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就这样鸡零狗碎的长大 (1)

(2009-06-07 15:12:03)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喜欢写日记,可是后来都散落的不知所终了,只有给女儿记得流水账还好好的留着,女儿曾经翻出来看,还曾经窜掇着我继续给她立传,妈妈要是有一天我火了,你还可以拿去换几身漂亮衣服。呵呵,我女儿到是不贪心

妈妈们凑在一起说起怀孕生产的经历,受的那个罪让你由然起敬,就凭这她怎么提溜她老公也不会让人觉得过分,早孕反应恶心呕吐挑嘴,这些我都很轻,吐的次数一个手数不过来两个手肯定够用绝对不用劳驾脚趾头,常见的浮肿什么的和我也没关系,我记得十个月的时候做孕检,碰见一五个月的姐儿们,肚子又大脚肿得像两个柱子,别人看我们俩准说她十个月我五个月,我女儿和我团结的紧凑,我妹妹老说我要是去坐公交准没人给我让座,没人会当我是孕妇最多觉得这个女的穿得比较窝囊。七八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我家的防盗门锁坏了,我在里面关着修锁的也没招,我老人家拿着扳手榔头自己把防盗门给卸了,生猛吧。还有一意外的好处是长年纠缠我的头痛没有了,那几个月格外爽气,不过女儿出来就又不灵了,我女儿要是跟“老子”似的多在里面呆几年就好了,可是还是出来的好玩。

生产的时候也特逗,我本来打算在家休息几天,可是在家的第一天早起上卫生间就发现见了红,我女儿倒是一点不浪费时间,劳工回来得待会儿,我妹妹和小姑妹陪我去医院,在医院门口看见卖糖葫芦的一人举着一串进了医院妇产科病房,我妈妈自己是妇产科医生,我生产的时候去找我妈妈原来的同事,一个护士让我们在护士站等着,护士站的桌子比较矮,三个人坐在桌子上吃糖葫芦,有个护士进来看见问我们干什么的,我们说生孩子呢在等展主任,那个小护士很疑惑的看看我们三个问:产妇呢?

快中午的时候老公过来了,看我没事人一样还说办完住院手续咱们上街吃饭,医生检查完说宫口已经开两指了哪儿也别去就在病房里呆着吧,四个老人下午都来了,到下午四点多看我也没什么动静就都准备回家做晚饭吃,让老公跟着回去给我拿饭,等他五点多回来的时候我妹妹说我已经进去了,我进去也没进待产室而是直接进的手术室,(以前朋友告诉我在待产室一个人忍受着是很痛苦的经历,这边让老公陪着还是比较人道的,可是像我老公这种晕血的主进去是帮忙呢还是添乱可就说不准了。)生产的过程自然是血糊斯拉痛彻心肺的,只是完了之后有个皱巴巴的六斤重的小人奖励给我抱一下,感觉痛有所值。八点左右我就出了手术室,看到这里,估计很多姐妹严重妒嫉我,其实上苍是公平的,我的产后宫缩来的剧烈而漫长,该受的我也一样都经历了。

女儿在肚子里是止痛大药丸,出来是会哭会闹得真娃娃,让你过足过家家的瘾,再长大是开心果,再长大是聊天玩乐的朋友,再长大是浑身长刺的不定时炸药包,再长大是管头管脚的小妈,再长大有了男朋友,你就变成了透明人,不过没有关系,像耶稣的门徒彼得一样,有一天的鸡叫会唤醒他的,那时候你会有个一生一世的密友。

啰里巴索的写这些就当下面要贴的流水账的引子,其实人的记忆是会自己修正的,读着当时的文字会想和我记得好像不一样呢,所以我准备原文copy下来。昨天和我女儿讨论用个什麽名字,成长日记太平铺直序,小脚印也一般,就你那些婆婆妈妈零零碎碎的东西也没人有兴趣看,嗬嗬,那就命题为:闷死你。这名字好吧吸引眼球。女儿说:把人招来打开一看,嘿嘿,你就等着接砖头吧。。。。。。考虑到本人脑袋的承受能力,这个名字还是不用了。






 ////////////////// (4131 bytes) (6526reads) 6/7/09 

• 美妈菜做的好,文章也幽默 -Itgirl09- ♀ 给 Itgirl09 发送悄悄话 Itgirl09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6/7/09 
• 谢谢鼓励 -从前有个山- ♀ 给 从前有个山 发送悄悄话 从前有个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6/7/09 
• 相信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系列. 期待.... -acme- ♀ 给 acme 发送悄悄话 acm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7/09 
• acme千万别期待,下面真的是鸡零狗碎了.... -从前有个山- ♀ 给 从前有个山 发送悄悄话 从前有个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7/09 
• 羡慕你家有女初长成~~~期待下文!! -忧郁的浪漫- ♀ 给 忧郁的浪漫 发送悄悄话 忧郁的浪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7/09 
• 有苗不愁长,好好享受过程 -从前有个山- ♀ 给 从前有个山 发送悄悄话 从前有个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7/09 
• 经典好文,如此平和的心态等待着一生的密友羡慕啊~ -包子脸- ♀ 给 包子脸 发送悄悄话 包子脸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6/8/09 
• so great,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it. Thx. -withsmile- ♀ 给 withsmile 发送悄悄话 withsmil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6/8/09 
• 回复:就这样鸡零狗碎的长大 (1) -桃花朵朵开- ♀ 给 桃花朵朵开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14 bytes) (22 reads) 6/8/09 
• 佩服佩服! -桃花朵朵开- ♀ 给 桃花朵朵开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46 bytes) (31 reads) 6/8/09 
• 谢谢桃花朵朵开 ,女儿八岁过来的。 -从前有个山- ♀ 给 从前有个山 发送悄悄话 从前有个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6/8/09 
• 喜欢!大师级的思想及文笔。 想问,现处于哪个阶段,鸡叫醒彼得了吗? -闷葫芦罐- ♀ 给 闷葫芦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6 bytes) (16 reads) 6/8/09 
• 太过奖了,现在是炸药包和小妈之间,我在冰火两重天之间排徘 -从前有个山- ♀ 给 从前有个山 发送悄悄话 从前有个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6/8/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