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眼镜和我的故事(二)

(2007-08-06 05:21:05) 下一个

眼镜给我的生活平添了许多麻烦和故事。

中学时,体育老师看上我个高、体力好、还算灵活,让我去篮球队,可他不知我是个近视眼,抢篮板还是把好手,可是中远距离投蓝,就不行了,几次比赛都很令人尴尬,后来还是借口太忙,辞去了篮球队一职。上大学,又因为眼睛的问题,和排球队失之交臂。虽然有些痛心,但也是没有办法。后来排球的梦,还是在美国留学时圆的。那时,学校国际留学生排球联赛,我们中国留学生排球队(其实是男女混合)拿了个冠军,当时还真的很扬眉吐气了一把。

因为眼镜,让我这个爱运动的人,不免放弃了许多机会。因为眼镜,也闹过不少笑话。就说留学期间第一次和几个同学去学校游泳馆游泳,大家先进去了,我落在后面,换了泳装,摘了眼镜的我,没看清指示牌,见门推开就进,结果谁知那道门是通向外面而不是进游泳馆,而且那扇门出去了就进不来了,这下可傻眼了,穿着泳装的我,暴露在光天化日的大操场,要想重回游泳馆要在操场上绕一个大圈子,天啊,就是在美国,也没见有人穿着泳装满操场跑的吧,当时羞得我,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呢!情急之中,发现前面不远有一大面玻璃窗,赶忙跑过去,窗子里面正是游泳馆,我赶忙连蹦在跳使劲的敲玻璃大声的喊,最后终于引起一个男生的注意,他帮忙打开了后门,我才得以重进游泳馆,避免了一场大大的难堪。这下,可是在留学生中落下了笑柄,每次大家一说起,想起我当时狼狈的样子,都会笑翻了天。

从此我也学乖了,每次游泳再也不摘眼镜了。可是带着眼镜,还是有麻烦。那次我玩三米跳台跳水,从水中出来,就觉得眼前一片模糊,赶忙用手摸摸眼镜,眼镜分明还在,怎么会眼前如此模糊呢,摘下眼镜仔细一看,原来是镜片没了,一定是跳水时水压太大,把镜片崩跑了。偌大的泳池找个透明镜片简直如同大海捞针一般。幸亏我们留学生中的游泳健将正在泳池,赶忙上前求助,我们分头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找回了我的镜片。从此,为了保护我唯一的一副眼镜,再也不敢玩三米跳台了。

还有,记得一段时间我曾迷上了交际舞,后来跳得也很有些模样了,要参加什么比赛了,我还是因为眼镜的缘故,放弃了,哪见过翩翩舞者戴眼镜的呢。后来,只把跳舞作为一种消遣,偶尔为之。 

你说这辈子,一不留神,和眼镜结了缘,让我放弃了不少喜好,平添了不少麻烦。尤其在那眼镜技术还不够发达的过去。冬天,不管多冷,都不敢带口罩,热气不时会在镜片上结层雾气,阻碍你的视线;夏天,炎热出汗,重重的玻璃眼镜,不时会把鼻梁磨破; 反正从戴上了眼镜,鼻子就一直跟着受委屈。后来刚出博士伦,我狠狠心赶时髦花了一两百元,买了一副,戴了没有两天,因为儿子不认识不戴眼镜的妈妈,结果还是忍痛把它束之高阁,从此再也没碰过那种隐形眼镜。也是因为近视眼镜,让我始终无缘与那些漂亮的墨镜为伍,也只有望洋兴叹的份了!

近视眼镜和我的故事已经太多了,不久跟着而来又该是老花镜的故事了,看来这辈子和眼镜的故事算是没完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