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日子在匆忙的脚步中渡过

(2009-10-05 17:17:43) 下一个
不管是悠闲还是匆忙,不管是高兴还是忧伤,日子由不得你,总是一天一天翻过。
最近的日子,脚步过于匆忙,以至有点慌乱;事情过于多了,感觉有点沉甸甸。
 
十月本是个美丽多彩的季节,可是今年却平添了许多的惆怅:
 
1. 老爸的病比我预料的发展要快,现在是长枪短炮都用上了,起色缓慢,不免忧心忡忡。正巧哥嫂长假在外,近日,医院工作家里家外,忙的有点心力交瘁。
 
2. 几日前,在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一夜睡下就成了长眠不醒。每天最早到办公室的人中,再也没有了他的身影。他就那样默默从大家的视线中永远的消失了!震惊和伤悲让人一时之间喘不上气来。那样的一个好人,十年如一日不计报酬的付出,没有子嗣,工作是他的全部,走了,就这样静静的独自上路了。不禁让人对人生,又重重的打了几个大大的问号?
 
3. 中秋时节,是亲朋好友间传递问候的季节。来自大西洋彼岸的电话,带来的消息,不免不合时宜,让人心痛。他,经历了那么多风雨和历练的婚姻,谁料在彩虹之后风和日丽的今天,却走向死亡边缘?有时真的让人困惑,曾经在那么艰难日子里维护的婚姻(一分钟电话费几个美元,每小时工作报酬不过才5美元),怎会在幸福之中物质极大丰富之后(两处大宅,月薪十万美元),走向了危机呢?曾经是千里万里扯不断的情愫,怎会在每日的同床共枕中变质了呢?常言不是说:夫妻只能同甘,不能共苦。可是为何他们是一起共苦过,却不能一心同甘呢?
 
4.  文学城中我喜欢的两个写手,近来先后悄然停笔。让人不觉城里黯然失色,为读不到那么尖锐辛辣,风趣美丽的文章有点惆怅,为了网上少了那精彩去处有点失落。
 
5. 最近我肩和臂,常常会痛,时好时坏,不胜困扰。令人更烦恼的是,我根本找不出时间休息,找不出时间去做治疗。因为,工作中助手正在holiday,家里人能帮忙的能干活的人也都在holiday,所以也只能硬挺了(刚刚在歌友会学来的词),挺不住就只好靠止痛药帮忙。盼着所有的人各自归位,我也可以休息一下,喘口气了。
 
十月曾是我一直留恋的季节,今年则盼着它过的快点再快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M的关心。 一定挤出时间去运动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月.坏消息太多了,怎么还一起来.

和你一样想念阿葛和明亮.

肩臂痛是不是可以做做运动.我婆婆曾经肩痛,好象常运动手臂能减轻病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