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美国老太太看中国的变化

(2007-12-02 22:00:09) 下一个



不久前与一个美国老太太有过一次印象深刻的对话。当她得知我来自中国时,她兴致地告诉我,她曾经在1982年访问过中国," I loved it " 她说。我很自然的建议她重返中国,她会看到一个不同的中国的。她却说她不要去,她不喜欢变化了的中国,太modern, 太西化,她喜欢当年的中国,“everyone was in gray. That is the real China."

哈哈哈,我笑起来,还是第一次听说灰色代表真正的中国。我不想跟老太太解释,我没有资格和能力去阐述什么是real China,  只是说,中国的变化是" because Chinese people want changs. BTW gray is not my color. "

是啊,中国的变化不是人人都喜欢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但是,由不得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世界在变,中国也在变。

后天就要回国了,我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