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百态人生图:女人篇(二)

(2007-07-01 20:54:18) 下一个

3.  说我和C是朋友,不如说我们是竞争对手更合适。 想想当年也很可笑,我俩总是在学习上暗暗较劲, 你不服我,我不服你,考试成绩也如犬牙交错,胜负难分。
 
说句心里话,C确实是个才女。 才女眼光自然不凡,大学期间她结识了学校的才俊,都说郎才女貌,可她们却是郎才女也才, 大学毕业后,经过一番的考虑,她们最终走到了一起。 说他们彼此相爱,不如说她们爱才彼此更确切。 有才有志青年,走入社会自然要大展拳脚,她俩也不例外事业蒸蒸日上,一个为寻求更大的发展远渡东洋,一个被委以重任前往英吉利海峡,从此开始了她们婚后不久的跨洋分居。C的心一时间被她的事业锁住,当她有精力分心去照看一下自己的生活时,却发现她的那个他竟然全然不知了去向,她疯狂的寻找,恨不得将地球翻个遍,可是他竟然踪影全无,就好象从这个地球上消失了一样。 面对突发的一切,C并没有像常人那样崩溃,这也许应归功于她不同凡人的思维吧。
 
但不可否认,此事的发生,使她的人生偏离了轨道, 漫长的寻找和等待吞噬着她的青春岁月,让她于心不甘。她曾为摆脱它们努力过, 为说服自己去开始下一段生活尝试过, 记得她曾跟我说,为给家人和自己个交待,曾几次想再踏入婚姻的殿堂,可是每到最后关头,她都反悔了,为此几乎和母亲闹翻。 其实她只是不想委屈自己,不想让世俗的眼光左右罢了。 目前,她和一个外国绅士同居英伦,据说俩人还满幸福,唯一另其耿耿于怀的是,今生没能有一儿半女。 这次回国,她还一直嚷嚷要在国内领养个孩子,可是亲朋好友没有一个赞同的。 听说, 曾经失踪多年的那个他,也重返人间, 当年是因为投资失败,为逃脱巨大债务才销声匿迹的。 相信她们已经消除了彼此的心结, 人到了这个年龄应该对过去一切都可以释怀了。
  
 
4.  在我的记忆里,D是初二转入我们班的,她是个看上去朴实安静的女孩,学习不错,印象中英语最好,尤其口语发音很好听。可能正因如此,她后来选学的是外贸英语,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我们一群人中也算是出息的,
 
可不知何故,她的婚姻却始终未果,也许条件太高吧? 记得当初她还为此事郑重托付过我呢,那时好像我的儿子都好几岁了。 之后听说,她辞去了教师的工作,去了一家大的合资企业做了一名高级白领,不久和自己的老板,一个美国人互生情愫, 其实那个美国人早已有了家室,她也清楚,可是她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他,而且在无名无份情况下有了他的孩子,也许他们曾经幸福快乐过,也许他曾经给过她承诺,但是D她始终没有得到那一纸婚约,当时我们都觉得D是被欺骗了。后来才慢慢懂了,其实她是要用自己的婚姻当作去美国的赌注,她始终未嫁,原来就是在等待寻找出国的机缘。最终D如愿以偿,以孩子监护人的身份去了美国,在美国她一直忙于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和学习,并没有正式工作,他的儿子承传了中西方人的长处,长得非常漂亮,也非常聪明,母子的生活来源主要靠孩子的爹。
 
最近,D回国探亲,听说她以自己的经历为背景写了一本书,书名好像叫:嫁给外国人的中国女人,还是:与外国男人生活的中国女人,搞不太清了。反正她正找人赞助出版呢,好像还找了我们那些大款同学们,不知现在商谈的如何。别说,我还对她的书蛮期待的,不知她书中对那些女人们是如何评价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