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等待

(2007-06-07 22:35:16) 下一个
人的一生不知要经历多少等待。有人说,等待是人生之中重要的一道风景。这道风景是否亮丽,则因人而异。
 
人还没有出世之前,就开始了在母体里10个月的等待。出世后,开始走路说话的等待;小的时候等待长大,长大以后又开始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份真爱;有了爱又等待一个温馨的家;有了家又等待爱情结晶的降临;有了爱情的果实,又等待着果实的成长成熟..... 
 
人生真的有许许多多数不清的等待,等待是种甜蜜,等待是一份苦涩;等待是种美丽,等待也是一份痛楚;等待是种期盼,等待也是一份无助。 
 
我的人生, 除了与大多人们所经历的这些种种相同的等待外,品味更多的是那种牵肠挂肚别离盼重逢的等待。这种等待几乎充斥了我生活中的全部。 记忆当中那些美丽和甜蜜的等待,渐渐的被苦涩,焦虑,伤痛,无助,漫长的等待所取代。 生活变成为以离别和重逢为两点连成的一条笔直单一的直线 ,生活的关注点从离别那一点始, 迅速滑向下一个重逢点。原本多彩的生活,被拉扯成一条直线,日子在紧拉硬拽中焦虑的度过,忽略了在生命行程中,环绕在自己周围的美丽景色,记忆之河变得愈来愈平淡索然,只期盼时间快点再快点,下一站,再下一站。 
 
偶然看到一个故事,对我触动颇深。
 
故事说的是, 曾有一位小伙子与情人约会,因为他来得太早,却又缺乏等待的耐心,以至于无心欣赏明媚的阳光、迷人的春色和骄艳的花姿,站在那儿急躁不安,长吁短叹。这时,一位老者出现在他眼前,“我知道你为什么闷闷不乐,”老者说,“戴上这块表,在你遇到不得不等待的时候,只需将时针转上一圈,你就能跃过时间,要多长远有多长远”。小伙子喜笑颜开,他接过老人给他的表,老人忽然不见了。小伙子戴上了表,他试着将时针扭了一圈,果然他的情人出现在眼前了,他想了想,要是现在就举行婚礼该多好,于是他又转了一圈表针,隆重的婚礼、丰盛的酒宴就在眼前,他与身穿雪白婚纱的美丽新娘一同接受着亲友的祝福。他心中的愿望层出不穷:豪华的别墅、健康的孩子、昂贵的车......,他急不可待,将表针转了一圈又一圈,他没来得及思索后果,生命就这样从他身边飞快的掠过了,最后,他发现自己老了,衰卧病榻,唯一的等待便是等待死神的降临,他弥留之际才恍然大悟,明白等待的人生意义。
 
原来等待也是门学问,是一门让你花费毕生去学习的学问。 如何让你生活中焦虑痛苦的等待,变成幸福美丽的等待?
 
等待需要一份坚定,等待需要一份沉静,等待需要一份信念,等待需要一份真诚。
 
让我快些学会等待,快些让我从痛苦的等待中解脱出来,让我的等待变得美丽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