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46)第八章 不速之客(上)

(2005-02-27 22:14:24) 下一个

 

 

第八章  不速之客 (四,上)

 

 

4  大约是一个月后,江家的主卧房、书房都换好了窗帘,现在他们俩人正在讨论要不要给两层楼高的大厅挂上百叶窗。一天,江涛打着赤脖从二楼的主卧房出来,沿着弧旋形大楼梯往一楼的大厅跑,猛然发现窗外自家车道、花圃外的大马路上有好些车辆缓缓驶过——仿佛所有驾驶人的眼睛,都在往这边看……

 

“中国人根深蒂固的封闭观念又在你脑子里作怪了!”妮可儿这样调侃着说江涛。

 

当年老美的设计,是在大厅每扇落地大明窗旁挂两条并无遮蔽作用,只有装饰性的假窗帘。妮可儿说:“我们大厅最有味道的就是通体明亮,象座水晶宫,你江涛现在挂了百叶窗,一合上,不变成大麦饼、大铁桶才怪呢!”江涛听听觉得也有道理,犹豫着,没下最后的决心。

 

与此同时,按着建筑蓝图的要求,银龙公司的车间改造工程也进入了市府建筑、水、电等各个部门的验收过程中。

 

这时候,妮可儿给江涛打了个内线电话,叫他赶紧过去,口气很严肃。

 

妮可儿给江涛撂下一封信,信是附了中文的,江涛看了,脸色涮白:

 

                                                 

                                                 12765 E.Main St.

                                                 Salt lake City, UT 78652     

                                                 电话/传真:736-568-1689

                                                 200X年X月X日

 

                               挂号信,要回执

                                                                  

 消费者服务、信息、控诉办公室                     消费者反映中心

 加里福尼亚州司法部长                             美国联邦商业委员会

 司法部                                           600 Pennsylvania Ave., N.W         W.1300 I Street,11/F                              Washington,D.C. 2058             P.O. Box 944255

Sacramento, CA 94244-2550                                            

 

               关於:银龙公司在产品广告中擅自使用我的名字

     在犹他州盐湖城李太星律师的建议下,我写此信以维护公众和本人的利益

 

最近我到洛杉矶时,得知上述公司在未通知我和没得到我同意的情况下在产品广告中使用我的名字,他们销售的产品似乎以维生素、矿物质,其它营养品和美容品为主。

 

上个月,上述公司的总裁江涛和执行总裁妮可儿邀请我的两个朋友和我在他们家小住。我去加州是参加会议,我们住在他们家。

 

到加州後不久,妮可儿告诉我他们公司的产品广告上用了我的名字,因为广告要用有博士学位的人的名字。我听后大吃一惊,决定先看看我的名字是如何用的再作反应。他们既没有给我看广告,也没有给我广告,我在那几天忙著开会,离开加州的那天我们去公司的办公室向妮可儿要有我名字的广告,我拿到了几份广告。我的名字拼错了,但用意很明显,我名字前后的字及所有的广告都是用中文写的,我看不懂。我们从纽约回到盐湖后,我约见了李律师。

 

我的中文老师告诉我,我的名字前后的字表示我是营养学家,并且是文章的作者。我不是营养学家,不具备营养学家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我从未自称为营养学家,我没有写过广告中的任何内容,对该公司的产品一无所知,也没有当过该公司的职员。我是有生物学博士学位,但我不是营养学家。我现在74岁并已退休。我猜测这些产品是面向加州华人社区和海外,可能是向中国推销。

 

我认识妮可儿约有十年,我们是她在犹他州的大学学习时认识的。她作为客人在我们家住了几个月。为此,这事使我倍感厌恶和痛苦,我很难过,亦不愿写这报告,但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办法来保护公众和我自己。

 

如果你要与我联系,可用上面盐湖城的地址。

 

苏雅卿

 

附件三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