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学校

(2008-09-13 11:43:16) 下一个
上学到现在,小人适应得还不错。能吃,能睡,能玩,还有不少朋友。对班里同学的名字了如指掌,随便问她“这是谁”,她会告诉你,“Ryan, Ahisa, Mica, Dylan, Elvine, etc".  据老师说,小人还常常告诉别的小朋友干嘛干嘛。我都奇怪,小人英文半通不通,怎么能“指挥”别人呢? 观察了几次,发现是小人“爱管闲事”,别人不会玩的东西,她会主动去教,教他们怎么玩。还会主动关心别人。我亲眼见到她怎么帮人的:一小家伙午睡起床,大概还没清醒,在那“哇哇”大哭。小人像别人一样正在吃 snack, 发现有人哭,赶紧拿了个 cheese, 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小孩也挺乖,哭声小了许多。我都很感动,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Leadership"?

当然,调皮的本性也暴露无遗。时不时地会被 time out 一下。

1.  带着3个小朋友到别人教室,趁着没人,玩剪刀,吃人家的东西。老师找不着人,估计给吓得够呛。

2.  从室外打开 fire door, 进入同一间教室去玩。看来那个教室吸引力够大。我去看了看,那里的确好     
     玩,鸟笼里有鸟,鱼缸里有鱼和青蛙。唉,虽说犯了错,总是情有可原。

3. 小人玩小剪刀,一小男孩来抢,小人不让。大概被逼急了,在小男孩胳膊上咬了一口。咬人自然不
    好,可也是小男孩不对在先。所以我让她只能说“No", 不能打人或咬人。

小人的成长过程就是这样,有欢笑也有泪水,只有这样才能健康成长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