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張清芳 《偶然》

(2008-07-16 05:04:46) 下一个
张清芳,台湾90年代很红的歌手,她的声音清脆干净,她的许多歌都很好听,朗朗上口。
我很喜欢这首由徐志摩的小诗‘偶然’谱曲的这首歌,很有意境!它将抽象的时间副词,转化成了一种很微妙很形象的意境,配上柔丽清脆的音乐和演唱,让人感到珠润玉圆,余味无穷。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映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很美的音乐,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