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花开 微波荡漾

(2012-08-02 07:43:07) 下一个

.
微博越来越少去了, 把那里的存货搬过来点:

#自说自话#最早是在锵锵三人行里知道梁文道,然后时不时听《开卷八分钟》,我女儿也喜欢上他的文字买了一些他的书,这两天在看《我执〉,这本书和他以往的风格很不同,是脆弱时的走笔吗?我猜。

#碎碎念#我最早迷恋三毛的文字,后来是王小波,他们的作品都是基本上可以收集齐全的,因为他们都走了。现在是梁文道,这家伙的文字实在是多到泛滥,根本就不去想着收集,有了就翻翻,不那么刻意的去关注,免得又备爱死掉。

#碎碎念#据说这是一个现实的状况:当男人认为一个女人特火辣性感的时候,女人们会认为这个女人是个干见不得人勾当的坏女人!当女人觉得一男人特帅特有味时,男人们会觉得这个男人是GAY!

#碎碎念#我们见到的太阳是8分钟之前的太阳,见到的月亮是1.3秒之前的月亮,见到一英里以外的建筑是5微秒之前的存在,即使你在我一米之外,我见到的也是3纳米秒以前的你。我们所眼见的都是过去。ZT

#碎碎念# 上天给了你完美的身体 ,你却用它来熬夜。/ 原来,只要分开了的人,无论原来多么熟悉,也会慢慢变得疏远. / 一个疯狂工作的男人背后有一个幸福的女人。一个疯狂工作的女人背后有一个伤了她的男人。/ 大多数人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碎碎念#遥 想原始社会,女性当权,主持各种仪式活动的,一定也是个女性。女性都有"巫性",所以有巫婆没有"诬公"!仪式最重要的功能在于将人类内心无法言传的恐惧 感、无助和渺小的焦虑感通过程序化的可操作过程具体化,来控制和消除危险和威胁带来的恐惧。这种仪式,有一定的镇定安宁作用。ZT

#碎碎念#女 人天生喜欢拿腔拿调,是一种注重仪式感的性灵动物,男人就比较实际,内容比形式重要,往往不太能理解女人的"仪式做派"。男人经常抱怨,我给她钱不就可以 了吗?她为什么生日或情人节不能自己去买点喜欢的东西,而非要大张旗鼓地送礼物。但是,女性说,礼物不是买的,是送的! ZT

#碎碎念#一纸谈欢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一个年轻的专栏写手毛利的文集一纸谈欢的题头。 。。其实情感是躬行也没有答案的事情。 。。文字短小犀利嬉皮笑脸之间片片包裹退去,看到一个个其实不美但愿生态的本真,忍不住大乐,而后黯然。

#我执文摘#《没有心的男人》 想象一个男人生来就少了一颗心,他善良、正直、彬彬有礼,但就是没有那颗心。————芬妮摩尔

#我执文摘# 《不可分类者》或许有那么一刻,我们会发现一个不能归类的人,甚至与理想的类型完全沾不上边,但他那点无法分类的东西却吸引住了自己。就像巴特所说,那点 东西是描述不了的,甚至连“东西”二字也难以应用。这就是惊人的纯真了,意外而且突然地闪现,令人目眩神迷。无法描述,故此不可归类

#我执文摘#《重 逢》 不要说住在同一个城市,就算天天出没在同一座楼里,原来说见不着就是见不着。缘分一物,竟可诡谲至此。 这个故事的教训是,人用不着出海,隔断千山的大海自然会跟着你。。。。。。。。。。。。。。。。《倾城》 世间一切,尽为背景,只有我们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故事。

#我执文摘# 所谓归类,其实就是我们常常会被问到的:"你喜欢哪一类型的人?"似乎在我们爱一个人以前,首先爱的是一个类型,一种体相,一种性格和特质。这样的类型也许像柏拉图的"理型",不存于此世,只能在脑海之中飘浮。
因为理想的类型,顾名思义,在理想的世界里面。

#我执文摘#《谎 言》 就像酒吧,我说过的,你会对着一时熟悉,但本就陌生也终将陌生的人把所有和盘托出。你的父母、你的子女、你的恋人,他们都很理解地听。反过来,你也听了许 多故事,生活逼人、工作失败、无路可走。只是这些都与你无关,正如你的倾诉也与倾听者无关一样。 我怀疑这是所有人间关系的理想状态,没有任何负担,彼此反而因此坦白诚实

#我执文摘#《空调》 总是在失去之后,我们才开始明白;也只有在失去之后,我们才彻底失落了词语的意义。 此时,巨大的空洞使你张口,但喊不出声音,更没人听见。

#我执文摘#《解谜》 在他的眼中,没有什么不是别具意义的,简单如一声叹息、一个手势、一段短笺里的标点符号,似乎都在指示着更遥远的东西。即使是沉默与空白,于他而言也是诠释的密林、知识的迷宫。

#乐吧#一男生暗恋一女生许久。一天自习课上,男生终于鼓足勇气写了张字条给那个女生,上面写着:其实我注意你很久了。不一会儿,字条又传回来,上面写着:拜托你别告诉老师,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上课嗑瓜子了 。 ZT

#乐吧#马路上,交警要求一个女司机出示驾照,美女问怎么了 交警说你压黄线了 美女着急地说:咋了,压断了 ?ZT

#乐吧#某天考生物,其中有一题是看鸟的腿猜出鸟的名字。某生实在不懂,生气的把卷子一撕准备离开考场。监考老师很生气于是问他:“你是哪班的,叫什么名字?”某生把裤腿一掀,说:“你猜啊你猜啊。 ZT

#乐吧#小明数学不好被父母转学到一间教会学校。半年后数学成绩全A。妈妈问:“是修女教得好?是教材好?是祷告?...”“都不是,”小明说,“进学校的第一天,我看见一个人被钉死在加号上面,我就知道...他们是玩真的。”ZT

#乐吧#今天跟室友聊天,我:小时候一直搞不懂周岁和虚岁的区别。室友:周岁是从妈妈身体里出来的时间,虚岁是从爸爸身体里出来的时间。我顿时内牛满面地懂了.. ( ZT)

#乐吧#文科女给理科男发短信:“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男回:“请用白话文…”文科女:“你妹的,老娘不去找你,你他娘的就不知道来找老娘…” zt

#乐吧# 屈原老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一天假期!放假是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纪念方式,我们还想以同样的方式纪念:孔子孟子庄子韩非子,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白居易、刘邦、项羽、康熙、雍正乾隆、袁世凯、孙中山.......等365位历史名人 ZT

#乐吧#时间不是杀猪刀,时间是爆米花机,混久了早晚大家都会嘭的一声变成胖子(脂肪豆 说 )


.╮(╯▽╰)╭‏ .


有首歌名叫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不过私房近来玫瑰花儿却是越开越热烈,看得我手儿痒痒。今天做生煎包还剩下些面,终于忍不住对玫瑰花儿下手了。

1,擀5或者6张饺子皮,这样摞在一起,搓一个两头尖的圆柱做花心。

DSC_1993_副本.jpg

2, 像这样卷起来。
DSC_1994_副本.jpg

3,从中间拧断。
DSC_1992_副本.jpg

4,花瓣往外翻整理形状,两朵玫瑰就出来了。
DSC_1997_副本.jpg

5,搓水滴状,压扁,刻纹路。叶子就完成了。
DSC_1999_副本.jpg

6, 红花佩绿叶。
DSC_2002_副本.jpg

DSC_2005_副本.jpg

上笼蒸熟以后。
DSC_2008_副本.jpg

特写一下
DSC_2022_副本.jpg

你喜欢有花心的还是没有花心的。
DSC_2027_副本.jpg

全部装盘

DSC_2028_副本.jpg

一共是八朵玫瑰

DSC_2025_副本.jpg


.
据查询8朵玫瑰花语是---感谢你的关怀扶持及鼓励!  送给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再合适不过了。

.

^@^

.

谢谢浏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