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可享受的孤独

(2007-06-21 08:57:08) 下一个
原载于 My Yahoo Blog May 6th, 2007

在家里沉闷了一天,不吃不喝不动,到了晚上,终于决定不能再这样消沉,去跑步吧!去跑步!

因为,曾经,在人生的最低谷,是跑步 让我获得了动力和自信!

提起跑步,不得不说说Forrest Gump, 2001年,在一个冰冷的冬季午后,我看了一部很老的电影《阿甘正传》,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的最为动人的电影之一。联想到自身的际遇,既为阿甘的痴情,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泪流满面,也被他不懈的“跑”而深深打动。那段时间,失业在家,由于长久不运动,体力已经弱到走路带喘,在那一天之前,我所谓的跑步只是为求学时的应付体育课。可是从那一天起,心中隐隐有了个榜样,我要象阿甘一样地“跑”。

就这样,第一天只能跑一圈,第一周只能跑一圈,没关系,因为我从来没想跑两圈,我只是跑,无欲无求地跑,没人监督地跑,当有一天,突然发现还有体力跑到第二圈,心中暗暗讶异:一周前走路还很喘啊!于是,一跑不可收拾,从一圈跑到二圈,从二圈跑到三圈,从地质大学跑道跑到清华的跑道,这时,我发现我能轻松地跑十圈了!!人的潜能真是不可低估,曾经我认为自己最弱的项目竟然在离开校园多年后突飞猛进了,当然,这时候,已没有老师给个分数了。可是,分数还重要吗?我不是已经能跑了吗? 在黑暗中,在冰天雪地中,在一年的最后一夜和新年的第一天,我在跑,这真是一种可享受的孤独。当你跑,气息通畅,当你跑,思绪飞扬,我终于体味到了阿甘跑步的意义!

感谢阿甘,让我实现了不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去跑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