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是真

拥有平平淡淡的每一天真好
正文

我一身的牵挂~~~~~~~~~~~~~~~~出国后我喜我忧

(2007-10-26 15:38:01) 下一个

出国, 如果离开中国就算,那我就算两次, 一次是去Singapore, 一次来美国,期间的酸甜苦辣,不是一言难尽.
有时,梦里醒来,不知身在何处,中国, Singapore, 美国?我的家在哪里?哪里是我的家?


我刚到singapor,忙着找工作,2眼一摸黑,不知道往那走,老公放下读书,天天赔我,走上走下.一天,我不懂被什么好听的广告吸引, 就要去, 老公难不住我, 只好前往.我记得那是一座高高的建筑, 当高高围巾拿来做帽子的印度门卫拦阻我老公,只放我一人进去.老公着急说,“我有点不舒服,那是骗人的,不是要你做的工,你能不能最好快一点.?”我一想,劳工你不想等我你就明明说,干吗还来这一套?


来到面试的地点,一看的舒服的小姐接待了我,她特别热情,那时我也搞不懂情况, 只好由着她乱聊. 很长时间过了, 她不感兴趣我的专业,只关心我的私人感受. 我弄不明白她这份工作的性质, 只好耐着性子无奈想弄明白她葫芦里到底买着什么狗皮膏药, 时间又过了许久, 我终于明白她要一个人白干,而且是晚班, but, in that time, I need a pay for a job. 因为我们才出国, 借了钱, 我要挑起养家糊口的重任. 我不是想对外汇交易这个工作做品论,因为我没时间让我试,我想成功的也许大有人在.

我去意已决, 可她就不放我走, 不得以告诉老公还在下面, 她又客气了许久, 我才得以脱身, 一看表, 快2个小时了, lg一定气急, 恨不得飞到老公身边.


出了冷的发抖的建筑, Singapoe的下午热的让人难受. 远远看到lg靠着一颗大树, 脸色十分难看.


我歉意不止, 可老公没抱怨什么, 只说我们回家. 告诉老公真个情况, lg说他早知道, 同他预料的差不多. 这才发现lg声音哑了, 嘴角也起来一个大泡, 老公只是说忘了代水, 他怕我回来找不到他, 也不敢走远去买, 那是高楼大厦的office, 小卖部要走很远.我想在路上给他买, 他说要省银子, 我恍然大悟这才是关键.  靠近他, 象靠近火炉,我才明白他真病了. 一摸额头, 烫的吓人.


我难过, 后悔,自责了很久.

晚上, 老公晚饭也不吃,就睡了.他吃了从中国代来的药.我一亮他体温,快40C, 我心急如焚.他是非常健壮的人, 几乎不生病, 可一生病就是大的, 我几次要求他去看急诊, 可他就不同意,他不说, 我想, 又是银子的关系.我几乎开始痛恨自己,恨自己答错的神经要去那个他认为浪费时间的面试, 他已经告诉我结果, 为什么自己不相信他. 他已经不舒服了, 我为什么还要让他在又热又渴又病的情况下等我, 我埋怨自己, 恨不得打自己一顿, 我一夜没睡, 流了一夜的泪,担心他病严重. 我自责自怨, 流泪的不停地给他用毛巾侵酒插四肢和身体,这是我唯一想到的和可找到可用的物理降温法.

我是个心里不可以放下任何东西的人,不论任何小事我都喜欢告诉lg, 可他把任何心事都装在心里,平时他宠坏了我,由我任性胡闹,才就是担忧过渡才生病的.

一夜之间我想我长大了, 我要独立面对世界, 我想说lg, 我并不傻,给我时间,我会成为生活的赢家的.这给我一个教训, 我也学会报喜不报忧的习性.

当我们有了稳定的生活,有了房子,lg又琢磨来美国,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我觉得没力气. 以前我会偶然超过他,我现在明白,我以后也许在也跟不上他的步伐.可是, 我又能说什么哪?

加上旅游, 我可能去了许多国家,可谓走遍千山万水. 我想说每个地方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也有不如意的地方. 很难比较, 要横相, 纵向,要看你的心情.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

几十年前的中国, 也许不如意, 可我想到我次我回家, 爸妈的等待, 准备好的洗脸, 洗脚水, 还有热了千变我爱的食物, 那小的不能在小的厨房, 黑黑的白墙, 水泥地,可是我的天堂了.

不论我到那, 哪怕是天涯海角, 家永远是我一身的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我到那, 哪怕是天涯海角, 家永远是我一身的牵挂.

人之常情,写的真感人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