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评价毛泽东

(2014-07-27 08:33:48) 下一个

毛泽东已经去世了40多年,为什么对他的评价仍然是如此热烈,而且是两个极端?

这说明爱戴他的人很多,而恨他的人也有。

毛泽东是怎么样一个人物呢?国内的老百姓把他当做了神。看看毛泽东逝世时,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对他的评价,和全世界各个国家领导人对他的评价,无一不是对他高度赞扬。这种赞扬是这些领导人从来没有给予过毛泽东以外的任何其他人的。联合国秘书长和各个国家的领导人是什么人?都是绝对智慧过人的人,这么多聪明的人都众口一词地评价同一个人,那只能说明这个人肯定是非常伟大的。似乎除了失败者蒋介石,王明对毛有过批判,还没有看到那个国家的领导人对毛泽东有太多的批判。而且世界上还有两个国家古巴,委内瑞拉的领导人,居然是铁杆毛粉,还会用中文唱东方红。在国外的中国人中,还有一个铁杆毛粉,就是达赖喇嘛,他多次评论毛,忘了是去年还是今年,他还说毛对他的关怀象父亲般温暖;我也看过一本一个美国记者写的关于达赖喇嘛书,其中关于他和毛泽东的关系,因为他一直称颂毛泽东对普通百姓的关心,记者就说大跃进时毛泽东饿死了很多平民百姓,达赖喇嘛说这时他已经出国了,不知道这些事情,其实就是否认这个记者的观点。

毛泽东这么一个伟大的人物,为什么还会有人恨他呢?只能说明毛泽东的敌人被他打得太惨了,几十年都过去了,仍然念念不忘。

我在国内的时候,由于受邓小平的宣传,认为对毛37开是很有道理,觉得“xx有功,xx有错,xx有罪的说法实在是精辟的总结。到了美国之后,对于反毛的文章是如饥似渴,每篇都看,觉得大开眼界。可是看了一段时间,老是觉得有问题。后来看到一篇毛泽东用兵真如神,文章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毛泽东不会用兵打仗。我才完全明白,那些反毛者们为了反毛,写的文章全部是胡编乱造,断章取义,连道听途说都算不上。如果编毛泽东的私生活,或unknown story,那没人知道。说毛泽东打仗行不行,问问蒋介石,问问印度美国就知道了,这些都是公开的事实。胡编毛泽东不会打仗,让我彻底对反毛者失去了兴趣。曾经对那些胡说八道的网站很气愤。现在我已经理解他们了,因为他们发的文章是为了拿钱的,这些文章内容之差,可能连他们自己也不会相信。他们在网上发贴拿钱,要比维族人拿钱去搞恐怖活动,残杀无辜百姓要好的多。他们拿了钱,就等于减少了针对中国老百姓的恐怖袭击,从这一点来说,他们还是做了好事的。而且正是这些反毛的文章,使我成了个毛粉,让我觉得毛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完美无缺的伟人。“xx有功,xx有错,xx有罪这种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我觉得完整的说法应该是建国有功,治国辉煌,文革伟大(关于文革,80年代99%以上的人认为是动乱,现在至少50%的人认为是正确的)。

 

现在大家很清楚了,颂扬毛泽东的是世界上各个国家的领导人,他们在他们的国家绝对是成功者,聪明者;是中国的老百姓和很多认真思考问题的学者们。而反毛者就是很少一些被毛打残打惨的的失败者及他们豢养的走狗而已。反毛者的存在并不是什么坏事,他们一方面不断引起大家对毛泽东的关注;另一方面,由于他们文章的水平实在太差,反而会造成更多本来对毛泽东不了解的人对毛泽东的热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