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古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光头回家了-继续隔离

(2021-05-30 07:41:55) 下一个
 
春节前从澳大利亚回国探望父亲的小澳【光头】,在广州隔离期间,父亲在北京病危-去世。四个月后,离开故乡经新加坡回家......
 
继续隔离
 
飞机又降落在悉尼,我第一次发现这个港口城市的灯火在夜空中俯视竟是如此的辉煌,有充电过盛的感觉[憨笑]。
我努力想辨认出街道,直到IKEA的招牌出现,才知经过了Tempe。
 
飞机很空,空客350总共坐了约30位乘客,显得乘务组人多了,嘘寒问暖,服务不错。
新航飞行员的技术要点个赞???? ,落地非常平稳,这是我个人评判航空公司的一个标准。
 
候机大楼的免税商店关了门,买两瓶酒的愿望落空了。过道里大幅的各种中文广告也失去了神彩,我以为自己是这三十多名乘客中能读懂中文的唯二华人。
 
小小的队伍在戴着口罩的医务工作组面前等候检查,他们竟没有一个戴N95口罩的,防毒面具和抗核服装更没有穿戴,抗风险意识比厉害国差远了,从南京飞新加坡时,很多年轻人都全副武装,估计是去美国的[坏笑]。
 
一切都很顺利,就连曾造成我心理阴影的鼻咽子测试也没有广州的凶狠与疼苦,小澳在人道的表面文章上做的比大汉要婉转。比如人民政府是把人民当成亲孙子来疼爱的,打骂都是为了你们好,为了你们不输在起跑线上,为了你们能有一个雄立世界的祖国。
 
而西方政府也没有真把人民当亲爸爸供着的,也是他们上位的台阶,但会装,说好听的,谁不爱听哄人的话?人需要学会自欺。
 
小澳没有大汉的气魄,一架飞机几百人,来自世界各地,只管招呼,赚钱才是硬道理。犹记得广州机场人头涌涌,四个小时才能出关。
 
小澳另辟蹊径,规定每架飞机不超过五十人含机组,一下午六架飞机。机组的去向不知,我们通过检查后,海关和边检也是非常轻松和礼貌,毕竟工作轻松了心情就好。出来后是每两个人一辆28座的巴士,后拖行理车,再配两名医护,护送到住地,行李有人搬。
 
令我失望的是,我住的不是海景五星酒店,车子七拐八拐,把我送到了城里的一个自助公寓,有点像网上的平价民宿,大是够大,设施都有,却总有一种被忽视的简陋感觉,准备重温中学课文:陋室铭。
 
 
同车的一位准备参加北京冬奥项目的女孩子,先被送到了另一个公寓,我还为自己庆幸,谁知这个更旧。据说送我来这里是因为配备了最多的医生和护士,这倒不假,咋晚到现在已经来了四次,态度很好,就是麻烦。
 
旅途中,光头还发明了
微波炉煮蛋
 
步骤如下:
鸡蛋一枚敲入碗中
滚开水100 - 101 度之间泡三分钟
微波炉中档一分钟
可食,咸淡随意
 
 
老姚:
离乡回家 南北轮回 
生离门槛 进进出出 
四月磨难 平安是福 
人生四道 境界无他
 
人生四道
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