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屠夫不是谁都能当的哈

(2007-08-20 00:44:02)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住在附属医院的家属大院儿里,当时大院儿里的孩子们都兴养兔子,养大了就卖给实验室好换点儿零花钱。我家姐妹也养了几只,获益过几次。一天,老爸突然对我们说:这剩下的一只别卖给实验室啦,卖给爸爸吧。我们不解其意。老爸解释说:“听说兔子肉质细软,低脂肪,是美食呢,咱们也尝一尝”。啥?自己养的东西自己吃,是不是太残忍了?我嘀咕着。老姐倒是视力,赶紧搭腔:“要是比实验室贵一点买,就卖给你。” 回头扯扯我的衣服小声说:“笨,你不喜欢不吃不就得了,送上门儿的买卖,可以讨个好价钱呢。” 嘿,老姐就是比我狡猾。事情就这样决定了,兔哥卖给爸爸,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们的帐就结了。


兔子是买下了,可吃到嘴里还要周折一大圈儿呢,首先面临的是屠杀。老爸推老妈,老妈推老爸,推来搡去的半天,最后老爸拍拍桌子对老妈说:“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你负责杀,善后都归我。”
 老妈总是无奈老爸的专横和胡搅蛮缠。


老爸向老妈交待了屠杀要领:你用锤子敲打兔子的后头部,敲
3下就完活儿,1要准,2要很,3要无所谓。受过“高人”指点的老妈,就看她一脸乌云,带着手套,一手拎着一个锤子,一手提着兔子的耳朵,毅然挪向屋外。我们赶紧关了门趴在玻璃上给老妈助威。老妈也是个胆儿小鬼,平日连个蟑螂都不敢踩的主儿,不是被逼无奈,哪能这么勇敢丫,佩服老爸“制妻”的威力呢。就见老妈一闭双眼,高高举起的锤子轻轻地落下,同时嘴里还大声的喊着:“就是吃肉的货,就是吃肉的货,就是吃肉的货。”一连3锤子,好像2锤子跑空,只有一锤子命中兔哥的后脑。老妈真的照老爸交待的就抡3下锤子,然后两手一松,撒腿就往屋里奔。你再看那现场,惨了丫!兔子被打了个严重脑震荡,半死不活的在地下挣扎着,惨不忍睹呢。我和老姐哭成一团,后悔当初贪小便宜卖兔给老爸。老爸见事不妙,冲妈妈嚷着:“回去,再来一下就成了。” 老妈也是含着泪不敢回头看呢。空气都好像僵住了,全家人不知所措。正好一中年男性路人看到了老妈的这场戏,给我们解了围,补了两锤子给兔哥一安宁。老爸才开门迈出去向人家道谢,离得远没听见他和人家说了啥,就看那男人提起兔哥,向老爸点点头离去了。。。


那以后,家里没人再提起过那件事儿,后来我发现那凶器也不见了。自然,我们也没退款给老爸,老爸的威信也就一落千丈啦。
老妈笑讽老爸:损了银子又折名,活该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