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别出去

(2008-04-05 00:12:59) 下一个
4/3晚, 爸爸去加班. 就我和小人在家.  讲了会儿故事, 认了点字.  带小人上厕所.  小人坐在马桶上, 东玩玩, 西玩玩, 就是不肯好好拉.  大概是没有吧, 算了, 下来吧.  没想到她却再也不肯穿裤子, 光着屁屁满屋跑.  说也不听, "让小熊熊穿裤裤"的把戏也失了效.  我气急败坏, 把门拉开, 威胁说"你再不穿, 妈妈就走了!" 小人这下着急了, 两手乱晃, 带着哭腔说"妈妈别出去. 外面冷, 妈妈还没穿衣服呢!" 

"什么??" 我都不相信听到的, 以为自己听错了.  "妈妈别出去"这句话当然是在意料之中的, 可接下来的"冷, 没穿衣服"话却让我大跌眼镜, 小人又说了一遍"外面冷, 妈妈还没穿衣服呢!" 这, 这, 这也太感人了吧, 我差点就热泪盈框了. 才两岁的小人啊, 竟然说出了如此成熟的话.  我激动地抱着小人, 太可爱了, 叫我如何不爱你?! 反过来责怪自己太没有耐心, 怎么能如此粗暴地对待这么可爱的小人呢? 心中的气愤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取而代之的是温暖和自豪.  唉,得女如此, 夫复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