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是真

拥有平平淡淡的每一天真好
正文

我的算命故事(2)

(2008-02-18 00:00:01) 下一个

        
                                                                 




      贴了几张木村拓哉的照片, 这张穿红衣的最象, 头发没这么长, 比这个看到要高大一点, 阳光的多.
      

      
     
       几年前, 当我们还在岛国的时候, 我老公突然决定回国创业, 我们思前想后还是定下了我继续留在岛国, 一是我当时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二是小孩还是在岛国教育好, 三是创业初期, 一切不明朗, 等稳定下了在谈团聚.

      
     我当时可能那份工作走到了我一生的事业的顶峰. 那是一家很大的公司, 福利很好, 待遇也好. 在那, 我遇到了一个很帅很帅的帅哥做我的老板, 他出身于岛国的邻居, 在那完成的高中教育, 英国读的本科和硕士, 他长得象日本的影星木村拓哉, 真的很象, 他180m 左右, 宽宽的肩膀, 穿着休闲, 就是穿上我们难看的实验室的制服也显得修长和帅气. 他会英语, 马来, 广东, 华语,3种语言加方言.那时他不到30岁, 这是他的第二份工作. 有一个帅老板的好处是你随时愿意观察他, 留意他, 那是一幅好的风景. 当时我们最大, 次之的老板是都是女的,她们是十分能干和厉害的女人, 她们俩的矛盾太深, 时常斗法, 斗的天混地暗, 我们隔一层无防, 我的帅哥老板遭殃. 当我的帅哥老板委屈的从大或小的母老虎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 我一看不好, 怕殃及我这只小的池鱼, 36记, 走为上记, 我通常躲到我的实验室或者生产线上. 我不想安慰他, 怕引火烧身,怕老板骂人, 因为岛国有个很不好的习惯, 老板喜欢骂人, 因为这个, 我抄了几个老板的鱿鱼---辞职不干. 其实真正骂过我的一个菲力宾老板, 在我辞职后的3年, 在他40的壮年,就得癌症死了, 其他的我一看不好, 就赶快溜了. 还好, 我现在的老板, 不仅长得帅, 而且精通办公室政策, 他总能化险为夷, 而且, 过后, 2个大头都要给他好处, 还是长得帅好.

    
       我们公司的秘书小姐是岛国的 马来人, 她是个花痴, my God, 她一同我老板说话, 那个媚的, 而且笑得那个声音, 我在另一栋楼都能听到. 不过, 她爱屋及乌, 也讨好我, 我也乐得同她在一起, 有秘书的支持我在公司好办很多事啊, 如果我做不到, 央求我们帅老板出面一定能解决.所以, 我们部门在公司总是最先得到好处, 而且, 我的老板开始越来越信任我, 我出差报帐, 报加班,只要不是公事, 他基本不看就签字. 我觉得你在一个公司是创一个品牌, 你不能因为别人的信任就胡来, 那是毁了你自己的牌子. 帅老板的信任让我受用, 我更加喜欢这个公司了.

   
       午餐的时间我常常同秘书小姐在一起, 我们公司有自己的餐厅, 女的CEO 也常常加入, 刚开始, 我同CEO仅仅讨论孩子, 老公, 家庭, 因为, 秘书没结婚, 所以我同CEO的话题很多, 可我常常还是很小心, 慢慢的, CEO讲工作的事, 我也不忘发表我的意见. 我是永远站在我的帅老板这边, 支持他, 而且不乱传话, 而且随时透露CEO的工作精神好让我的老板领会.我想, 老板也明白我的苦心.

   
      这里插一点秘书的艳史. 她在对我帅老板殷勤2年无果后, 终于同一个来我们公司的美国专家走在一起, 专家走了, 再没消息. 过了一年, 又有新的美国专家. 因为我们一起吃饭, 我常常看到秘书如何情挑新的专家, 因为新专家常常有一些生活问题要找她, 需要她递交报帐等的东西, 干材烈火, 一下出火花了.我成了他们最好的掩护 .有一天, 我公司的同事有事早上去专家的"专家公寓", 发现她穿着睡衣来开的们, 这一下成了我们公司饭后的谈话的最好的资料, 人们笑得十分暧昧.都一年过去了, 第2个专家来了又走了, 还没结果. 有一天, 秘书突然把头巾抱住她的头, 这是她们的宗教, 有重大的事件才这么做, 可是, 她连着几天都这样, 我好奇问她, 她说永远这样, 她已经在她的God面前发誓, 她要永远这样, 她不能再穿露身体皮肤的衣服, 手脚除外, 也不能露头发,(这是指在除了父亲, 丈夫的男性面前) 更不能大笑, 不能露牙齿, 哎呀, 这可难为她了, 女人真不容易, 我听说她到现在还没结婚, 我祝她幸福啊.
    

       高中我的中文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夹着尾巴做人, 我常常记得, 如果我的尾巴露了出来, 证明我开始信任你, 不要生气啊. 我也牢记毛主席的教导:"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 所以, 这这个文明的公司, 我很开心. 我对我们公司扫地的也客气, 一天, 那个扫地的印度人恭维我,说我象他们的神, 可把我高兴了一个月, 这是最高的恭维了, 我认为.

  
      不过, 我最恨这个, 如果一到下班, 我老板满世界找我, 到处叫着若兰美女的时候, 我的头都大了.我知道出事了, 我又要加班. 我老板没加班费, 我是公司级别最高的可以领加班费的, 所以我没野心, 不想升级.我老公在的时候我还喜欢加班, 可老公回国了, 我恨加班. 我老板是单身, 他根本想不到我一个人要干工作又要带孩子的难处, 他每次很客气, 可我不能拒绝, 1是我不能得罪他, 2是如果我不干, 我部门其他人会干, 人家就会顶替我, 取得老板的信任. 3加班是很愉快的, 不考虑孩子的话. 一次一个公共假期, 我同手下的加班, 拿双倍的薪水, 又没人对你指手画脚, 我们座出租车出去吃饭, 这是我最开心,占公司便宜的一次.

  
     一次周末, 老板有找我, 尽管他讨好我, 叫我若兰美女, 我还是恨死他了, 连问候他妈妈的心都有了, 你看他不留下来, 我却要留下来解决问题, 因为生产线的问题是不能耽误的, 不然, 生产线就停止运行了. 他倒好, 自己去风流快活, 我却连陪我儿子的权利都没有. (其实, 我不了解他的私生活, 只知道他没有他承认的女朋友, 可我想以他的条件, 他肯定不寂寞, 大家谈论别人的隐私, 我也8, 可一谈论他, 我就走开, 或维护他, 因为8来8去, 肯定会传到他哪里, 我需要也证明自己和大家这么认为我是尊敬他的.)

      老公一回中国, 我就找了一个岛国人,我们同block,来我家照顾我的孩子放学, 一般她中午1pm会来接我的孩子回我家, 我做好的午饭她帮我热热给我儿子吃, 然后她回自己家, 我儿子自己在家做做作业, 晚上6pm她来我家带我儿子吃饭(如果我加班), 到我回家把儿子接回来, 我不加班她就轻松, 基本只来我家一次.有一天公司生产线出了问题, 我怎么也解决不了, 到了10pm我电话她, 希望她能留在我家睡觉, 可她说有小baby要照顾, 那我说我儿子去你家睡觉, 她又说房子太小, 住不下, 10pm, 她走了, 过了不久, 开始下大雨, 我打电话要我儿子关窗, 我儿子抱怨他害怕, 我一听, 眼泪就留下来, 想不顾一切的回家, 可工作怎么办?难道要大家明天都停工吗? 我叫儿子一直开着电话, 我拿着手机就这么一边流泪, 一边同他讲话, 直到他没有声音, 睡着我才能干活.那天我回到家已经3am,还是要洗他的校服, 皮衣(体育课穿的), 检查他的书包, 看有没有老师的留言, 给他的小钱包放足够的零用钱, 清洗自己, 睡下已经4am, 可我还是要5:30am就要起床, 为他准备早餐, 同他一起去等校车.真是苦日子.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虽然这个岛国人对我儿子很好, 一次,我忘了给我儿子在学校的茶点钱, 她专门去了一次我儿子的学校送钱给他, 也够善良了, 可我无能为力, 只好想别的办法, 朋友建议我租房子, 找母子或母女, 我儿子就有伴, 可以解决我的难题了. 我一听, 大喜, 如果找到可靠人, 我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就这样, 我通过经纪认识了丽容, 我第一眼看到丽容就喜欢她, 她有着好亮的眼睛, 比我大5岁左右, 北京人, 身材适中, 我一看她是一个善良的人, 我看女人没有错的, 她成熟, 世故, 但是这不相称的她留着短短的刘海, 显得天真, 她有一个比我儿子大2岁的女儿, 丽容在药材商店卖药, 她离婚, 一切还和我心意, 检查她的证件后, 她就是我家的一份子了.


     一切开始变好, 丽容总是正点下班, 她女儿同我儿子一个学校, 他们一同放学, 一起回家, 我终于不担心我的儿子, 我辞了岛国人.


      下面的有些地方可能不太合逻辑, 那是我人老了, 记忆不佳, 我小学4年级就可以凭一点感觉把我没经历的事情写的丝丝入扣, 我写的作文多是范文, 还上了报纸. 正是我的算命故事是真实的, 可能会有漏洞, 那是我的记忆, 如果写小说, 那你是挑不到刺, 我会编圆.


      丽容同我慢慢开始熟悉了, 我们越来越无话不谈, 她是中专毕业, 所以特别羡慕那些上了大学, 特别是名牌大学的人, 我知道她有4个男友, 一个清华, 一个北大, 一个是硕士, 一个想不起特点了.同志们原谅我, 我当时睡眠不足, 要应付繁重技术工作, 几乎是全力, 还有一个半大的孩子,要开家长会, 还要操心学习,  还有一个家庭所有的琐碎的事情, 帐单, 保税, 等等, 所以我同她讲话基本是放松, 她的话我一半进了大脑, 另一半没听.


    因为我记不得, 她每次讲什么清华, 北大, 硕士, 没特点的什么事, 我总是较成一锅, 她每次要笑我, 解释一通, 我下次还犯同样的错误, 我就叫他们混合男吧. 我不记得混合男是否介入她的婚姻, 但是其中有一个男肯定是在婚姻中.因为这些男的我都没看照片, 也没见过, 也不知道那个是过去式, 那个是进行式. 我见过她的ex老公, 那是一个高高,很帅的男人, 北方人, 一点不比丽容差, 如果看外貌的话, 他还好过丽容, 可一看就知道情商比丽容低, 是一个老实人.我不知道他们为了什么离婚,丽容不讲, 我也不问.


     如果丽容周末要约会, 我就来带孩子, 如果她不约会, 我们去shopping mall, 一般我们会看一场老少皆宜的电影, 吃饭, 然后孩子们去游戏中心, 大人就逛mall, 我儿子那是十分懂事, 他从不问我要去游戏的钱, 他一般是看别人玩, 丽容的女儿有时同我们逛mall, 一般出去, 我付帐, 是为了感谢丽容照顾我的孩子, 她是十分自尊的人, 我根本不能再给她钱, 她有付房租, 不过, 我给她比市价低, 她总是感谢我, 说我对她太好.



       有一天她照例讲她的混合男对他如何温柔, 我还是一只耳朵进, 一只出, 可突然想其一件事, 就问她,她们的约会地点在那, 答曰: hotle, 就问大致多少钱, @#!$%&*, 哇, 我听到价钱要倒了,可这约会不是一次的事情, 那可要有钱有闲, 还是一个有去无回的投资, 要是闹一点人命出来, 那不是要亏大了. 再问谁付钱, 回答男方, 有时一半一半, 真的够尴尬, 一边爱的死去活来的, 一边算帐.可笑, 可笑! 丽容看出我的吃惊, 她可能觉得效果不够刺激, 告诉我说, 她曾经借过混合男之一壹万块钱, 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奇怪到? 丽容告诉我, 因为混合男玩股票对敲, 亏了壹万, 怕老婆知道, 日子难过, 所以找丽容来借钱填补. 丽容这么一个聪明人, 为什么一谈恋爱这么糊涂, 智商为零. 这件事怎么能瞒住老婆, 那个是正主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的人, 你算那们子要承担人家的灾难. 可我不能诋毁她的爱情, 她会认为我看低她, 可我又不忍看她受骗, 就只好说:"你们的爱情这么伟大, 干吗你要用金钱污染她, 就不纯洁了." 她看到我半天没说话, 我想, 她应该明白我的苦心. 直到丽容我们分开, 混合男可能才还了一点点钱.


   慢慢的, 丽容谈她的情人越来越少, 我们变得越来越喜欢在一起交谈, 她有3本书, 是我终身的向往, 可惜我不好意思说出口, 到了我们分手, 我也没有得到她3本书的copy. 那是算命的3本书.她一直热衷于岛国的4D, 就象是中国的博采. 那是4位数字, 每星期3, 6,7 开奖, 如果你4位全中, 那你就是头等奖. 你说容易, 那也不难, 你说不难, 但是你就中不了奖.比如说, 911后的一年正, 她就开出0911, 不要吃惊, 正是这4个字. 如果你是有缘人, 就会中一点小财, 何乐不为, 可也有人倒霉, 买了一辈子, 也没有中过大奖. 丽容总是说, 她要靠这个奖来买房子, 她离婚的时候, 他们没有卖房子, 她老公和她的婆婆住在里面, 她要等老公卖了房子, 分一笔钱, 加上她中将的去买一个小小的房子, 好同她的女儿有一块蜗居. 我希望她的愿望早日实现, 可到了我们分开, 她还是没有自己的房子, 也没听说她老公卖了房子.


     丽容第一次中大奖我们都很高兴, 她请我们去一个比较高级的日本寿司店去吃了一顿, 她的女儿开始懂事, 有一点抱怨我们去了太高档的地方, 第2次中奖我也变得有兴趣了, 也开始研究4D.
 

     有一天下班, 我要去买一点东西, 正好路过4D售卖处, 当时2012这个号码出现在我的心头, 我想买一点试试, 我开始排队, 那天人很多, 排到了店的外面, 我就站到了太阳的下面, 我最怕岛国的太阳, 太毒, 我晒多了就过敏, 对高系数的防晒的也过敏, 我就只好放弃回家, 当时我表妹刚好来玩, 住在我家, 她对这些奖卷的热情比我高多了, 她一天我说, 就马上出门去买, 可她刚要排到的时候, 限制的时间到了, 就不能再买. 当晚开奖, 正好开出2012这个数字, 我表妹气的. 没办法, 这也是天意.


     丽容开始对这个感兴趣, 她开始给我们算命, 不算不要紧, 一算我一生有正财, 没横财. 这个准啊, 当时, 我的房产, 股票都亏,丽容并不知道. 你说, 我好不容易灵光凸现想到一个号码, 结果还是让她给溜了, 我这后悔的啊, 可做什么也于事无补, 由它去吧. 我曾经看过岛国的统计数字, 10个人玩股票, 大概7人亏, 只有3人赚钱, 这还是好的股票年, 如果是熊市, 那会更掺, 从此, 我基本放弃 发大的横财的心, 不玩股票了. 慢慢修身养性, 我也会中一点小奖, 我们去纳斯韦加司, 我还赢钱, 老公输钱, 这是后话.


     丽容第3次中奖, 我们都太吃惊了, 我和表妹都缠着她, 叫她一定告诉我们秘密, 她终于告诉我们, 结合命象和你的生日, 可以推算出一个数字, 然后, 每天我们都要她给我们推算一个数字, 可这一个怎么衍变成4个, 关键她还是留了一手.  每天她都问我们我们的数字, 她自己的就含糊. 到她第6次中奖, 我们不依她, 非要她说出秘密, 她终于告诉我们, 也不知真假, 这我要保密, 人家还靠这买房, 你说, 人家母女也不容易, 是不?

    
      在无数次失败, 我终于中了一个2等奖, 不像丽容, 人家基本中头奖, 在请客后, 剩下的给了表妹, 她基本有去无回, 而且她的热情高涨, 每天要逼我分析一个数字, 那时, 我一休息, 脑里全是数字.


     丽容在住我家的3年多, 中了超过10次大奖, 我真的奇怪, 好奇她的好运, 她说, 她以前也中过1, 2次, 她推算我家的房子, 就她住的地方是最好的方位, 给她带来的好运. 再我同老公团聚的日子前, 丽容搬离我家, 我特意放弃主人房, 跑到那个客房住了一阵子, 希望也给我带来好运.


     人真是要靠缘分, 我也有很多要好的知心朋友, 可那多数是一起吃, 一起玩, 一起打牌, 一起游山玩水, 一起shopping, 最多在一起没超过10天, 可你看, 我和丽容一起生活3年多, 除了我回国同我老公团聚, 我们吃住一起, 可我们从没吵过架, 甚至连重话也没有, 就这么相亲相爱, 比一家人还亲, 那时, 真有相依为命的感觉. 我和老公3年肯定吵过架, 不过, 在那个分离的日子, 我们很思念对方, 也如胶似漆爱着对方, 不过, 守在一起的日子让人失望. 所以, 我常常怀恋我和丽容生活在一起的日子, 那么平静, 温情. 丽容, 我在远方祝福你, 希望你找到你的幸福, 也希望你常常中更多的奖, 实现你的梦想.


     以此文纪念我和丽容共同生活过的日子, 我祝福她! (我的算命故事到此为一个段落, 谢谢中坛朋友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连山 回复 悄悄话 这赌爷看见赌的就来啊!

若兰的故事.............继续啊!
若兰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几率大!!!!
若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庄主, 这个文章被人催, 有一点粗造, 但是真的, 丽容中的一等奖只有$2000, 是岛国最容易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朋友那么神,不太相信。
倒是更喜欢你儿时的故事:)
若兰 回复 悄悄话 duye不急, 这不是还没完吗, 到时你自会见分晓.
duye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最后说到三本算命书, 其他每和你算命有什么联系啊, 是在铺垫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