撞出火花。所以,《潜伏》是我非常看好的一部作品。”

电视剧《潜伏》搞笑台词:
吕宗方不让余则成跟左蓝结婚。
余:委员长、戴老板都能心仪美眷,我怎么就不能?
吕:等你当上委员长、军统局长,你也可以。但现在不行!

军统特务:“感谢你一直在坚持战斗!”
余则成像小学生般问:“在下实在恍惚,不知在跟谁战斗?”

特务:“你说他肯定是死了?”
陕西旅店老板:“哎呀,那是死得不能再死了!”

吴站长第一次见到余:时间就像是一头野驴啊,跑起来就不停

吴站长:什么狗屁主义 口中全是主义 心中全是生意

余:“G党果然比军统厉害多了!”
(最先派来给余则成当太太的人因故不能来,又重新派来一个,最关键的是他们俩长的一样)

翠平:飞机还是人开的啊?

翠平:我就是一木头,还朽了的

翠平:你让我学什么,学破鞋呀!(余则成拿时尚画报让翠平跟着学)

翠平穿上高叉旗袍 ,发现露了大腿就忙蹲下,叫道 :耍老娘,找死啊。
余则成拉翠平站起,翠平不肯,
翠平:(衣服)还没缝完呢!

翠平:这头发是谁的?这是谁的?你找野女人去了?我要向上级汇报!
余则成:我就是你上级,汇报吧!

这个有点x。为了躲过特务的监视,余则成天天摇床,翠平说:还用天天摇啊,那边那个会计是个光棍,受得了吗?天天摇让人觉得你本事大啊?

马奎逃跑,老余问会不会押送的人故意放的,老陆说:不可能,都是我挑的,都跟他有过节。

马奎被设计陷害为我党间谍“峨眉峰”,在他家抄到一张画,上面题着委员长的诗云“独照峨眉峰”
吴站长说:峨嵋峰,还TM独照!

马奎被审讯的时候,陆桥山说:"你不去上海演电影真是太可惜了."

李涯献计逮捕左蓝,后来中间出现意外,马奎出现与左蓝火并,两人当场死亡。这样一来,等于李涯刚上任就放了个哑炮。
此时,吴站长讽刺的说:……本来是想露脸的,这下好了,把屁股露出来了。

翠平几次试图牵老余的手失败,气愤地骂自己:王翠平,你个二百五!

翠平:听说有种手枪是无声的对吧?
余则成:嗯,有
翠平:那有无声机关枪么?
余则成:有无声手雷,你要吗?

余说:打了十几枪,没打死。
翠平说:十几枪都够打场阻击战了

翠平对晚秋说的:
这你随便叫,你叫姐呢,咱俩是一家人,你叫嫂子呢,那你俩是一家人,反正我俩是一家人,你看着叫,什么都行。(之前晚秋一直叫翠平姐,那天余则成告诉晚秋翠平是他老婆,晚秋就改口叫嫂子了)

谢若林:这未来和平了,就没有主义了,有什么呢,只有钱

翠平对则成:你别忘了,她是二房,娶她之前你先得娶我。(余之前说要是真娶了晚秋做二房云云)

翠平: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晚秋:我这贼只惦记,不偷...

书店老板: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我党放弃延安之后)

晚秋对翠平:嫂子,我来你们家当丫鬟吧!
翠平当时就喷了。

谢若林和余则成在咖啡馆谈条件,谢临走时拿出两条金条来说:“这有两根金条,你能说出它俩哪根儿高尚,哪根儿龌龊吗?”

晚秋临别时说:嫂子,让我抱抱你。
翠平指着则成:你抱他吧。

翠平看到余从谢手里买回来的情报说,就这么两张纸就那么贵啊,余说,这些没用,烧了。平:那就更贵了。

翠平说:男人装傻,女人真傻

李涯打算用木箱运钱思明去台湾,结果被我党换成李涯的内线。
站长问李涯:你的内线刘闪呢?
李:不知道
站长:台湾砍甘蔗呢!

翠平:像谁?
余则成:林黛玉!
翠平:你在哪认识的野女人吧?
余则成:... ...

“余则成 大鸡蛋 我煮你”(晚秋教翠平写成 “余则成 大坏蛋 我爱你”, 结果把余吓出一身冷汗,以为表白)

余:你怎么了?
平:哭了,看不见吗?
余:为什么哭呢?
平:想男人!

这个不搞笑,但是莫名地感动。
平:太行山里的女人你没见过?
余:怎么没见过,我妈妈就是。
平:你妈会哭哭啼啼吗?

翠平问余则成怎么跟组织汇报俩人的事,余含糊了半天。
翠平:这么说组织听得明白吗?
余:会,他们会开会分析的。

谢若林是个有哲理的坏人。
谢若林:我不反对任何政治势力,我在它们之间生存。
李涯:你没有信仰。
谢若林:有啊,我信仰生存主义。

余:你必须学会怎么恋爱
翠平:什么恋爱?
余:就是拉拉手、散散步、说说话
翠平:就是钻玉米地?
余:对,钻玉米地里拉手、说话……我们叫这浪漫……
翠平:去,浪漫,就是晚秋那种愿意当你小老婆的人搞的!
余无奈:翠平,我上辈子一定欠你的。

谢若林是个可爱的坏人
谢若林:如果你一枪打不死我,我又活过来了,咱俩还能做生意,只要价格公道。
李涯:你脑袋里除了钱,还有什么?
谢:成就感啊。
李:小人...
然后李岔岔不平离去。

许宝凤:需要我做什么?
谢若林:演戏
许:这里不是上海
谢:乱世就是舞台

余则成被审问的时候翻自己的裤兜,对面的人严阵以待。
他掏出一把钥匙说:我的钥匙没有扳机。

余则成反击李涯的录音带毕...
站长:说说吧
李涯:我脑子有点儿乱,你让我想想……

余则成去审讯室把翠平领回家。吴站长说回去好好安抚安抚。
余:没事儿,乡下人没见过半夜砸门。

孙红雷:翠平,咱们俩商量个事吧,你能生个嘴小点的女儿吗,
姚晨:“我还想生个眼睛大点的小子呢!”

余则成和翠平感情升华,两个人抱在一起。则成问:这事需要向组织汇报吗?
长春解放,俩人又搂一起,翠平突然问:不汇报行吗?下一个镜头俩人又分着睡了。

李涯让廖三民的上司打电话问国防部
廖三民说要打,甚至有需要,可以和蒋委员长直接通电话。
李涯说:有杜鲁门的电话,你要么?
P.S:廖三民是个帅锅,可惜了(liao)了

则成为掩护翠平离开说她被绑架了
不久传来李涯派去跟踪翠平的人以及翠平都被炸死了
之前不信翠平被绑架的李涯怯怯地问:不会被撕票了吧?
吴站长骂:放P,有这么撕票的吗?

廖三民与李涯一同跳楼身亡,吴站长又说话了:
“神奇的一跳……正好跳到我的神经上……有点牙疼……”
吴敬中绝对是个老谋深算的老狐狸。

余则成对特派员说:信任是一种滑稽的好感,我求之,但不得之。

站长、副站长在飞机上,
站长:在天上也受支配啊
余:命

翠平生完孩子,说了一句,坏,丫头,随爹,小眼睛
 

【MU 下载连接】:
   第01集  第02集  第03集  第04集  第05集  第06集
   第07集  第08集  第09集  第10集  第11集  第12集
   第13集  第14集  第15集  第16集  第17集  第18集
   第19集  第20集  第21集  第22集  第23集  第24集
   第25集  第26集  第27集  第28集  第29集  第30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