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春秋

Just a place to 痴语梦呓...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作品观赏 – 推荐两款电脑屏幕

(2014-04-28 20:28:58) 下一个

发表在因特网的摄影作品,要有好的电脑屏幕来欣赏,否侧就很难感受到原作精神。我这里介绍两款这方面性能不错、价格适中的电脑屏幕供大家参考选用。

要介绍的这两款,尽管色彩等方面不能保证您对作品所感受的,就是原作精神,但细节的清晰度解说,这两款屏幕,应该能达到与原作印刷品相差无几的效果。

一款屏幕是 LCD,供桌面使用,另一款则配备于膝上电脑(laptop)。

LCD那款,是ViewSonic产品,型号为VP2770-LED,目前在Amazon.com售价是$719.95。另一款配备于膝上电脑,是Dell出产的,型号为Ultrbook Latitude E7440。这台膝上电脑目前在Amazon.com售价是$1167.09。

这两款产品价格,对于一般工薪阶层,应该属于阿夫得婆。我个人感觉膝上电脑那款,观赏摄影作品的效果,要比桌面上的那台LCD还要好。而且它所采用的某种新技术(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何种新技术),解决了LCD以前通常有的角度问题;即,不同角度观察,屏幕呈现不同明暗和色彩变化。

另外,屏幕显示的色彩如何,还取决于电脑配备的显示卡(Video Card)。Dell 的那款膝上电脑,您不用考虑这个问题,因为那是标准配件。但若购买ViewSonic的LCD配您家里的桌面电脑,就要注意了。因为桌面电脑厂家不同,所配显示卡的质量也不尽相同。我的电脑是自己选件装配的,所以我知道显示卡的兼容性;不行的话,我可以去电脑零部件商店选购上好的更换。再不行的话,我就更新电脑主机板了。当然,这其中还有其它东西都要随机更换,比如我是一直用Intel 的 Processor(芯片),那么隔段时间,我就更新它;其它的,就是使用组合硬盘(RAID)配置,等等,在此我就不多谈。无论如何,若购买ViewSonic的LCD, 要达到物尽其用,也就是我推荐的观赏效果,您家里现成的或更新购买的桌面电脑,必须具备 2560 x 1440 pixel 的图像输送及显示功能。

基于这个要求,屏幕和电脑的连接线,用的就是Dual-link DVI的型号。Dual-link DVI,和通常低于2560 x 1440 显示度的连接线,Single-link DVI,外观看上去大同小异,连接线却比Single-link的粗。从接口部分来看,两者的差距就明显大了。显然Dual-link输送的数据,要比Single-link的要多,接口也就不同了。

下面有关接口的图示,解说了两者的不同:

我说这两款好,因为我的桌面使用的就是ViewSonic的这款LCD;膝上电脑的那台Dell Ultrabook Latitude E7440,是单位上星期给我更新的工作用电脑。同幅摄影作品,两相一对照,他娘地,竟然和我桌面上的LCD相差无几!某些方面的效果甚至更佳。

单位的电脑,我是从来不关心其质量如何,只要能打字就行。所以这次更换的这台具有如此优异的图像显示,就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我觉得应该跟大家推荐。

另外,究竟选购DVI-I还是DVI-D,这个问题没有原则性,可任意选购;区别是一个兼容从前的非数码信号(Analog signal – 模拟信号),另一个就只是单单输送数码信号了。总之,不管是DVI-I还是DVI-D,都必须是Dual-link,才符合我在这里所推荐的目的,求得最佳观赏效果。

这两款产品,都出自中国的生产线。

还有要说明的就是用LCD指代ViewSonic的VP2770-LED桌面屏幕,是不严格的说法,但不违原则性。因为LCD广为人知,所以我用LCD这个字样借以和大家沟通。

这款桌面屏幕,正确地说,是LED。LED和LCD,是不同的两种东西,但LED应该属于LCD的一种;其不同于LCD之处,就在于LED形成屏幕图像是用 backlighting,而不是LCD的fluorescent tubes。这两者在电子技术上究竟有何实质性的不同,我说不清楚,大家只好各自去研究了。

最后,货到手,要确认像素,物尽其用。膝上电脑,确认resolution设在 1920 x 1080,桌面电脑的LCD,确认设在2560 x 144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