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文化休克炼狱-学说E文 5/16/2007

(2007-06-08 23:51:50) 下一个
上次说到有了女儿,我觉得是天仙,家里人不认可。我苦思苦想,怎么才能让女儿过上好日子呢(有点产后忧郁),最后下决心出国。女儿一岁考托,两岁考G,三岁来美,女儿五岁团聚。女儿五岁连26个字母都不认识,也上了K。我担心得经常问老师女儿在学校如何,老师说她很active,很smart。我纳闷了,不会交流怎么active,怎么”表现“smart。老师说:她的Langrage 是laugh 。一天,女儿回家面露怯色,这是从未有过的。我问出了什么事?女儿说:老师举起一本书,问:谁想给大家读?只有女儿手举得高高的。老师知道女儿不会E文,只好她给读了。女儿说:她觉得老师问:谁想要这本书?她很喜欢,就举了手。上完课,老师把书给了她。

女儿E文不好,但绝对自信。学点E文就要臭显,姥姥也愿意跟她学。一天,我听到她跟姥姥说:姥姥,你知道E文打喷嚏怎么说吗?姥姥说不知道。女儿说:E文打喷嚏是Bless You!我笑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可爱的小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