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观感--“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2009-01-17 19:43:01) 下一个

在明亮班长极具诱惑的观后感的感召下,忍不住拉上LG,急不可待地钻进电影院。这部“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拉开了我2009电影的大幕

在2小时45分的时间里,讲述了一个生命成长过程逆行,思维成长过程顺行的离奇人生故事。它像是一篇抒情散文,在舒缓温馨中,让我们体味着Aging的寓意,让我们品味着life的真情。让我们时而因为Benjamin年龄错位造成的尴尬发笑,时而为Benjamin逆行的人生造成的悲剧而落泪。在不知不觉中,一曲人生的真谛和浪漫诗篇落幕了,留给人们的是无尽的回味。。。

这部电影是根据1921年F. Scott Fitzgerald同名小说而改编。一个著名的盲人钟表匠,因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丧失了独子,悲哀绝望中,打造了一个逆时的大钟,希望时间的倒转,可以让在战争失去的生命,包括自己的儿子重生。就在大家庆祝战争结束、大钟开始运行的那天,一个生命逆行的离奇婴儿诞生了,他就是Benjamin Button。

“我出生那天战争结束,和平降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我的降临却给家里带来了致命的绝望。母亲因为我的难产而死,而后父亲见到襁褓中的我如同一个怪物一样,满脸皱纹,宛如老头,更是难掩心中愤怒,将我丢弃在了一家养老院前。而也正是在那里我结识了后来养我的妈妈和我一生所爱的女孩,由此开始了我的逆行人生旅程。”

在人生的长河中,人们都是顺行,只有Benjamin一人逆行,生长在老人中的‘童年’,经历的是同伴的相继死亡和孤寂;生长在返老还童的逆境中,是一个个的擦肩而过;是无可奈何的放弃;是难以摆脱的宿命,是追求心灵契合的艰难历程。要说顺行的人生有不可预测的无奈,那么逆行人生的可预测性则更加残酷。

Benjamin知道自己会一天比一天年幼,而妻子和女儿会一天比一天年长。命运对他来说,从一开始就是昨天的相逢为了今天的分离,就是一曲人生逆行爱情的悲歌。

"Life can only be understood backward. It must be lived forward,"

很佩服导演David Fincher的功力,如此一部似乎很难用电影表现的故事,被拍的如此吸引人。还有Brad Pitt的精湛表演也为此片大为增色。据说为了化妆成七八十的老小孩,Brad每天要花五个小时。幸苦努力总是会得到回报的。另外Cate在此剧的角色,很漂亮。

这部电影得到了普遍的好评,如果按五星给分,那么这部电影一定是4星半。

很值得看的一部电影。淡定,纾缓,谐和,真情,尽在不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红月的评论:

没有.
现在我公公婆婆住在我这儿,我们不去看英文片,他们看不懂.

我们现在大部分活动是集体行动.:)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M,你看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影评,很欣赏,喜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