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揭秘:为什么是蒋介石而不是汪精卫成了孙中山的接班人?

(2014-07-22 08:45:02) 下一个

      蒋介石和汪精卫是孙中山的接班人的两个候选人,最后蒋介石成功了。有人说是因为蒋介石搞阴谋诡计的水平高,或者有江浙财团支持,或者有上海杜月笙等流氓头子的支持,或者有军队支持;而汪精卫除了有文采,长得帅,对孙中山的忠心之外,什么都没有,所以是蒋介石而不是汪精卫成为孙中山的接班人,当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这些看似有理或者部分有理,其实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的是孙中山安排的,这么大的事情,孙中山肯定早有安排。很可能是孙中山个人有点迷信,他对人的名字很有研究。在确定接班人之前,应该是研究过两个人的名字,并和接班人有过谈话,最后确定了蒋介石为接班人选。所以在去北京之前,就已经安排了国民党内大佬,万一他到北京有什么不测,就让蒋介石接班。虽然蒋介石,汪精卫都没有和孙中山谈话这方面的专门的记载,但这个谈话肯定有,只是他们都没有意识到孙中山是为了选接班人而和他们谈话的。以孙中山闯荡江湖多年的经验,要想不让他们意识到这个谈话很重要,也是非常容易的。

     这种谈话应该是首先和汪精卫谈,因为他是孙中山的秘书,天天和孙中山见面,孙中山本来希望他来接班。这种谈话应该是表面上看起来,孙中山正在做别的事情,顺便地,随意的谈话,孙中山问:你的名字很有意思啊,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汪精卫文采,口才都很好,就说:报告总统先生,我的名字叫汪精卫,意思就是我就是要填海的精卫鸟,面对这么个死沉沉的,如同汪洋大海般对外卑躬屈膝,对内残酷镇压剥削的腐败无能的清朝政府,我要用革命的小石块给他填平,填满;为了这一伟大的事业,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孙中山听了,肯定是假装高兴,然后好好鼓励一番。

     然后和蒋介石谈,让他解释一下他的名字,蒋介石在上海滩混了多年,当然知道怎么说话了,就说:尊敬的国父先生,我的名字蒋介石,意思就是您是巍峨雄伟的中山,我只是山脚下一介之石,也就是一块小小石头而已;我的字是中正,我希望我这块小石头也是中中正正,为您这座伟大的中山增添光彩。虽然我有幸和您成为连襟,是同辈;您是中山,我是中正,听起来也像是兄弟,但我一直觉得您就象我的父亲,我以后不管什么时候,我一定会象对待父亲那样对您。孙中山听完这话,心里挺高兴,但一定要对他训诫一番,就说大家都是革命同志,没有长辈晚辈之分,让他以后不要这样谦虚。

     听完两个人的谈话之后,孙中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看法,心里想,汪精卫愿意作为一个精卫鸟衔石填海,精神可嘉。但是,他衔石填海的石头是来自于山上的啊,他要将我这个中山上的石头去填海,就是要损害我的革命大业啊;而且汪洋大海,别说一个中山,就是把王屋昆仑喜马拉雅等山都填进去也填不满啊;特别是最后精卫鸟的下场也很悲惨,很有可能汪精卫的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名字已经注定了要损害我的革命事业,看来不能让他接班。

     蒋介石的名字倒是还好,只是只有一块小石头,分量不是很足,给我添彩不多,有点可惜,不过有比没有好,加号比减号强,比起汪精卫要把我这山上的石头拿去填海,已经好了很多了。就让他接班吧。于是就有了孙中山交接班的安排。于是,让蒋介石当国民党总裁,汪精卫只是个副总裁;让蒋介石掌握军权,让蒋介石办黄埔军校,而汪精卫什么都不给,并让国民党内有实权的大佬暗地了帮助蒋介石。蒋介石集党政军权于一身,想不当接班人都难。

     最后的结局大家也看到了,汪精卫投降日本,建立汪伪政权,确实损害了国民党的利益,也损害了中国人的利益。最后客死日本,落下个汉奸卖国贼的可悲下场。蒋介石只为孙中山的国民党的革命事业留下了台湾这块岛国,和整个大陆相比,真是一块石头和一座大山的区别。不过台湾在蒋经国的手里治理的不错,为孙中山的革命事业确实增添了些光彩。由此看来,孙中山还是很有眼光的,他根据名字预测他们的命运,居然预测对了。

     如果有人问我要证据,那我没有办法。现在流行揭秘,我也就是赶一回潮流,反正这是一个unknown story。说句题外话,毛泽东的小名叫石三伢子,曲解大概就是有3块石头的意思,所以毛泽东能够占领比台湾大的地方。但他仍然尊称孙中山为国父,说明他自己也愿意是中山下面的一块石头。当然这也是个玩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