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是真

拥有平平淡淡的每一天真好
正文

一件小事

(2007-10-15 14:29:30) 下一个

那时我们一家都在Singapore, 父母同我们生活在一起, 也其乐融融,我儿子上半天幼儿园, 剩下时间由我父母照顾.然而我母亲突然同人做生意, 忙碌起来, 照顾孩子和偶尔做饭就同时落在父亲身上.真是难为他老人家了.

有一天, 7pm, 我下班回家, 拿钥匙开门,没想到父亲迎来了, 慌忙中他跌倒了, 我忙着扶他, 满是歉意, "爸爸, 何必, 我又不是没钥匙, 您太辛苦了." 爸爸说他没事.这才抬眼找儿子, 发现他慌乱站在电脑那,我当时觉得不对, 可爸爸的跌倒转移了我的注意力.


这样不知不觉又过了几天, 5岁的儿子叫头痛, 我们奇怪了, 看了医生,吃了药,也不见好.我着急啊,他是我的一切啊, 因为他生下15天就下过病危,我不想再经历那时的痛苦.我苦思冥想了一天. 第2天, 我请了假, 早早回家,想看看他在做什么,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 他在玩电脑.


爸爸终于告诉我们, 他从1pm-7pm没有停止玩电脑, 他说管不了, 可他应该告诉我们, 不应该这样瞒我们啊.


终于找到头痛的原因了,爸爸那边只有妈妈去deal了, 我赶快给我儿子换了一所全日致的,尽管他不情愿.


过了一阵,我们发现他眼睛近似了., 而且, 一上来就200度.老公不乐意了, 他说我害了儿子.因为他还没上小学, 我知道他心痛儿子, 因为我们共同的痛, 他是一个从不挑剔的人, 结婚多年,这是他第一次抱怨我.


老爸看我也是气鼓鼓的.


儿子告诉我,妈妈是你太凶,姥爷怕你,所以跌倒.你弄伤了姥爷.


好像我一下四面楚歌, 可我有做错了什么?心里的委屈.心痛啊,心痛.


多少年以后, 当我儿子拿了无数奖, 其中包括我们州数学竞赛和球类冠军以后, 再问先生,是我害了孩子吗?先生只好傻笑说: "是我,是我害了他". 望着傻气的先生,再也生不了气,我们谁也没害他, 生活不是十全十美,不是一点近视吗, 以后一个小手术就解决了.


不过, 儿子还是觉得姥爷亲, 每每一说这个,他还是说妈妈凶, 害姥爷跌倒, 姥爷怕妈妈, 我只好苦笑,让他同姥爷发展感情吧, 终于有一天, 他会明白我的苦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