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breeze的博客

summerbreeze's music blog and scrapbook
个人资料
正文

【老歌回放】 恼人的秋风 - 费翔 by 云儿

(2009-10-05 07:34:09) 下一个


恼人的秋风
为什么一阵恼人的秋风
它把你的人我的情吹得一去无踪
为什么你就随着那秋风
没有说再见说珍重没有留下姓和名

我追着风儿去
我呼唤秋风停

风呀风呀请你给我一个说明
是否她也珍惜怀念这一段情
风呀风呀不要去得那样匆匆
请你为我去问一问她的芳名

2009.1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reeze~ 回复 悄悄话 边读老乡的留言边乐~~。。这次全听懂了哈!:))

原唱的确是ABBA的Gimme!Gimme!Gimme!,不过20多年前我第一次听这歌的时候还不知道ABBA~~,费帅锅立时成了小女生们的偶像呵:)) 太平洋影音公司1986?1987?发行他在国内的第一盒磁带,我们几个要好的小女生都听烂了:))那时候基本没看过MV--当电视上播放费翔随着这首歌载歌载舞的时候,简直酷呆了^^ 看到云儿的这个贴就搬了回来收藏,时光倒流呵。。。:))
Mosical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挺有意思的。每次听到人家叫你风儿,我就想到这首歌。但没看到这贴以前,也就依稀只记得一句歌词(其实还有第一句,其它的以前好象没听懂),那就是“风呀风呀请你给我一个说明 是否她也珍惜怀念这一段情”。这首歌似乎是用英文歌ABBA的"Gimme! Gimme! Gimme!"的曲再配上中文的歌词。有意思的是歌词好象很哀怨但曲调却丝毫没有给人同样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