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breeze的博客

summerbreeze's music blog and scrapbook
个人资料
正文

翻唱83版《射雕》插曲 -- 《敢去承担爱》

(2008-08-14 14:01:12) 下一个


很喜欢的一首歌,尽管看电视剧的时候觉得穆念慈实在是“执迷不悔”了~~~

敢去承担爱
翻唱/制贴:SummerBreeze
早已明知对他的爱 开始就不应该 我却愿将一世交换 他一次真意对待 我是宁可抛开生命 痴心决不愿改 为了他甘心去忍受人间一切悲哀 在我心中这份浓情 没有东西能代 肯去承担爱的苦痛 敢去面对未来 我是宁愿改我生命 痴心也不愿改 为了他 甘心去忍受人间一切悲哀 在我心中这份浓情 没有东西能代 肯去承担爱的苦痛 敢去面对未来 我是宁愿改我生命 痴心也不愿改



射雕中的爱情故事一*穆念慈VS杨康 

 -- ZT自流浪猫猫的博客 - 谢谢猫猫^^

杨康自幼在王府里长大, 天资聪颖, 风流倜傥, 自命不凡. 一日偶遇一位美女比武招亲. 美女弱不禁风,居然屡屡得胜,杨康一时好胜maybe好奇, 上台轻而易举赢了美女, 随手摘去她的一只绣花鞋.

好像有人说过, 人生的转折点就在一瞬间.......

那一瞬, 注定了一生的悲剧, 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穆念慈, 身世离奇, 一位美丽的民间女子. 比武招亲不为寻找如意郎君, 而是帮助义父寻找失散的亲人.

天知道义父怎能利用义女的婚姻大事寻找自己的亲人, 总之比武招亲之后, 穆念慈魂不守舍, 一路跟着杨康, 甚至潜入王爷府, 只为多看他几眼.

一日穆念慈再入王爷府, 被杨康发现, 良久忆起当日那比武招亲的女子. 终于明白她一片痴心, 不免心中感动十分. 一时轻薄之念, 穆念慈却以死相争, 说既爱我, 就当敬我重我, 我在家里等你的媒人上门. 杨康唏嘘不已, 此时这女子真正走入他心中.

可叹天下有情人终不能成眷属. 杨康爱慕虚荣, 追求名利, 为了荣华富贵不认亲生父亲, 为了做老毒物的关门弟子不惜乱杀无辜. 他的精力被耗尽在阴谋诡计之间. 总之, 穆念慈没有等到说媒之人, 受尽希望与失望的煎熬.......

但不寻常的是, 她的痴心不改, 依旧怀着纯真的心去相信他信口胡说的美好未来, 依旧一心一意爱着这个负心人.

杨康是怎么想的, 不清楚, 只知道他曾收藏那只绣花鞋很久, 只是后来害人的时候丢失了...........最后杨康多行不义, 欲杀人灭口却毒死了自己. 穆念慈产下杨康的遗腹子, 不久离世.......

糊涂的爱? 伟大的爱? ............个中滋味只有男女主角自己知晓.

...................耳边时常响起穆念慈唱给自己的歌:

"早已明知对他的爱
开始就不应该
我却愿将一世
交换他一次真意对待
 
我是宁可抛去生命
痴心决不愿改......."


                                           点play键播放歌曲 甄妮演唱 (要多点几下才行^o^)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4066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