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古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谷爱凌的谜

(2022-02-08 14:58:10) 下一个
 
昨天美国小女孩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夺取了一块北京冬奥金牌
 
今天北美的华人,都在找孩子她爸,并呼吁真爸赶快露面
 
大陆盛传的娃她爸,已经出面说明,娃是出生以后才认识娃她妈的
 
 
翻译
 
 
至于娃的国籍,也没有一个答案
 
美国承认双重国籍,中国不承认
 
中国籍的加入外国籍自动取消中国籍,外国籍的加入中国籍,发表一个声明就可以了
 
所以娃说:
 
当我在美国,我是美国人
当我在中国,我是中国人
 
 
维基百科:
 
谷爱凌2019年6月在国际滑雪联合会更改国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后开始代表中国参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不承认双重国籍。
 
谷爱凌也没有正面回答一个记者对于她美国国籍状态的问题。
 
她的目标是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而奥林匹克宪章第41条允许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记录,没有证据表明她已经放弃了美国国籍。
 
2021年3月1日,谷爱凌在新浪微博上写道,她获得美国高中毕业生“总统学者计划”提名,但此项奖学金仅仅对于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开放
 
在采访中,谷爱凌明确提到
 
“没有人能否认我是美国人,没有人能否认我是中国人。”
 
她也提到
 
“当我在美国,我是美国人。当我在中国,我是中国人
 
2019年16岁未成年的她,在新浪微博上宣布代表中国参赛
 
今年秋天她将在加州斯坦福大学念书,是中国留学生还是出生在旧金山本州的学生?
 
戴着面具的娃,好可爱!
 
 
美国杂志《名利场》2018年报道,Ray Sidney曾是谷歌的创业员工,排在第五号,离开谷歌后成为房地产开发商,拥有房地产开发公司 Big George Ventures。
 
娃的回忆:
“当别的小朋友因为胆怯而哭泣时,我翻着跟头从山坡上滑下来。我4岁时,就可以和妈妈和她的朋友Ray Sidney一起在树林间的粉雪里滑行了。”
 
朋友?养父?
 
可能都不是
 
但是在谷爱凌的滑雪启蒙之路中,犹太人Ray Sidney起到了重要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诚务虚 回复 悄悄话 "娃是出生以后才认识娃她妈的"
娃在娃她妈的肚子里就可以开始认识娃她妈唷!
抱歉,开个玩笑!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凡是代表中國參賽者,一定要具中國國籍?
天上星星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找什么父亲,哈佛捐精的,能出来认吗?
天上星星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找什么父亲,哈佛捐精的,能出来认吗?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投机分子
BigAppleBoy 回复 悄悄话 谷爱凌马上要读斯坦福大学,难道是用中国护照去申请学生签证吗?
白钉 回复 悄悄话 知乎网上的匿名解释:

谷爱凌还未成年时就宣布了要代表中国参赛的消息。美国法律规定未成年人无法选择放弃美国国籍。如今她18了,也从未明确表示过「放弃美国国籍」,美国那边的网站也查不到她放弃美籍的公示信息。

但她是不是中国籍?答案是肯定的。不是说中国不承认双国籍?这里就有一个奇妙的地方,不承认不等于不允许,她这种情况,中国国内是自动默认她为中国单籍的,但人家的美国国籍也还是真实存在的,美国允许双重国籍,只要她不主动放弃美国籍那她就还拥有美国籍,中国关于国籍的法规对国外无约束力。所以在国际上她依旧是中美双重国籍。

【补充整合了一下信息,就是谷爱凌成年前便是中美双籍,可以自由选择代表哪方参赛,到现在依旧如此,但国内对此态度是不承认双国籍,即国内不承认她的美国国籍、默认她是中国单籍,而美国允许双国籍,所以国际上拥有中美双国籍的情况是存在的,只是在中国国内不承认另一国籍。总结一下就是,国内算她中国单籍,国际上是双籍。】

所以谷爱凌的情况处在灰色地带,就像她自己曾经说过的「在美国我是美国人,在中国我是中国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不承认只是对它认为不重要的屁民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谁能有什么国籍是党说了算吧。法律是个屁。梦碗粥有好几本护照,哪里来的?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一直不承认双国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