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春秋

Just a place to 痴语梦呓...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便聊聊 - 少将张秀龙 (十)

(2011-04-10 16:46:13) 下一个


老陈司令如何说,主要看他在回忆录中怎么写。

点击此处阅览全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明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nomango的评论:

说总理当一把手有的是机会,这我同意;延安整风之前就一直是实际上的第一把手。你自己也认为没有必要有个一把手的名义。总理自然要保护自己,但不是你说的“被动的保护自己。”另外,总理为什么要保护自己?总理去外交学院当个教授也是倬倬有余的,为什么不去。想通了这点,建国以后的党内斗争以及文革就好理解了。你还举了其它事例,但怎么能将江青高呼向总理学习的文革记录片给忘了呢?说来说去,我觉得你还是道听途说的故事多,自己的东西少。文革小报当然要读,但怎么读,却是个学问。

我也建议你去读读《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或者从头到尾把我这个系列通读一遍再来继续探讨,我想你会有的放矢的多。

欢迎继续探讨!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太多的杜撰臆想,客观点行吗?把陈的回忆录说成不是他的本意,只为支持作者的观点?
周要做一把手有的是机会,不做也是他聪明的地方,由苏回国时他拧不过共产国际答应了作一把手回国了就是不干。文革的决议没他作朱老总的工作根本通不过就不会有文革。他一直是被动的保护自己。怀仁堂围攻周是谁干的?最后是军队进京解的围。陈感激的是周不是毛。忽略这些事实就是小说了。除了武夫有谁毛没整过的?江青在回答为啥要批周公时回答说:我就是毛主席的一条狗,叫我咬睡就咬谁。
有空看看文革中的小报吧。有些图书馆可能还有。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客气了。不管你吃饱还是吃不饱,千万别只挖坑不埋。
你不用解密,只要侃侃而谈,我能看出些端倪来的,加上我自己的思考,我想象离答案不远了,但是永远不可能有真相了。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下文,我对720也是一直追着查询各种说法,也听到一些对相国的小议,就是不理解,二代核心到底是谁的人马?主席为什么给他留个活路,莫非早就料到了身后的结局?蜀中无大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