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周末

(2008-06-09 02:45:38) 下一个
澳洲作为英联邦国家不管利弊如何评价,反正多了些公共假期确是事实,这周是英女王的生日,臣民共庆,所以有此长周末,又恰逢中国的端午节,给刚刚进入的六月添了点喜气。这个周末的我,很High,很忙。

1. 周五晚上,作为长周末的序曲,几位好友相约去downtown看了夜场的《Sex & City》。好久没有在城里看电影了,好家伙那阵势,场外一字长龙,场内黑压压一片,在国外好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种场面了。这个曾上演了六季、近百集的长篇电视剧,被浓缩为148分钟的电影,情节依然完整,个性依然鲜活,故事依然深刻感人,喜乐哀痛依然沁人肺腑,就连我这非粉丝,不明端倪的的外人,看得也是津津入味,感动的泪花闪闪,它似乎就在不经意间,触动了你的某处最柔弱的地方。不得不佩服导演的编排,当然还有演员的功力,真的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子,推荐给众姐妹们,笑过哭过后,留给你的是回味是思索....

2. 周六,先是忙着shopping, 为了端午节,采购了粘米,红枣,豆沙,准备做我的拿手点心--粘米豆沙糕,因为这道点心倍受众人吹捧,又是老爸的最爱,所以就拿它来代替端午的种子吧。另外老哥还亲点了牛肉松,所以特地还买了精瘦牛肉。接下来这个下午当然就是厨房大汇战了。忙了整整一个下午还拐了弯,总算是不负我的辛劳,成功!(年糕见下图)。只是牛肉松太费时间了。

3. 周日,应朋友邀请,带老爸老妈去参加华人组织的端午游轮庆祝活动,乘游船在悉尼海湾游览。这次活动可是下了很大决心才决定的。因为近来二老身体一直不很好,久居家里怕他们闷,带出来活动又怕他们累,反复商量,再三考虑,好不容易才有此行。天气阴雨,不甚理想,可是游船上照样人声鼎沸,吹着海风,听歌K歌,吃上海风味的种子,唠着家常,好不热闹!回家的时候,已经夜色朦胧,灯光下的悉尼大桥和歌剧院又是别样的美丽。老人们虽然高兴,但是看得出他们还是有点累了。看着他们不再直挺的腰背,不再稳健的步履,突然意识到他们真的老了,真的需要我的呵护了,一直习惯于被他们呵护的我,内心不免涌起了一种说不出的酸楚.

4. 周一凌晨(悉尼时间)法网决赛,完全没有预料此日,变成了Federer的网球生涯中最艰难难堪的一日,Nadal完美的表现,让他l霸气的登上了第四次法网冠军宝座。不想过多评价Federer的此次表现,相信我的网球天王永远还是那被尊敬的天王。

5. 又到了整理税务的时候,趁着长周末,做了些案头工作,虽然是件很令人烦的事情。

这个长周末,也算是有劳有逸,有张有弛,有收有获吧。

 100_11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thank you! the same to you.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个不错的周末.

Have a nice wee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