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古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的未来:80‘后的呐喊! (图)

(2008-04-07 17:26:45) 下一个


古典:自从办起【风华正茂】小栏目,已经转载了第六篇文章了,这次是四篇并在一起,题目是我替他们起的:【中国的未来:80‘后的呐喊!】。在藏独和奥运圣火的交融中,我们看到了当年“中国少年同学会”的情景,。。。。。

一个大三学生对于最近中国发生事情的看法

作者:浙江逍遥轩 来源:祖国网

我是一名大三的法学本科学生,前段时间,我本想发贴对祖国西部发生的事情进行谴责,但是,由于看到官房媒体的低调,我决定不说话。但是,今天,当西藏的问题被完全毫不保留地报道出来后,我很高兴,我决定发贴。官方媒体在一定时期内的沉默只是对民众的不信任,可是我想说的是,现在的中国国民已经不是 10 年前那样了,国人能够判别出是非,这次事件,完全可以体现出国人对于政府的支持。我发现我们的国人已经不再盲目相信西方媒体的报道,开始懂得分析。

当我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我经常听 VOA 的华语节目,偶尔也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华语节目。现在的我已经很久不去接触他们的报道了。毕竟那是西方所谓的新闻,他们不懂中国。西方永远不愿意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

最近, CNN 、 BBC 、 VOA 的报道充斥在网络上,广大网民通过他们的报道开始真正认清西方媒体的面目。也许西方媒体根本不会想到,他们的报道会影起国人的强烈反感和谴责。会激发国人的爱国心,国人空前团结。国民已经不是 10 年的那样了,不再盲目相信西方的报道。西方的这些报道只能使中国人开始思考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国家的出路。我们需要他们的那样所谓的民主吗?

西方社会永远是用两种标准来评价中国。现在的国人在这个事情上是同一种声音,支持政府的一切做法,完全支持政府。国人已经清醒,距离中华民族的复兴已为期不远。

一个网友这么说道:“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你们西方就不要想让老子我做汉奸,让你们摆布。中国不是伊拉克,中国也不是朝鲜。”很朴素的爱国心。这确实是现在很多中国人的写照。人民可以对政府存有不满,但是人民依旧热爱祖国,依旧热爱自己的民族,希望中国早日强大,当祖国需要人民付出的时候,人民依旧义无返顾。当我们伟大的国民清楚认识到西方本质面目的时候,就是西方失去中国市场的时候,就是中华民族即将复兴的时候。

做为 80 后,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一样会向我的父辈一样,为祖国奉献一切。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我的家人!由感而发。


我留法学生真牛 ! 竟如此写信警告萨科奇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 3 月 31 日上午 ,在巴黎读书的 30 多名中国留学生联合向法国总统萨科奇发出一封公开信,希望他能够重视中法友谊,排除干扰,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信后还附有中国留学生的签名,以及中国和西藏的历史材料。此外,留学生们还建立了支持奥运的多语网站,网上签名正在进行当中。

发起这次活动的留学生大都来自于巴黎名校,例如巴黎政治学院或巴黎八大等文科院校,而且所读的专业一般都是传媒或政治,都处于研究生或博士生阶段,因此对于西藏事件所引发的国际现象十分关注。

他们认为,一段时间以来,个别法国媒体对于中国西藏问题出现大量歪曲报道,严重误导社会舆论,致使法国社会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声音甚嚣尘上。他们担心这会影响到北京奥运的国际声誉,损害中法关系,在法华人和留学生也将是无辜的受害者。

最近法国各个电视台对西藏和奥运问题就进行了四五场辩论,但很遗憾,很少能听到中国人的声音,虽然有中国外交官和中国记者在电视上露面,但基本都遭到法方的围攻,因此他们也应该挺身而出,尽留学生的一份力,发出他们的声音让法国社会知道,中国民间对于拉萨事件、北京奥运和中法关系的态度。

由留学生们自己起草的公开信特别注意采用法国人的逻辑思维和行文方式,不仅寄给了萨科奇总统,同时也寄给了多家法国媒体机构。 配合这封信,他们又向法国媒体和民间推出一个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法文网站,并增加了公开信的英文和德文版本,以及西藏的历史和现状等常识介绍。

据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蔡印同介绍,在法留学生普遍为 8 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感到自豪和骄傲,他们坚信这是中国发展的契机,也是对外展现形象的好机会,无数外国人来到中国会更加真实客观和深入地认识中国。广大留学生指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是他们的最大心愿。 (王志峰)



恰同学少年观后感

(中华女子学院 亓迪)

看完恰同学少年这部 23 集的电视连续剧,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这几天我像着了魔一样,从小到大我还从未对一部电视剧如此着迷。

我感觉它是所有我看过的电视剧中最为振奋人心发人深醒的以至于当我看完的时候突然觉得好像少了一点什么东西,感觉这部片子永远也不会结束,它带给人太多的回味和反思。在这部片子里有太多令我振奋的语言,有太多让我足以学习的模范,也有太多令我感动以至流泪的情节。

革命的豪情和热情,信念的坚定,理想的远大,生活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这其中的感觉也许只有亲自看过才会体会的到。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是那样历历在目,文武双全,有胆有谋的毛泽东,沉着稳重,考虑周全的蔡和森,心地善良,才气过人的萧子升,杰出的女性人才如陶斯咏,向警予,杨开慧,蔡畅,当然还有一师范的老师和校长。一个个的人物形象不时地闪现在我的脑海中,不论穷富,不论男女,不论什么旧制度老封建,怀着同样的激情,热情,他们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在一起学习讨论,这样的豪情壮志使我的内心象是燃烧起了一团烈火,重新点燃了我,点燃了我的斗志,也唤醒了我,唤醒了我的理想,人生在世,匆匆过客,然则价值观却相差悬殊,为什么?我想这部电视剧里有最好的答案。

一个人如果只有物质的享受,天天只想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而没有精神上的追求,那么他算是枉费此生。这样的人生也没有多少价值可言。生活在现代,物质生活很丰富,如果不时刻提醒自己磨练自己,时刻给自己的思想充电,那么很容易被世俗同化,最终也会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幸好我的身边也有这样意气风发,志趣相投的朋友,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给我的关心和帮助,因为有你们,我心自向往永恒,因为有你们,我心自向往超脱,也因为有你们,我心自向往真善美。

《恰同学少年》——一部值得用一生去细细品味的影视作品。



谁说80后没有理想(组图)★★★
谁说80后没有理想
作者:佚名
 

谁说 80 后没有理想?

谁说 80 后没有希望?

长江黄河后浪推前浪,中国一代更比一代强!

就是一些西方媒体,冲着这些天海内外华人的反响,也不得不酸溜溜的感叹,这次和中国的较量,得不偿失,再次以失败收场!

 1.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美丽无需浓妆艳抹

为祖国流下眼泪
图片来源:http://photocdn.sohu.com/20080407/Img256144530.jpg

图片来源:http://photocdn.sohu.com/20080407/Img256144531.jpg

这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怒吼:


爱祖国,爱xz,美丽永远写在脸上


中国人反对ZD, 中国人支持奥运!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兄弟们,让冰雹和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曾经偏袒报道的CTV,对我们的美女也产生了兴趣


有人说过: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丽


让人感动:德国小城ANSCBACH,一位年轻人,一个人在街头宣传抗争


亭亭玉立,在寒风中她们毫不畏惧


从小就有爱国心,长大一定更美丽


越看越像那位明星演员,美丽让我眼花缭乱


4月5日英国纽卡斯尔保卫母亲爱国集会圆满结束!瞧咱们的帅哥靓女


这是英国伦敦的兄弟姐妹们,此时定格在这座城市


德国慕尼黑:无声的愤怒!


还是德国慕尼黑:无声的抗议!


4月5日下午千名德国华人和留学生冒雨在杜塞尔多夫


加拿大东部城市多伦多,爱国音乐会开得有声有色


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年轻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


走过来了,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华人宣传xz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


转自多伦多华人宣传zx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活动



我们来了!要让你们听见我们的声音!


再大的雨也浇不息他们心中熊熊的怒火


为中国喝彩


  国旗颂

    原诗发表在留法学生论坛.旋即在留法学生中广为传播.被网友称为我们自己的马赛曲.作者已不可考证,但其深刻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每个中国人,是当代游子对母亲最神圣的祝福.鼓舞了千百万海外华人!

国旗颂

巴黎,胜似地狱的天堂!
我们用国旗来回望故乡!



当天我们去国离乡。
一路风高浪远,一路愁怀绵长。
无数个华灯璀璨的晚上。
那个醉人的河畔左岸。
也曾独立神伤,也曾独自怅惘。
塞纳河泛出的
永远是那湾红色彼岸!



我的伙伴!
你为何意气激荡,
是否看见了秦汉的月亮,
还是听见了黄河的雄壮?
想到这里,
我也禁不住热血满腔!



圆明园的烈火,紫禁城的沦丧。
可知父辈的墓旁。
成就了卢浮宫的辉煌,爱丽舍的荣光!
想到这里,
我也不觉泪眼成眶!



特拉法加的风霜,
即将掀起香榭丽舍的恶浪。
国旗红呵,
燃烧我的胸膛,赐我力量!



我的伙伴!
不必惊慌,不必惆怅,不必害怕敌寇傲气凶狂!
高举国旗,让红旗满场,那是我们高贵的脊梁!
高举国旗,让红旗飘扬,那是游子赤诚的呼唤!



我的伙伴!
倘若你回到故乡。
请替我擦去情人的泪光,
倘若她问起我的情况,
请你带着自豪告诉她:
每个中国人都会这样!



此刻,母亲想必也泪流成行.
她一定知道,龙的传人已经成长,无论他身在何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pebblebea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ngwaimai的评论:

There is difference between self criticizing and criticized by other people. If other people bad mouth the look of your mother, following that lead with additional deficiencies does not make you look any better.
HCC 回复 悄悄话 And it is quite apparent that you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Tibet or care about their feelings as well. What if the Han Chinese rioted against the government in Beijing? Would you have made such heartless comments against them?
ld545888 回复 悄悄话 Super 顶顶顶!

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你们西方就不要想让老子我做,让你们摆布。中国不是伊拉克,中国也不是朝鲜.
“祖国,民族”, “国家,政党” Are totally different I do not like 共黨 but I like my 祖国 and 民族!!
大地主的大老婆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王半仙, 现在叫嚷在大陆中国搞十么政党轮替就象要让你和另外三五个芳邻二八美丽聪明的姑娘一块儿轮流服侍你老公一样在你老公心中是美好的理想但在现实里不可行. 为啥: 这不乱套了,家还怎么过呀! 懂么?
大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怂歪卖, 你素质高怎么拨可里的文章不是转的就是抄的啊?!
看你说话颠三倒四的, 有本事好好写篇论文来讨论一下, 别老不是转就是抄的.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王半仙滷味居

王半仙滷味居, 您好。

我不能不很遗憾得告诉你,台湾独不了立。
为什么呢?
很简单。当我一踏上台湾宝岛的土地时,我就默默的念道:宝岛呀,我来了。一个25年前的愿望。台湾啊,我都来了,你还走得了吗?!
你是我要去到的最后的一边祖国的土地。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好姑娘别哭,我们来了。希望回实现!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

好! 好! 好!!!

塞纳河边,埃菲尔铁塔下聚居着一群中华民族的优秀子孙,中国强盛、人民富裕的希望全靠我们来担承。同学们,努力吧!让我们好好学习,踏上先辈的足迹前进。

红卫兵办事处 回复 悄悄话 80‘后的青年人,朝气喷薄,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
你们身上。肩负祖国重任的年轻人,我们的广阔天地不在伦敦,不在巴黎,也不在
灯红酒绿的都市。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回祖国去,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
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那里,滚一身泥巴,炼一颗红心。革命自有后来人。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中国人素质低,看这文章,写的真好,显然很有素质,既然这么有素质了,建议胡书记给这些高素质的人增加一点新闻自由,增加一点言论自由,增加一点他们可以使用的词汇,比如在网上可以允许他们说“六四”“民主”这类的词汇,还有,国内的事情到国内闹,让他们有在自己国家范围内结舌和示威游行的权利。

同时也给我们农民多一点工作的权利,比如不要再在自己的国家剥夺农民当自己国家的公务员的工作权利。
binlin1103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gyhema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地主的评论:说的对,强烈支持!!!!!!!!!!!!
jaguarxk8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无知的人提出政党轮替,这个概念在中国根本没有意义.

西方有这个概念是因为他们的人在加入政党之前有非常具体的个人信仰和风格.加入政党之后不会改变,反而是带动政党来改变.就是人带动政党

中国是先有政党的清晰存在,加入的人会随政党的需求来改变.就是政党带动人.而且GCD的总纲领其实很简单,就是推动中华民族的前进,谋求整个民族的幸福.所有的具体纲领都随着这个目标在不断的制定和修改.难道还能再出来一个政党有一个和这个总纲领不一致的吗?如果有也不会有人支持.

团体里的人一多,自然会有多组不同的见解,所以就算在中国实行了多党轮替,也不过是把这些现在算是党内各派的差异,变成了不同政党间的差异.大家相互的容忍度降低.不同见解间的矛盾不再以"求同存异,顾全大局"来解决.而是以言语蛊惑,分化民众的方式来解决.

看看那些学西方政治形式的小地方吧,如菲律宾,韩国,等等.弹丸之地,人口寥寥.开个议会讨论还连打带骂.如果中国实行多党轮替,除了让民族离心力增大,不稳定性增加.没有任何好处.
大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你们西方就不要想让老子我做,让你们摆布。中国不是伊拉克,中国也不是朝鲜.

我是中国人,顶顶顶顶顶!
大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举双手支持 lujizize
国的概念源于家教,这是中国不灭的根本乃至越来越强大的根本.
红卫兵办事处 回复 悄悄话 西藏就是中国的。中国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国共产党就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的。无
产阶级先进分子就是世界上三分之二受苦受难人民的。谁想摆脱党的领导,我们就
踏上一万只脚,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lyping 回复 悄悄话 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你们西方就不要想让老子我做,让你们摆布。中国不是伊拉克,中国也不是朝鲜.

这种帖子不顶就不是中国人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他們鬧獨立的目的就是反共啦,老共就是放不開,不懂得教育國民從小就學會尊重別人的宗教自由和政治傾向.所以年青的一代開始有了反抗的情緒,這也很正常.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兩岸統一越來越無望了,鬧成這樣,老共應該考慮政黨輪替了,否則會讓全世界的華人都會感覺很無力.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真伤心呀!游行的队伍人可真少啊!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是中国的,就是中国的,一点一滴都不能丢失。
lujizize 回复 悄悄话 国的概念源于家教,这是中国不灭的根本
zjx_cool 回复 悄悄话 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你们西方就不要想让老子我做,让你们摆布。中国不是伊拉克,中国也不是朝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