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如梭

(2007-08-12 22:37:39) 下一个

今天和亲爱的妹妹在 MSN 上聊天 .

妹妹和我的生日同在十一月份只相差 5 天 . 她在这几个月就有可能拿到来美国的移民签证了 , 所以我们今年准备一起好好的庆祝庆祝 生日和团圆 . 我们聊到了怎么安排这个 party, 今年的 party 里还要包括他们的一周年纪念日 . 我们猜了很多有可能得到的礼物 . 好高兴的聊着 .

突然 , 妹妹问 : “ 姐姐 , 你是 30 了吗 ?”

我说 : “ 是呀 . 你也 28 了 , 时间过的好快呀 . "

她突然在那边沉默了起来 .

过了许久 ……

她说 : “ 在我的记忆里 , 我们三个还是小小的 , 挤在一个被窝里的样子 , 你老是命令我和弟弟快点儿睡觉的可爱的小姐姐 , 有时我们在里面玩西游记 , 然后把爸爸妈妈给招徕了就赶紧装睡的样子 . 没想到你都 30 了 , 生活中充满了爱 . 我也已经结婚了 , 而且很快就一周年了 .”

我说 : “ 是呀 , 时间过的真快 , 我们都这么大了 , 前两天给妈妈打了个电话 , 兴奋的告诉她 : 妈妈 , 我快要过 30 的生日了 . 妈妈在电话里说 : 你都 30 了 , 难怪我老了 .

害的我无语

妹妹无限伤感的说 : “ 姐姐你不要过的这么快 , 我是紧跟着你来的 , 你让我再好好的漂亮和年轻几年 .”

我可爱的漂亮的妹妹 , 看完这段话我的心象被揪着了一样 . 当我们还很年轻的时候 , 我们都在盼望着快一点儿长大 , 那时是渴望脱离父母的自由 , 想享受爱情的甜蜜 . 等一切都磕磕碰碰的过来了 , 又盼望着我们曾经的岁月还能重新来过 . 不管我们的生活中是喜是悲 , 妹妹和我都会互相帮助 . 我们之间的很多秘密是妈妈都不知道的 . 过去就象电影一样在脑海里走过 . 我并没有为将要来临的 30 而感到难过 , 但我承受不了妹妹的伤感 .

我说 : “ 不要伤感了 , 只要我们的心态年轻 , 我们永远都会年轻的 .”

她说 : “en” ( 嗯 )

岁月如梭 , 过去的一切都好象是发生在眨眼的一瞬间 . 还没有来得及体会生活的细节 , 我们就要面临岁月无情的 aging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