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是真

拥有平平淡淡的每一天真好
正文

我的算命故事(1全)

(2008-01-22 14:42:06) 下一个

我小时候大概长着一副小媳妇相,因为老被欺负. 只要我下楼, 那便有无数小孩子在一楼的拐角等等着我,他们要搜我的包包, 我的什么叠纸啊, 漂亮的糖纸, 以至我的手绢都被没收了. 我哭啊, 可也没地方, 我又没哥哥,帮我打架. 没有办法, 我只好不下楼了.

过不了多久, 我们3楼一上楼搬来了一户人家, 一个小男孩和我差不多的年级, 他的父母没有同他们住一起, 他的父亲是我爸爸大厂的厂长, 当时可能被打到, 我不是很清楚. 他同他爷爷奶奶住, 他的爷爷奶奶是很慈祥的人, 是退休的大学教授.

我每天放学要路过他的家, 他的爷爷奶奶每次邀请我去他的家玩. 每次在楼梯口等我, 给我好吃的, 每次我给我婆婆, 我一般不吃人家的东西.久了熟悉了, 我也去他家, 他家是一间半带阳台, 同我家一样, 但他只有3口人, 显得就比我家大多拉.

他家总是有很多的玩具, 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遇见叫积木的玩具, 他也不太会玩, 我看见这种叫木头的东西总是奇怪, 这也能叫玩具?

总之, 我们相处的还不错了, 在我寂寞的童年, 那还算是好时光, 爷爷奶奶对我好啊. 我有婆婆, 可爷爷在我小时候就死了, 我多么希望我也有这么一个慈祥的爷爷啊.

不久, 我们那开始流行朝鲜的电影, 那个<买花姑娘>博取了好多人的眼泪, 不知道那个阿姨说我长得同那个瞎眼的小买花女一样, 而且每个人都这么认为, 他们都同情我了,所以, 那帮天天堵我的小孩子也不堵我了, 我又可以下楼了, 我数着文革时留下的炮眼的楼梯, 又可以跑上跑下了.

那是我的快乐日子, 快乐的日子是不会长久的.



没有多久,他家搬来了一个小表妹, 好像一个厉害的脚色, 爷爷奶奶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 可没有在楼梯口等我了,我去他们家也少了. 因为小表妹好像对我不太友好.

小孩子的世界忘的快, 很快, 我又有了新的朋友, 大家在一起玩乐.

表妹慢慢在家呆不住了, 也开始下楼了.开始, 她也没有好的命运, 她也被人收身, 可是, 她家有无穷尽的好东西, 慢慢的, 她开始收买小朋友, 谁帮她做事, 她会特别给他们带一样特别的好东西. 久而久之, 小朋友开始听她的了.她慢慢成了这一帮小孩子的头.

一次下楼, 那帮小孩子又开始收我的东西了,那天,那个小表哥还在,他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倒是久被欺负,也不见得有多大的反应. 他们都走了, 小表哥严肃地说他的表妹, 我还奇怪哪, 他的表妹伤心的哭了,我十分纳闷,我这个被欺负的人还没哭, 为什么欺负人的人的人哭? 小表妹看着我全是恨恨的恶毒眼光.

事后, 我问了那帮小孩子的一个, 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 他说, 是小表妹要他们这么做的.我明白了, 还是表哥了解表妹.是一个家的啊, 所以表哥批评表妹, 表妹伤心, 更恨我了.

渐渐的, 我又不大出门了, 父母和婆婆都担心我, 他们说我在家里快生蛆长毛了.

一天, 婆婆非要我下楼, 我没有选择, 只好下楼来, 那天正好有人修烟囱, 工人们把房顶的烟囱取下来,清洗了又装回去. 不知怎么, 留了一个, 那是铁做的, 表面凹凸不平, 我没事, 比了比, 比我矮, 到我的下巴.这时, 小表哥下楼了, 我们在讲话, 围着烟囱跑了起来.

 不一会, 小表妹出现了,我想走了, 听到小表妹叫表哥回去吃饭, 我不想同他们一起上楼, 就望着烟囱发呆. 可不知道怎么回事,要走的表哥的两手扑向我, 我站不稳, 就倒向烟囱, 那个不平的铁板刺向我的山根, 我担心我的眼睛, 就用手去当, 还好烟囱吃力不起, 也倒了, 我, 表哥, 烟囱,一起倒向地上. 我哭声不止, 我婆婆下楼了,那时父母还没下班,表哥已经被表妹拉上楼, 爷爷奶奶也下楼了, 他们不断给我道歉.

可道歉有什么用啊?我的山根已经留下了一个永久的疤. 我更不大出门了, 这时, 家人没人非要我出门.

又过了许久, 听说他们要搬家了, 我高兴啊.

一天放学, 表哥堵住我, 说有话讲, 他说对不起, 那天他不是故意的, 是表妹推他, 他站不稳才碰到我的, 他还送我一个精美小小的笔记本, 我不要, 这时, 远远看到表妹的身影, 他跑了. 我拿着那只笔记本走到房子侧面的小山后面, 找了一个地方, 埋了那个笔记本.

 他们搬走了, 我的生活平静了, 可我的山根留下了永远的疤.

许多年以后, 一个山麓老和尚告诉我, 我是很好的命, 可以说大福大贵,但我的命中有一个大劫, 因为我破损了山根.我差不多快忘了他的话的时候, 我遇到了我生命的大劫难,  当我经历的时候, 我才明白这是多么的恐怖, 我差点丢了命. 不由的你不信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