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日本学校全民避难所,中国学校?

(2008-05-16 22:42:32) 下一个
地震:日本学校全民避难所,中国学校?

1995年1月17日5时46分,日本关西神户地区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拥有近200万人口的神户市,在20秒地震后遭受灭顶之灾。无数幢房屋倒塌,火灾四起,死亡人数达5300多人。

能够经受剧烈震动而屹立是什么建筑? 是学校。因此,地震后神户临时避难所往往是学校。

2007 年7月16日9时13分,日本新潟县西南发生6.8级地震。本次地震是日本1995年神户地震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日本政府称为“平成19年新潟县中越海上地震”。地震造成灾区公路和桥梁严重变形,沿着海岸线的地面上出现了一条近一米的长裂缝,整个海岸则向西北方向移动了16厘米,上千栋建筑坍塌毁坏。

能够经受剧烈震动而屹立是什么建筑? 是学校。因此,地震后新潟临时避难所往往是学校。为什么日本的学校特别坚固?因为日本知道,学校中的孩子,就是日本的未来。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至今有统计的伤亡已经近两万人。地震毁坏了许多建筑房屋,最不能承受震动的是什么建筑?是学校。因此,汶川地震中学校成了埋葬孩子们的坟墓!

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在学生上课时遇震倒塌。星期二温家宝视察这座小学时,官员曾对温家宝说死亡小学生总数是20人。然而,按照家长的估计,新建小学超过 400个小学生死亡。他们责备政府的救援反应缓慢,怀疑学校建筑的结构不够安全。他们称这座城市有六所学校建筑倒塌,而政府的建筑却巍然耸立。他们同样严重质疑政府在震后两天内不允许他们到学校废墟中寻找自己的孩子,直到学生家长联合投诉之后,才让他们接近了自己孩子的尸体。

“总理来之前,整个学校都充满了孩子们的尸体”,一位与丈夫站在自己八岁孩子尸体旁边的母亲说,“她爸爸跟我从地震之后就在学校旁边,请求政府“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她的丈夫,一个对着蜡烛黄色灯光的单薄男人对着记者说:“我们告诉你这个事实,请把真相曝光”。

星期三在温家宝探访该学校之前,孩子们的尸体被两辆大卡车给拉到了一个火葬场。这个火葬被安排在离都江堰一个小时车程的乡下,停车场在早上1点半就已经停满了车,孩子们的父母和其他亲属围坐在孩子们的尸体旁,有些人点燃了冥币以送孩子上路。其中一个屋子填满了25个幼小的尸体,“更多的在这里”,一个男人把记者领到了后门另外一个地方,一大群孩子们的尸体,以及排成两行的送行家人,“都是学生,看”,他指着一个尸体上穿着的学校校服和旁边的书包说。

如果护主心切的落奴才等还要耍赖,说地震太强,大家的房子都倒了,那么让我们看看远离震源的地方吧。重庆市梁平县,已经在震源400公里外,房子基本没倒。可是礼让镇中心小学的楼却倒了,砸伤10个学生。文化镇中心小学更严重,不但楼倒,还砸死5个学生,埋住40多个。而小学周围的建筑,包括比小学的楼高很多的,却都基本完好。据砸死5个学生那天统计,梁平县一共才死6人,重庆市(包括梁平县)才14个。



本图是与重庆梁平县紧邻的重庆忠县黄金镇政府宫殿一样的办公楼,有没有家住重庆的网友去查一查,这座楼倒没倒?如果没倒,那就让给倒塌的小学吧。



本图是与重庆梁平县紧邻的重庆开县的一个区政府。能不能让给学生?



最可笑的是各地都有大量仿照美国国会山建造的,却称为“白宫”政府楼。这一座是成都武侯区检察院“白宫”楼。



安徽阜阳(一个二级市)花费3000万元建造的政府办公楼,“阜阳白宫”。



安徽颍泉区委“白宫式”办公楼。



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区政府大楼,“雨花台白宫”。

这些分不清“白宫”和“国会山”的shafen,怀着对美帝国主义的刻 骨 仇 恨,却以copy腐朽的资本主义为荣,赖在痛恨的美国不肯回国建设自己热爱的祖国,什么新武器出来,都是以美国人是否震惊为标准,于是可怜的不关心别国的美国人天天处在震惊中,而shafen也可以天天陶醉在yy中。

象我was一个兵之类的精神分裂症患者

我was一个兵\'s post

我可是美国人(人 蛇?)出钱请我来的(偷渡欠的钱还清了吗?),后又有多人出面留我的(餐馆老板?),明白没?(汪精卫说“我可是日本人出钱请我来的,后又有多人出面留我的,明白没?) 美国人从中国骗走了那么多的黄金白银,我不拿一点回来,怎对得起列祖列宗?耳等劣质人渣,除了作出些数典忘祖的事混点狗粮外,又能干些个啥?真的鄙视尔等背祖不孝之徒!

“squill”、“meina”,老兵今次也对牛弹一回(主要是今日尔等还干净)。也知尔等做奴才不易,但既然作了奴才,就要把奴才做好,要有一点敬业精神,做一个合格的奴才,多读点书,把自己充实一下,别从头到尾都是SBSB的,没一点新意,典型的一个劣质奴才,让你主子多没面子,要好好学,做就做一个让主子高兴得好奴才,懂吗?

你前面一句说一点不错,但我在这里所作的一切,对美国对中国都是极为有利的事情,还不仅仅是交了一点点税金做了一点点消费,这可是你做奴才所理解不了的,要不当初美国人不会那么迅速地给我居留(轮子?藏 独,疆 独?政治 迫 害?计划生育?),你以为我是死乞白赖留下来的呀?嗬嗬!你真的是以人渣之心度君子之腹呀!眼红吧?跟你说句实话,你以后也别再骂我了,骂我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而且,骂我也就等于在骂你主子,我当初可是你主子请来的客人(魏京生? 王丹?),现在尽管各自有点分歧,但我在你主子面前的分量还是高过你的,还是朋友呀!奴才骂主子的朋友,会有好果子吃吗?这是在找死呀!

========================================================
squill\'s comment:

To 我was一个兵: you worked at US, paid US tax, bought house/cars but you said you acted as a patriot. It is still reasonable.

wow,居留绿卡你自己不去申请,移民局还会送上门来啊?
你要花钱(5000$) 去请律师,准备材料,眼把把等结果,好一个死乞白赖留下来的~~
========================================================

我was一个兵\'s post

“squill”呀,你说这话只能表明你太无知了哟!你肯定不知道看更没有见到过送居留的吧?看清楚了,是送居留!(其实, 我就是魏京生,was一个兵的)当然,依你的智商程度及经历是难以理解的,更别说得到了!于你来说,也许花$5000能很快办下居留就是你祖上坟头显灵了,这也许还是民主国家考虑给你一个渣权才给你的,你也当然要对你主子感恩戴德了,由此可见,你只配做奴才,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奴才,真可怜!

========================================================

看了上面的帖子对我was一个兵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突然想起前台小姐也自称曾包养金城武的),我was一个兵原来对美国人如此重要(虽然他除了军事什么都懂(符合政工干部的特征),只会copy&paste,6000打鸡蛋算成7000个, 英文不能写出一句成句的话)?那你离开人民军队投奔到美国人的怀抱真是给我党我军造成了重大损失, 美国人当然是基于利益考虑的。想到李 洪 志was一个兵, 莫非阁下就是传说中的李大师?可是就是李大师也要自己申请绿卡呀?”你要是想要的话你就说话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要的。”看来was一个兵至少是魏京生重量级的。



最后再看一张正在大兴土木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成都市政府的大楼群。现在地震了,学校都倒了,人民公仆能不能把这些豪华的大楼让出来,给孩子们上课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